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文秘專業畢業生自我鑑定

文秘專業畢業生自我鑑定(一)

首先自我介紹一下,我是廣東外國語學院國際交流學院涉外文秘2016屆畢業生,樂觀大方、堅強自信、勤奮好學,具有很強的團隊精神和責任心。我堅信「水和收穫是最忠實的夥伴」。

三年來,在老師的教育及個人的努力下,我具備了紮實的專業基礎知識,掌握了秘書寫作、秘書語言與交際、公共關係、辦公自動化、秘書學等專業課程。同時也擁有一定的分析和設計能力。通過在校期間的試驗實習和課程設計的訓練我具備了較強的動手能力。

在課外時間裡我閱讀了大量的書籍。不但充實了自己,也培養了自己多方面的技能。除了在學好本專業的知識外,我對計算機知識進行了比較系統地學習和熟練地套用學習過電腦操作技術,能適應現代化辦公的工作需要。在校學習期間,注意思想品德修養,嚴格要求自己,積極參加社會實踐活動。在這些活動中,我不僅鍛鍊了自己的組織能力,更加強健了自己的身體素質。

在業餘生活我是體育愛好者,熱衷與桌球,羽毛球等,我覺得擁有良好的身體是一切工作的基石;在工作中,我注重團體此的協作,以求通過大家的群策群力,獲得最好的效果,這培養了自己堅強自信的性格,以迎接未來激烈的挑戰。

這三年里,我在學習上學到了許多,在工作上不僅鍛鍊了自己的工作能力,組織能力,更在老師的教育下學習懂得了如何做人。這是我簡單的畢業生個人鑑定,帶著學習中的收穫我將更自信地走向工作崗位。

文秘專業畢業生自我鑑定(二)

在實習階段,我主要的側重點是文秘工作。  秘書工作是辦公室的主體工作,領導要做到決策科學化,離不開秘書人員的協助。因為秘書人員一方面處理著大量的日常事務工作,使得領導能集中精力考慮大問題。另外,還能發揮他們了解全面情況,掌握多方面信息的優勢,輔助領導決策,提供合理的建議。秘書工作頭緒多,任務重,但必須抓好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主動做好領導之間、部門之間的協調工作,幫助領導有計畫、有步驟、有重點的抓好各項工作,做到忙而不亂。並從過去偏重辦文辦事,轉變到既辦文辦事,又出謀劃策。

第二、開展調查研究,了解基層員工的學習、思想、工作、生活情況,及時向領導反映,並提出合理的建議。對一些急需解決的問題,應及時與有關部門協商解決。

第三、檢查督促各種行政法規和本單位的各項決議、制度、辦法、規定的執行,驗證決策是否科學合理,是否符合實際。發現問題要及時向領導反映,防止並糾正偏差。

第四、組織起草本單位的工作計畫、報告、總結、規劃、決議和規章制度,對需上報、下發的文稿進行政策、文字上的把關。

第五、對上級部門的來文和下設部門的報告,要及時轉給有關領導,根據領導的批示,具體落實承辦單位和負責人,並負責催辦,如期上報辦理結果。

五、實習主要內容:

在這一個多月中,我的主要工作內容是協助辦公室人員做好行政部的各項人事及日常行政工作。在這一過程中,我採用了看、問、學等方式,初步了解了公司辦公室文員的具體業務知識,拓展了所學的專業知識。首先總結一下我的所有具體工作內容:

六、文檔管理:

以前在這個辦公室工作的人員把檔案櫃內的各種資料整理的都很齊全,並且條目清晰,所以我來之後的任務就是把它們全部都翻看整理一遍,並把新的檔案按照秩序合理放置,做到各種資料的位置要心中有數,在以後工作中能隨用隨取。在重新整理的過程中,我也是堅持又快又準,既注重效率也講究質量的原則,我工作的成績也得到了經理的好評。

在文檔管理過程中,我接觸了一些辦公用品,如傳真機、碎紙機、印表機、掃瞄器等,掌握了這些機器的基本操作,快速正確的使用它們幫助我更好的完成工作任務。

七、接聽電話:

在辦公室的這段時間,我還有接電話的任務,我在接聽電話的過程中嚴格按照在學校所學的秘書職業道德規範要要求自己,做到接聽及時,用語規範,記錄清楚,轉達明確,以便最快最好的完成各項任務。

八、整理及保管補卡條、請假條;整理員工檔案,以備隨時出檔和歸檔。

九、影印、速印辦公檔案,發傳真,領辦公表格等。

十、協助辦理新進人員入職手續,員工調職、離職手續。

十一、計算員工每月考勤,並將考勤明細送至各部門核對簽字,然後算出每個員工的月份工資,做到準確無誤。

十二、錄入月罰款單與獎勵單,錄入員工養老保險資料。

十三、出納工作:我在這個公司還兼職出納工作,因此這就要求我更要認真細心的完成每一筆帳目的結算和用款,嚴格遵循專款專用,誰報銷誰領取的原則。

十四、領導安排的其他工作。

在結束實習時,經理對我的工作表現給予了肯定,最大的優點就是能將領導交代的任務的工作跟蹤到底,不管我長時間,直到完成為止。還表示將來只要是辦公室性質的工作我都能勝任。這使我了解了自己的長處,給了我很大的信心。畢業實習是每一個大學生必須擁有的一段經歷,它使我在實踐中了解社會,讓我學到了很多在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受益匪淺,也打開了視野,增長了見識,體驗到社會競爭的殘酷,而更多的是希望自己在工作中積累各方面的經驗,在今後的學習中更加努力地豐富自己的頭腦,為自己以後進一步走向社會打下堅實的基礎。

文秘專業畢業生自我鑑定(三)

轉眼間大學生活已接近尾聲,這些年中經歷的每一天,都已在我心中留下了永久的印記,因為這些印記見證我這樣一個新生的成長。四年的大學生活結束了,總結過去,收穫良多,現總結如下。

我是一名xx學院文秘專業的應屆生。我熱愛我的專業並為其投入了巨大的熱情和精力。在四年的學習生活中, 在老師的嚴格教導及個人努力下,我具備了紮實的專業基礎知識;在學習中我掌握了一定的專業理論知識,熟悉涉外工作常用禮儀,能熟練操作計算機辦公軟體、3ds max flash photoshop等。我深知[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道理。()

因此,我並不滿足於本專業知識的學習和技能的掌握,在不放鬆專業學習的同時,努力拓展自己的知識面,利用課餘時間廣泛地涉獵了大量書籍,不但充實自己,也培養了自己多方面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嚴謹的學風和端正的學習態度塑造了我樸實、穩重的性格特點。為了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在大一期間,我組織同學並成立了班文學社,由於工作認真負責,組織有力,榮獲系級第二名的好成績;大二期間,被推選為本班團支部書記,憑著自身的熱情和才幹,以及同學們的積極配合,我班團支部榮獲年度[優秀團支部"榮譽稱號,我本人也被評為[優秀團員",並獲[社會工作獎"榮譽證書。在以上工作實踐中,我的能力和才幹均得到了鍛鍊和提高,並為我以後走上工作崗位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在思想方面我積極向黨組織靠攏,關心集體,團結同學,多次參加了義務勞動和社會活動。同時我也積極參加足球賽等課外活動。力求使自己成為高素質的複合型人才!我或許不是令您滿意的,但我相信依靠努力,我將成為最合適的!我或許不是最優秀的,但我會自強不息,我是有潛力的!希望給我一次選擇的機會,我會讓單位滿意,讓您滿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