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寫秋天的好詞好句

好詞

秋令 仲秋 金秋 晚秋

暮秋 寒秋 秋色 秋涼

秋實 豐碩 金波 淒涼

蕭瑟 瑟索 大雁南飛

秋高氣爽 秋雨綿綿 秋風蕭瑟

秋風蕭蕭 秋水長天 望穿秋水

秋江如練 漫江碧透 重陽登高

天高雲淡 秋蘭臧蕤 一葉知秋

秋葉蕭蕭 楓葉似火 落葉繽紛

落葉沙沙 花殘葉落 萬花凋謝

枯枝敗葉 層林盡染 漫山紅遍

遍地黃花 五穀豐登 北雁南飛

寒蟬淒切 風送爽、雁過留聲

秋色宜人、天朗氣清、一葉知秋

春種秋收、春蘭秋菊、春花秋月

秋色宜人、秋風過耳、秋風蕭瑟

秋雨綿綿、一葉知秋、一叢金黃

一叢火紅、 秋意深濃、秋蘭飄香

秋雨綿綿、春花秋月、秋風過耳

丹楓迎秋、楓林如火、秋風習習

好句

1、秋夜,天高露濃,一彎月牙在西南天邊靜靜地掛著。清冷的月光灑下大地,是那麼幽黯,銀河的繁星卻越發燦爛起來。茂密無邊的高粱、玉米、穀子地里,此唱彼應地響著秋蟲的唧令聲,蟈蟈也偶然加上幾聲伴奏,吹地翁像斷斷續續吹著寒茄。柳樹在路邊靜靜地垂著枝條,蔭影罩著蜿蜒的野草叢叢的小路。

2、秋風過處,五穀飄香。那一片片莊稼,遠看,好似翻滾著千層波浪;近看,稻穀笑彎了腰,高粱漲紅了臉,玉米樂開了懷。

3、金黃色的桂花開了,遠遠就能聞到香味,等著我們去參觀。

4、多明媚的秋天哪,這裡,再也不是焦土和灰燼,這是千萬座山風都披著紅毯的旺盛的國土。那滿身嵌著彈皮的紅松,仍然活著,傲立在高高的山岩上,山谷中汽笛歡騰,白望在稻田裡緩緩飛翔。

5、稻田裡,一片黃澄澄的稻穀隨著秋風翻起金波,綠油油的菜地里,肥嫩的菜葉上閃耀著晶瑩的露珠。

6、紅艷似火的楓葉,令人感覺到秋的美麗。楓葉獨特的形狀像一個小小的爪子,看似很俏皮。又好像一隻栩栩如生的孔雀。楓葉的「小血管」縱橫交錯,令人眼花繚亂。楓葉大約長13厘米,寬略大於長,3片最大的「爪子」上有著少數突出的「小牙齒」,很可愛。楓葉輕輕地落在我的手上,又被一陣微風吹飛,不只有要到哪兒去遊山玩水。陽光中,那一樹的紅葉紅得那麼耀眼,層層疊疊,密密痲痲,真像一團團燃燒的火焰,它正在風中向我們招手,好像要把自己旺盛的生命力展現出來。我凝視著一片片火紅火紅的楓葉,不由得想起杜牧那「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的詩句。風也是多麼令人喜愛呀!

7、秋天的樹葉就是這樣五彩繽紛,黃的如金,綠的如玉,紅的如火等等,把秋姑娘打扮得格外妖嬈。一陣涼風拂過,金黃的樹葉,搖拽著一把把小扇子,從空中飄飄而下,似乎在訴說著一個美麗的童話。

8、我時常走進深秋的大地,看金黃粉飾的森林,看落葉落花,我感受生命輪迴的季節,陽光的溫情滲透,在綠色世界的映染下,在光合作用下賜予我的清新與明快,還有我呼吸的無窮無盡的氧元素,都在快樂著我的身心,都在裝點著我美麗的華衣,但我也會為飄來飄去的落葉而感到生命的短暫,我知道落葉的墜落是為著新的扉葉的誕生,也是為著生命的樹更加繁茂與昌盛,「落葉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其實落葉是在以一種有形的生命形態變幻成無形的生命的洪流里,她融化著春天的泥土,她融化成江河,她深深地豐盈著根深的大地。

9、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10、在秋天,在秋日思語的美妙的旋律里,生命的琴弦在撥動著每一個生命的落葉,有時如狂風暴雨的傾斜大地,落下金黃的一片美麗的綢緞,鋪滿來去的生命的旅途,有時如飄渺若紗的夢幻女郎,輕輕地低落,不願去驚醒沉睡的大地,悄悄地走來,舞步輕盈地飄散在風的方向。沉澱,消融著那份寂寞,那份徘徊的影蹤。

11、落葉飄向冥冥世界,歸於沉寂。沒有什麼力量可以挽回一片落葉,讓它重回枝頭,鮮綠如初。這是一種流逝,一段自然的過程。它最後將深入泥土,化為淤肥,滋養另一個新的生命,這是它自身的延續和超越,也是落葉美麗的瞬間的永恆。

12、突然襲來的一陣暖風,更多的葉子飄落了下來,就如秋天的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可也如深秋的蝶,消逝得那麼快,如此地無聲無息,只能在瞬間捕捉到它的美麗。小腳小心翼翼地踩在秋天的落葉上,發出清脆悅耳的響聲,縈繞在耳畔。

13、大地穿上了一件金黃色的毛衣,枯黃的揚樹葉和鮮艷的楓葉飄落下來,好象是幾隻彩色的蝴蝶在空中飛舞。雖然寒霜降臨,可青松爺爺還穿著碧綠碧綠的長袍,顯得更加蒼翠。花園裡,菊花爭芳鬥豔,紅的如火,粉的似霞,白的像雪,美不勝收。柿子樹上的葉子全都落了,可黃澄澄的柿子還掛在指頭,像一個個大大小小的橘黃燈籠,紅通通的海棠把樹枝都壓。

14、落葉,有的像只船正乘風行駛,有的像雜技演員翻著跟頭落下,有的像滑翔機平平地兜著圈子盤旋而下。

15、秋天帶著落葉的聲音來了,早晨像露珠一樣新鮮。天空發出柔和的光輝,澄清又縹緲,使人想聽見一陣高飛的雲雀的歌唱,正如望著碧海想著見一片白帆。夕陽是時間的翅膀,當它飛遁時有一剎那極其絢爛的展開。於是薄暮。

16、拾起幾片像小精靈似地跌落在我腳前的落葉,我驚奇地發現,秋天的落葉竟也這般多姿多彩:濃綠並未退盡,卻平添了成熟的金色;它,或許已經蒼老,面部只有一片褐色。它,雖無晚霞般絢爛多彩,雖無柳樹那般輕柔飄逸,但足以動人心弦。綠如玉,褐如夜,金如霞……在地上交織成一幅五彩的畫卷。

17、小草黃了,樹葉黃了,我聽見風踩在樹葉上沙沙地響。

18、有人說,秋天的落葉是枯槁的,沒有任何價值。我卻不以為然。「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墜落在秋天的它,溶入泥土成為大樹媽媽的養料,孕育著春的希望。我相信,在明年春天的嫩芽里,一定有秋葉淡淡的微笑。

19、樹林間積著半尺深的枯葉,風一吹,旋轉著飛揚起來,又均勻地鋪散下去,掩蓋了那一條傾斜著盤旋到山頂的小徑。

20、彎腰拾起那片落葉,端詳著,不禁想追溯它年輕時的模樣。它一定青翠嫩綠,一定脈絡分明,但縱使它具有驚世駭俗的生命華彩,也不能背離自然的規律。在雲捲雲舒,潮漲潮落之間,它柔軟的葉片不知不覺中變得乾枯,葉面上的抹抹橘黃是風雨拂過留下的烙印。

21、落葉匆匆走過。但我無法想像生命盡頭最後的門檻,它的後面究竟有什麼。但我想每一棵臨近它的生命之樹,都將最後一刻飄飛最後的一片葉子。

22、梨子樹上掛滿了一個個黃澄澄的梨子,就像一個個可愛的小葫蘆。走近一看,梨子臉上還長著許多小雀斑呢!梨子很多,把樹枝越壓越彎,越壓越彎,有的梨子乾脆一屁股坐在地上。

23、我喜歡秋天的落葉,喜歡將落葉深深地珍藏在我的書頁了,我的抽屜里,還有我裝點的美麗的世界裡,我從落葉的情素中找尋著我的人生,找尋著我生命的顏色,還有我不得灑脫的淵源,落葉不僅僅是舞榭樓台的謝幕,而是新的舞池的搭建,在喧譁聲中,在秋風中,在物語裡,在有聲與無聲的世界裡,落葉在輕輕地飄來飄去,在人海的世界,在美麗的大自然。

24、秋雨打著她們的臉。一堆堆深灰色的迷雲,低低地壓著大地。已經是深秋了,森林裡那一望無際的林木都已光禿,老樹陰鬱地站著,讓褐色的苔掩住它身上的皺紋。無情的秋天剝下了它們美麗的衣裳,它們只好枯禿地站在那裡。

25、果實成熟了,農民伯伯開心的笑了!

26、秋末的黃昏來得總是很快,還沒等山野上被日光蒸發起的水氣消散。太陽就落進了西山。於是,山谷中的嵐風帶著濃重的涼意,驅趕著白色的霧氣,向山下遊蕩;而山峰的陰影,更快地倒壓在村莊上,陰影越來越濃,漸漸和夜色混為一體,但不久,又被月亮燭成銀灰色了。

27、又一陣風颳來了,來的是那麼猛烈,又是那麼深沉。漫捲著楓葉,也一片片飄落。我看著著一片片飄落的楓葉,不禁思緒萬千。葉落無痕,的確,落葉是那麼寧靜地落下來了,無聲無息,令人絲毫無察覺。

28、風,輕輕地,溫和的吹著,是美麗的秋姑娘姍姍而來。

29、晚秋底澄清的天,像一望無際的平靜的碧海;強烈的白光在空中跳動著,宛如海面泛起的微波;山腳下片片的高粱時時搖曳著豐滿的穗頭,好似波動著的紅水;而衰黃了的葉片卻給田野著上了凋敝的顏色。

30、走進田野,就像置身於金色的海洋。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天與地也融為一體,到處都是金黃一色。

31、我盼望已久的秋天終於來了,那片葉子蜻蜓點水般在我的眼中留下驚鴻一瞥,輕而易舉的刺透了我心裡的陰鬱,冗長雜亂的煩惱也像秋天的飛揚黃葉,終將塵埃落定。

32、秋天的美是理智的--它不像春那麼嫵媚,夏那麼火熱,冬那麼含蓄。

33、一陣微風吹過,樹上的樹葉「沙沙」做響,我低頭撿起一片樹葉,這片樹葉象一隻小手,頭尖的紅色仿佛要滴下來,咦,為什麼楓葉到秋天就會變紅,喔,原來是因為秋天的氣溫比較低,破壞了楓葉裡面的葉綠素,把葉綠素變成了花青素,所以秋天的楓葉是紅色的。

34、將圓未圓的明月,漸漸升到高空。一片透明的灰雲,淡淡的遮住月光,田野上面,仿佛籠起一片輕煙,股股脫脫,如同墜人夢境。晚雲飄過之後,田野上煙消霧散,水一樣的清光,沖洗著柔和的秋夜。

35、葉子黃了,秋風一吹落葉紛紛落下,像一隻只蝴蝶在飛舞。

36、秋天的美是成熟的--它不像春那麼羞澀,夏那麼坦露,冬那麼內向。

37、秋天的樹葉還有許多都很美,比如金黃的銀杏葉,也令我感覺到秋的美麗。柔軟的銀杏葉舒展著「身子」,一陣風吹來,便隨風搖動,銀杏葉猶如一把把精緻的小扇子,為我們扇風,猶如孔雀開屏,為我們的生活增添美麗。銀杏葉只有幾根小小的「血管」,很別致,令人看一眼,就永遠不會忘。金光燦爛的銀杏葉給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38、秋天是成熟的季節,但也伴隨著秋風掃落葉,將秋之扉葉無情地從生命的樹幹枝條上刮落,落葉猶如人生的黃昏,在秋來球去的風中,在無盡的歲月洗禮中,慢慢地枯槁著自我的生命,她將自己的一生投放在大自然,她將自己對生命的熱愛牢牢地鎖定在生命的樹幹上,成熟是一種生活的圓滿,伴隨著秋天的來臨,落葉在涼淡的空氣中慢慢地抖落著生命的羽翼,她的凋零,她的飄灑,還有她的心靈的追隨,都隨著自然的風雨的淋漓,去掙脫,去永恆地融合在新的一片自然的芳心裡,走是為了更好地留駐自然的風景,走是為了新的生命,新的生活的更新與舞動的空間。

39、當峭厲的西風把天空刷得愈加高遠的時候;當陌上呼頭的孩子望斷了最後一隻南飛雁的時候;當遼闊的大野無邊的青草被搖曳得株株枯黃的時候-一當在這個時候,便是秋了,便是樹木落葉的季節了。

40、看著這枯黃的葉子,似乎也明白了什麼。在這似水年華,恍然間醒悟,自己浪費了多少光陰。直到現在,方如一夢徹醒。迷迷糊糊走過那麼多年,追求的究竟是什麼?笑自己太傻,多少年來,問蒼天自己追求什麼,天亦無回。笑自己太痴,多少年來,為了一個夢,執著地追求,驀然回首,一切亦然無成。亦是笑嘆詞窮,無言達心愁。為了一個完美的結局,風風雨雨走過那麼多年。回首往事,記憶早已模糊,一切亦如這楓葉一片片落。再次打開內心的窗戶,走過那條漫長的路,它已離我們很遠。

41、我在楓樹林裡漫步,()周圍都是樹。秋天的季節已經來到了,亦將逝去。被秋風帶走的是什麼呢?是思念?還是快樂?……心弦已然隨風飄蕩。心中存留著無盡的幻想,依舊停留在那個花開的季節。在這個葉落的季節,亦會留下什麼呢?是那份純真,還是那份激情?時間的變遷與逝去,沖淡了心中曾經的執著,卻留下令人辛酸的回憶。時間的無涯,摸不透時間的外牆,也把握不住它的雙翼。它過的是那麼快,也許,它也如落葉一般無痕。來的是那麼無聲無息,去的又是那麼匆匆,那麼平靜。

42、秋後的後半夜。月亮下去了,太陽還沒有出,只剩下一片烏藍的天;除了夜遊的東西,什麼都睡著。

43、稻子的長勢十分喜人,每顆稻穗都有八十幾粒,粒粒都挺著個快要脹破似的大肚皮,沉甸甸的。它的稈很細,但十分堅韌,儘管已被壓彎了腰,但從不趴下。它的根像鷹爪一樣,緊緊地抓住大地,任憑風吹雨打,絲毫不動。瞧,那邊的老大爺正在收割,他技術嫻熟地揮舞著鐮刀,一會兒,那密不透風的稻田便被割了好幾壠,好像是一條條通往幸福的金光大道。遠處的穀場上人們也在忙得不亦樂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