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大衛科波菲爾摘抄

1、我覺得她不是一個凡人。她是一個仙女,一個西爾斌,我不知道她是什麼——沒有人見過的什麼,人人想要的什麼。我立即陷入了愛情的深淵。在深淵的邊上,沒有停留;沒有向下看,沒有向後看;我還沒來得及對她說一句話,就頭朝下跌進去了。

2、「看這裡!」她又下死狠地打著那個瘢說道。「當他長到更能了解他做過的事的時候,他懂得了,也後悔了!我可以對他唱歌,對他談話,對他所作所為表示熱心,用力取得他最感興趣的知識;我引起他的注意。當他最純潔最真實的時候,他愛過我。是的,他愛過!有許多次,他用小小藉口把你支開,他摟抱過我!」

3、「——假如他的過失,」我說下去道,「在這樣的一種時候,你不能忘懷;看看那個人,即使看作你素不相識的一個人,救一救她吧!」

4、我希望真正的愛心和忠實終比世間一切罪過或不幸更有力量。

5、她的影子是我在失望和痛苦中的避難所。

6、任何人不能在不斷的不幸、痛苦、憂慮中好好地做事。

7、「我一定要說!」她把她那閃光的眼睛轉向我說道,「你不要出聲!看看我,我說,驕傲的虛偽的兒子的驕傲的母親!為了你對他的養育呻吟吧,為了你對他的縱容呻吟吧,為了你喪失他呻吟吧,為了我喪失他呻吟吧!」

8、「沒有人比我更愛他,沒有人比我更感念他,」我回答道。「我的意思是,假如你不同情他的母親;假如他的過失——使你受過的痛苦——」

9、她用閃光的發怒的大眼睛對著那睜大的眼睛和呆板的臉站在那裡;當那呻吟繼續發出時,她一點也不緩和,仿佛那個臉不過是一幅畫。

10、「我墮落——若非他用稚氣的求愛舉動迷住我,我或許早已經覺悟——成為一個玩偶,一種消遣品,隨他的高興放下,拿起,和戲弄。到他漸漸厭倦的時候,我也漸漸厭倦了。到他的愛火熄滅的時候,我既不因為他不能不娶我而與他結婚,也不再用力鞏固我的權力。我們不聲不響地彼此疏遠。或許你已經看出來,但是並不以為可惜。從那時起,我就不過是你們中間一件殘破的器具;沒有眼睛,沒有耳朵,沒有感情,沒有記憶。呻吟?為你把他弄成的樣子呻吟吧;不要為你的愛心呻吟,我告訴你,我一度比一向愛他的你更愛他!」

11、「我告訴你,」她接過去說道,「我一定要對她說。當我站在這裡的時候,世界上沒有權力可以阻止我!這許多年我都不曾出聲,現在我還不說話嗎?我一向比你更愛他!」兇猛地轉向她。「我可以愛他,不求酬報。假如我作了他的女人,我可以因了他一年一句相愛的話,作他那反覆無常的性情的奴隸。我可以的。誰比我知道得更清楚?你是刻薄的、驕傲的、拘板的、自私的。我的愛情可以專一——可以把你那沒有價值的啜泣踩在腳下!」

12、假如她喜歡我為他死,她儘管說出那個字來,我是心甘情願的。沒有朵拉的愛的生活無論如何是要不得的。我不能忍耐這種生活,我也不肯忍耐。自從我第一次見她以來,日裡夜裡,我每一分鐘都愛她。我在那一分鐘愛她愛到發狂。我要每一分鐘愛她愛到發狂。愛人們過去相愛過,愛人們將來還要相愛;但是從來沒有一個愛人可以、能夠、情願、曾經像我這樣愛朵拉。

13、她這樣說時,她的瘋狂中——差不多瘋狂了——含有一種嘲弄的驕傲,也含有一種熱切的回憶,一種柔情的餘燼暫時在那回憶中燃起了。

14、「誰同情我?」她鋒利地反問道。「她已經撒下這樣的種子。讓她為她今天的收穫呻吟吧!」

15、她握起拳來,全部瘦削的身體顫抖,仿佛她的感情在一寸一寸地殺掉她。

16、「過失!她聲淚俱下地叫道。「誰敢毀謗他?他的靈魂比他所折節下交的朋友的靈魂價值幾百萬倍!」

17、她有最悅耳的小聲音,最有趣的小笑容,使一個著了迷的青年成為死心塌地的奴隸的最愉快最動人的小動作。她一切都是小的。愈小愈可愛,我覺得。

18、「惱恨他任性的是你!」她絕叫道,「被他的傲氣傷害的是你!白頭時反對你生他時所造成的這兩種性格的是你!從他的搖籃時代養成他實有的樣子、妨礙他應有的樣子的也是你!現在,你看到你多年辛苦的報酬了吧?」

19、她使我想到一頭兇猛的東西,()在一條慣熟的路上,拖直它的鏈子走來走去,一點一點地耗盡它的心血。

20、我不僅深陷在對她的愛中,我被完完全全浸透了。用譬喻來說,從我身上榨出來的愛情,足以淹死任何人;但是在我里里外外剩下來的還足以浸透我整個的存在。

21、在這個殘酷的世界中,愛情必須受苦,過去是這樣,將來也要這樣。……被蛛網圍困的心終於要炸裂,那時愛情就報了仇。

22、「那是假的,」她撕著她的黑頭髮叫道,「我愛他!」

23、成熟的愛情,敬意,忠心,並不輕易表現出來。它的聲音是低的。它是謙遜的,退讓的,它是潛伏的,等待了又等待。成熟的果子就是這樣。有時生命逝去了,愛情還在暗中等待成熟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