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運用修辭手法的段落

1、明淨的湖水晃動著綠島和白雲的倒影,仿佛仙境一般。

2、關愛是一個眼神,給學生無聲的祝福;關愛是一縷青風,給學生身心的舒暢;關愛是一場春雨,給學生心田的滋潤;關愛是一句問侯,給學生春天的溫暖。

3、蒲公英的朵朵黃花開得絢麗爛漫——小巧,嬌嫩,好像是一些雛雞,它們撲動著,歡笑著,顯得那麼親切可愛。

4、這條公路很長很長,就像一條長長的飄帶一直伸向天邊。

5、夜空中的星星眨著眼睛,似乎正在對著你微笑。

6、秋,最動人的還是她那如畫般的黃昏。夕陽西下,火紅的陽光照紅了一切,紅的使人沉醉其中而無法自拔。暮色盡頭了一切,沉浸其中,似幻,似夢,展現在你面前的仿佛就是一幅畫,而在你心中的蕩漾的卻是一種成熟的美。

7、深秋,枯黃的樹葉像飛舞的黃蝶從樹上飄落下來,地上儘是落葉。

8、村子裡一棵棵黑油油的廣柑樹,就像一把把巨大的傘,挺立在那裡,滿樹都閃著細碎的銀光。

9、我順著柳蔭小路漫步,只見那依依的垂柳,仿佛像少女羞澀的低著頭,在朝輝中舒展著柔美的身姿。

10、自私是一面鏡子,鏡子裡永遠只看得到自己;自私是一塊布匹,蒙住了自己的眼睛,看不見別人的痛楚;自私是一層玻璃,看上去透明,卻始終隔開了彼此的距離。

11、太陽會發光,會發熱,是個大火球。

12、我沐浴在大自然的懷抱中,讓柔和的晚風輕撫著鬢角,吹去一切鬱悶和煩惱。

13、每條嶺都是那麼的溫柔,雖然下自山腳,上至嶺頂,長滿了珍貴的林木,可是誰也不孤峰突起,盛氣凌人。

14、風兒快活地唱著歌,喚醒了沉睡中的大地。

15、平凡是荒原,孕育著崛起,只要你肯開拓;平凡是泥土,孕育著收穫,只要你肯耕耘;平凡是細流,孕育著深邃,只要你肯積累。

16、秋,你沒再在淡薄。從那一塵不染的長空,到那又有「閒逛」的白雲都蘊含著秋天那獨有的平淡與和諧。

17、愛心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陽光,使貧病交迫的人感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一泓出現在沙漠裡的泉水,使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愛心是一首飄蕩在夜空的歌謠,使孤苦無依的人獲得心靈的慰藉。

18、秋,是美麗的。秋高氣爽,天高雲淡,那悠悠的閒雲,蔚藍的天空,豐富的果實,構成了她那沉靜、淡泊、成熟而又獨特的秋之美。

19、江水奔流不息,傾訴的是自己澎湃的波濤;樹木傲雪參天,挺拔的是自己無邊的蒼翠;山嶺巍峨起伏,顯示的是自己堅強的體魄。

20、頑皮的雨滴最愛在雨傘上盡情的跳舞。

21、兩袖清風是廉者的幸福,生意興隆是商人的幸福,懲惡鋤奸是俠士的幸福,品學兼優是學生的幸福,扶危濟困是善人的幸福,春種秋收是農人的幸福。

22、月亮默默的從江心升起來了,圓圓的、亮晶晶的,好像一個銀盤。

23、道旁的草地上長著一簇簇蒲公英,傘形的小白花球,隨風散落。

24、秋天是美麗的,在曼妙的韻律中舞著她的裙襬。

25、風兒清唱著歌,喚醒了沉睡中的大地。

26、錄音機接受了女主人的指令,「叭」地一聲,不唱了。

27、秋天邁著沉穩的腳步緩緩地向我們走來,又悄無聲息地走開。

28、書是鑰匙,能開啟智慧之門。書是階梯,幫助人們登上理想的高峰。書是良藥,能醫治愚昧之症。書是乳汁,哺育人們成長。書是你的最好伴侶,與你共度美好時光。

29、花兒在秋風中笑彎了腰。

30、玉盤似的明月高掛在淡藍色的天空中,月光像流水一樣瀉下來,大地一片銀白色。

31、小樹擺動著枝葉,向我們點頭笑。

32、風雨能摧殘櫻花,但是衝風冒雨,櫻花不是也能舒開笑臉麼?

33、我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映入眼帘的不在是往日那沒有生氣的草木枯榮的景象,反而是一幅大地母親的冬日雪景寫真,一份銀色的禮物。無數的雪花從天上靜靜的、輕輕的漫天飛舞,著實像一個個舉止優雅的紳士,又如一隻只動作輕盈的蝴蝶,更像一片片形狀優美的梨花。

34、愚蠢是一種天生的無奈,是一種後天的懶惰,是一顆自己種下的惡果,是一條好果實中的蛀蟲。

35、那裡的天空總是那麼湛藍、透亮,好像用清水洗過的藍寶石一樣。

36、岸邊的華燈倒映在湖中,宛如無數的銀蛇在遊動。

37、秋便以翩躚之姿踏碎了夏天的流言。()

38、港灣里閃耀的燈光,像五顏六色的焰火濺落人間。

39、謊言是一隻心靈的蛀蟲,將人的心蛀得面目全非;謊言是一個深深的泥潭,讓人深陷其中無法自拔;謊言是一個無盡的黑洞,讓人墜入罪惡的深淵萬劫不復。

40、船頭飛濺起的浪花,吟唱著歡樂的歌兒。

41、春天是個害羞的小姑娘,遮遮掩掩,躲躲藏藏;春天是出生的嬰兒,嬌小可愛。

42、女人坐在小院子當中,手指上纏絞著柔滑修長的葦眉子,葦眉子又薄又細,在她懷裡跳躍著。

43、春風像個慈祥的母親,拂著你的臉頰,使你感到舒暢,心曠神怡。

44、含羞草像一個害羞的姑娘,只要在它的葉片上輕輕一碰,它就合攏起來,枝條也跟著低垂下來,好像不敢見人似的。

45、海棠果搖動著它那圓圓的小臉,衝着你點頭微笑。

46、孤山東邊的白堤和西南的蘇堤,就像兩條綠色的綢帶,輕柔地飄浮在碧水之上。

47、小河清澈見底,如同一條透明的藍綢子,靜靜地躺在大地的懷抱里。

48、那點薄雪好像忽然害了羞,微微露出點粉色。

49、春風像一隻彩筆,把整個世界勾勒得更加絢麗多彩 。

50、月光如流水一般,靜靜地瀉在這一片葉子和花上。薄薄的青霧浮起在荷塘里。葉子和花仿佛在牛乳中洗過一樣;又像籠著輕紗的夢。雖然是滿月,天上卻有一層淡淡的雲,所以不能朗照;但我以為這恰是到了好處——酣眠固不可少,小睡也別有風味的。月光是隔了樹照過來的,高處叢生的灌木,落下參差的斑駁的黑影,峭楞楞如鬼一般;彎彎的楊柳的稀疏的倩影,卻又像是畫在荷葉上。塘中的月色並不均勻;但光與影有著和諧的旋律,如梵婀玲上奏著的名曲。

51、波浪一邊歌唱,一邊沖向高空去迎接那雷聲。

52、樹縫裡也漏著一兩點路燈光,沒精打彩的,是渴睡人的眼。

53、平靜的湖面,猶如一面碩大的銀鏡。

54、愛讀書,是一種美德。讀書,使人思維活躍,聰穎智慧;讀書,使人胸襟開闊,豁達曉暢;讀書,使人目光遠大,志存高遠;讀書,使入思想插上翅膀,感情綻開花蕾。

55、大自然能給我們許多啟示:成熟的稻穗低著頭,那是在啟示我們要謙虛;一群螞蟻抬走骨頭,那是在啟示我們要齊心協力;長江東流奔騰不息,那是在啟示我們為理想奮鬥

56、蒲公英那帶絨毛的種子在空中飛飛揚揚地飄著,好像是在向秋天告別。

57、曲曲折折的荷塘上面,彌望的是田田的葉子。葉子出水很高,像亭亭的舞女的裙。層層的葉子中間,零星地點綴著些白花,有裊娜地開著的,有羞澀地打著朵兒的;正如一粒粒的明珠,又如碧天裡的星星,又如剛出浴的美人。微風過處,送來縷縷清香,仿佛遠處高樓上渺茫的歌聲似的。這時候葉子與花也有一絲的顫動,像閃電般,霎時傳過荷塘的那邊去了。葉子本是肩並肩密密地挨著,這便宛然有了一道凝碧的波痕。葉子底下是脈脈的流水,遮住了,不能見一些顏色;而葉子卻更見風致了。

58、沒有理想,人生就如荒漠,沒有生氣;沒有理想,人生就如黑夜,沒有光明;沒有理想,人生就如迷宮,沒有方向。

59、秋天到了,樹上金紅的果子露出了笑臉,她在向著我們點頭微笑。

60、向日葵不斷地面向太陽公公做運動。

61、馬路上一串串明亮的車燈,如同閃光的長河奔流不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