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河男孩》讀後感

  這個周日的下午,我一口氣讀完了一本感人的書。它令我愛不釋手,這本書就是《小河男孩》。

  《小河男孩》主要講了女孩傑西的爺爺在生命的最後階段,克服心臟病的痛苦,完成畫作——《小河男孩》的故事。爺爺在患病時,連手都抬不起來,於是傑西就幫他完成了畫。最後爺爺去世了,但他並無遺憾,因為他完成了他的畫,而且他知道,人的生命總是會到頭的。

  這本書詮釋了死亡,告訴我們對死亡的坦然面對才是最美的,而且啟示我們要勇敢坦然地面對困難,既然傑西爺爺面對死亡這樣巨大的困難都不怕,我們還怕什麼呢?

  記得有一次,我在作業中遇到一道難題,我試了幾次還是沒能攻克這隻「攔路虎」。我猶豫了。一時間,傑西爺爺那單薄卻勇敢的形象顯現在我的腦海中。我鼓勵自己應該勇敢地面對困難不退縮。於是我抓過一張新草紙,繼續「刷刷刷」地演算。終於我搞明白了方法,解決了難題。看著草紙上滿滿的算式,我的心中充滿了自豪,成就感從心底油然而生。因為我克服了困難!

  這本書令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勇敢。許多時候,我們要勇敢地面對困難,這樣就可能會成功。今後,我一定會勇敢地面對困難,不輕易放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