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卡羅納讀後感

卡羅納讀後感(一)

我讀過《卡羅納》這篇課文後,知道了:可憐的卡羅納,失去了親愛的母親。他雖然失去了母親,在也得 不到母親的關愛;但是,他有一群值得信賴的好朋友,和一位和藹可親的老師。

卡羅納的同學看到可憐的他,都會對他發自內心的同情與憐憫。我在班集裡,只要是我要好的同學傷心或難過時,我都會去安慰她。要是我憎恨的同學哭了,我就想:活該,不虧,誰叫你總是欺負我。現在,我才從內心深處感受到了無論是憎恨的同學還是要好的同學,在她(他)們在難過的時候,我都應該表示同情與憐憫。

卡羅納是多麼希望母親能再次回到自己的身邊,他是多麼愛自己的母親,而我呢?媽媽只要說一句不對我心思的話,我就在一旁慪氣。現在我終於明白媽媽的對我一般苦心,媽媽無論是批評我還是關愛我,那都是媽媽對我的愛!

我從這篇課文中明白了:一句話,一個動作甚至一個眼神,都能表現出你對他人的關愛!

卡羅納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卡羅納》這篇課文。這篇文章寫了卡羅納的母親去了,他來到學校後,老師、同學以及作者是怎樣關心他的。

讀了這篇課文,我覺得卡羅納很可憐,早早的失去了母親。那位老師值得讓人敬佩,因為那位老師不但自己關心卡羅納,還讓同學們關心卡羅納:熱情地對待他,不和他開玩笑,不在他面前放聲大笑。作者關心卡羅納,勸說他不要哭了。到了放學,大家都默默地望著卡羅納,誰都不敢說話,生怕勾起了他的悲傷

《卡羅納》這篇文章寫得非常感人,我以後也要像這篇文章里的老師、同學和作者一樣關心別人。

卡羅納讀後感(三)

今天,我們學習了《卡羅納》,這個故事令人感動、深思。

《卡羅納》這個故事講的是卡羅納的母親去世了,這個孩子遭到了巨大的不幸。今天上午,他回到了學校,得到大家的關心與幫助。愛,是因為世間萬物生靈所產生的重要情感,它原本是給予大家的,但卻偏偏冷落了卡羅納。他的媽媽被沒有情感的死神無辜地帶到了另一個世界,卡羅納將永遠失去他的摯愛──母親。母愛,是多麼重要,相當於人們的精神支柱,可卡羅納年紀輕輕就失去了它,那是多麼可悲。

每天早上,媽媽總是早早地起床,整理好我回校用餐的飯盒與開水後才叫醒我;每當我生病的時候,媽媽總在身邊細心地照料著我,直到我康復;每天晚上做功課的時候,媽媽總是坐在一旁耐心地指導我。媽媽,無論在任何情況下,總會義無返顧地支持我,以我為她的驕傲,()一個問好,一次好的成績就會使她樂開了花!所以,我們要珍惜媽媽對我們的母愛,因為它僅僅只對你有一次。

《卡羅納》,我是一口氣讀完的,雖然我沒流淚,可是我的心已經承認這是一篇洗滌心靈的文章,吸引我的,是那平凡而細膩的筆觸中體現出來近乎完美的親子之愛,師生之情,朋友之誼……這篇處處洋溢著愛的文章所蘊涵散發出那種深厚,濃郁的情感力量,真的很偉大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