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跨越海峽的生命橋讀後感

跨越海峽的生命讀後感(一)

今天,我學習了《跨越海峽的生命橋》這篇課文,整篇課文都是圍繞著一個字來寫的,那就是——愛。這篇感人肺腑的文章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這篇文章講的是七年前發生在台灣和大陸之間的一個真實的故事:一九九九年九月二十二日,在美麗的杭州市,一個只有十八歲的年輕小伙子——小錢,因得了嚴重的白血病躺在病床上,等待著骨髓移植來挽回他的生命。而在同一時刻,台灣的一位青年人也躺在病床上等待著抽取骨髓。就在昨天,一場突如其來的大地震襲擊了台灣地區,此刻,大地仍在餘震中搖晃。負責手術的李博士和這位勇敢的台灣青年,為了海峽彼岸的大陸同胞,不顧自己的安危,不顧家人的安危,在搖晃的病房中堅持做完了手術。小錢得救了,兩岸骨肉同胞用愛心架起了一座跨越海峽的生命橋。

從課文中,我看到了李博士和台灣青年那種無私奉獻、捨己為人的高尚品質;這篇文章也更加深刻地體現了台灣人民與大陸人民的血脈親情。

跨越海峽的生命橋讀後感(二)

今天,我們學習了《跨越海峽的生命橋》這篇課文。課文主要寫了杭州青年小楊患白血病要骨髓移植,一個台灣青年自願捐獻骨髓。做手術那天,剛巧碰到地震,醫生李博士冒著生命危險為他抽取骨髓並成功地完成了手術,小錢得救了。

讀了這篇課文,我被深深感動了。那個台灣青年和李博士真好啊!我以前在電視中看到有些人要把祖國分裂出去,也看到有好多人反對,今天我終於明白他們為什麼反對了。我們都是中國人,我們的心是連在一起的。台灣青年知道祖國的同胞有危險的時候,毫不猶豫地獻出了自己的骨髓,連姓名也沒留下。李博士為了祖國青年的生命,在這麼危險的情況下,不顧自己的生命安全,完成了手術,他對祖國青年是多麼地熱愛啊!他們用愛架起了一座橋,把海峽兩岸人民的心緊緊地連在了一起。

我長大了也要為兩岸的統一做點事,讓寶島台灣早日回到祖國母親的懷抱。

跨越海峽的生命橋讀後感(三)

我們學了一篇《跨越海峽的生命橋》,這是一個非常感人的故事:大陸青年小錢患了嚴重的白血病,台灣同胞冒著生命危險,用愛心挽救了小錢的生命,架起了一座「跨越海峽的生命橋」 。兩岸同胞相距雖遠,心卻是緊緊相連的。

其實,在我們的 身邊也經常會遇到一些生了白血病,因為找不到相配對的骨髓而死亡。文中的小錢很幸運,在遠隔千里的台灣有人自願為他捐獻骨髓,使這朵生命之花繼續綻放。其實,骨髓捐獻者捐出的幹細胞,只占身體的約5 %。這5 %即使不捐,兩個星期後也會在自身的新陳代謝中死亡,()所以捐獻骨髓對身體是沒有害處的。我國大陸的骨髓庫起步較晚,人們對捐獻骨髓的知識欠缺,意識淡簿。所以尋找相配對的骨髓帶來了很大的困難。

有這麼一首歌,叫做《愛的奉獻》,歌中寫到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明天。是的,只要我們大家都獻出一點骨髓,才能使更多的白血病患者得到康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