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飛船上的特殊乘客讀後感

飛船上的特殊乘客讀後感(一)

今天,我們學了《飛船上的特殊乘客》這一課。小小的種子經過了一番太空旅行,好像獲得了「魔力」。你想知道其中的奧密嗎?我們一起來認識一下 這飛船上的特殊乘客吧!

植物的種子先前搭乘過飛船和衛星,已經是航天旅行的老乘客了。種子是不會講話的。乘過飛船神舟一號的茄子種子,在地球上種植,有的可以結出比籃球還大的茄子,而有的可以結出 比雞蛋還小的茄子。科學家還培養出了很多優良品種。還有種子發生了很多微妙的變化,當然,課文還給我們介紹了怎樣培育優良種子,讓它們更好的為人類服務。

這一篇課文說明了科學研究的神奇,讚美了聰明勤勞的科學工作者。

想想我們現在的生活真是太幸福了。以前,那些小孩子都不知道什麼是生日蛋糕,家裡用煤油燈,蠟燭照明。上學,趕集,幹什麼事都是步行,想騎腳踏車,還得借別人家的腳踏車。我的爸爸媽媽過生日時只吃一個煮雞蛋。一年基本不吃肉,只有過年時才能吃一點肉,一家也就買一二斤肉。而我們現在這麼幸福的生活,正是科技發達的結果。而這麼發達的科技正是科學工作者研究的成果。

作者深深驚異於植物種子的神奇變化。我更驚奇科學的神奇。

祖國啊!我很感謝您,為我們創造這麼美好的生活。我為您感到驕傲!

飛船上的特殊乘客讀後感(二)

今天,我懷著激動的心情,讀了語文書的最後一篇課文,其內容使我心潮澎湃!

課文說的是:2003年10月15日至16日,我國發射了「神五」太空飛船,「神五」上有一批「特殊」的乘客——植物的種子,回來後變異很有趣:比如說茄子吧,大的比籃球還大,小的比雞蛋還小,而且用途還很大呢!經過多年的努力,專家們已經培育出「太空水稻」「太空番茄」「太空黃瓜」「太空辣椒」等新品種。太空蔬菜已經走進千家萬戶,成為我們餐桌上的美味佳肴。

小小的植物種子經過太空之行,不但發生了一系列美妙的變化,而且用途也變得格外神奇。這一切都來自科技,我們應該多多了解!

飛船上的特殊乘客讀後感(三)

今天我們學習了這一課——《飛船上的特殊乘客》。

這篇課文講的是2003年10月15日至16日的一批「特殊乘客」——植物的種子去太空旅行的事,種子會跟在地球上種的種子結果往往會有許多差異,有的特別大,有的特別小,科學把這些水果或蔬菜賣給人們吃。現在,太空蔬菜在商場賣的「一炮走紅」紅得發紫了。其中,太空黃瓜和太空葫蘆都有很大的變化了。()是經過科學家的工作和知識而創造的一個奇蹟!

這篇課文告訴我們,奇蹟的成功是靠努力才能實現的,假如你不盡心盡力,隨便應付,那你不會成功,心血就會白費,所以我們要好好學習科學知識,向科學家那樣努力,為人們做點貢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