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飛向藍天的恐龍讀後感

飛向藍天的恐龍讀後感(一)

昨天,我閱讀了《飛向藍天的恐龍》這篇文章,我知道了恐龍是如何飛向藍天的。

是因為地球上的地球上的第一種恐龍大概出現在兩億三千萬年前,它和狗一般大小,兩條後腿粗壯有力,而有些卻兇猛異常,是茹毛飲血的食肉動物,有些恐龍則溫順可愛,是吃植物的。

其中由於肉食性恐龍一頓要吃很多,因為這樣,其它小型動物幾乎被吃光了,它們逐漸變小,可能是為了躲避天敵,就轉移到樹上生存,一些恐龍從樹上跳下來,一陣風吹來,它們就拍打前肢,慢慢具備了滑翔能力學會了飛翔。

而另一種恐龍本來就有羽毛,在奔跑的過程中學會了飛翔。

原本不會飛的恐龍,變成了天之驕子——鳥類,它飛向了藍天,開闢了一個新的生活天地。

告訴了我們要保護鳥類,保護鳥類就等於保護恐龍。

飛向藍天的恐龍讀後感(二)

讀了這一課,我知道了現在的鳥是由遠古時期的恐龍演化而來的,對此,科學家提出了許多的假設,比如說有的科學家說有些獵食性恐龍的身體不斷變小,行動敏捷,前肢越來越長,不再披著鱗甲鱗片,可以在樹木之間來回滑翔降落,最後可以獨立飛行。還有的科學家認為有一種全身長滿羽毛的恐龍,在奔跑過程中學會了飛翔。

隨著更多精美化石的發現,這個謎題終究終究會被揭開。

飛向藍天的恐龍讀後感(三)

今天我預習了第31課《飛向藍天的恐龍》,()這篇課文主要講了:說到恐龍,人們往往會想到聰明、兇猛、笨重、遲鈍的龍。說到小鳥,我們就會想到靈活、五顏六色的小鳥孔雀。雖然二者不相關,但恐龍和鳥類在骨骼結構上有許多相似之處。20世紀末期,我國科學家在遼寧西部首次發現了保存有羽毛的恐龍化石,頓時使全世界的研究者們欣喜若狂。地球上的第一種恐龍大約出現在兩億三千萬年前,它和狗一般大小。但在幾億年後一獵食恐龍慢慢轉成小鳥,最後它們的身體長成了羽毛,成為了小鳥。

原本不會飛的恐龍最終變成了天立驕子——鳥類,它們飛向了藍天。隨著越來越多精美化石的發現,他們離這願望越來越近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