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鼴鼠的月亮河》讀後感

《鼴鼠的月亮河》讀後感(一)

我看過許多書,其中最讓我記憶猶新的就是《鼴鼠的月亮河》了。

這本書主要寫了鼴鼠米先生一家住在月亮河一帶,米先生是一個偉大的挖掘專家。這天米先生出洞時,他的第九個孩子出生了,這個孩子的毛髮是黑色的。和別的不一樣,他叫作米加。有一天,米加坐在月亮河邊看天空,他發現了一隻叫做尼里的小鼴鼠,她是尼先生的小女兒。家裡的衣服全歸尼里洗。就這樣米加和尼里成了好朋友,尼里還給了米加一塊月亮石。

米加見尼里那麼辛苦的洗衣服,覺得要給她做一台洗衣機,可製作洗衣機的零件要到很遠的城市裡才有的賣,所以,他帶著尼里送他的月亮石離開了家鄉。他走了很遠的路,腳上的靴子都磨破了。在一個叫書城的地方,米加遇到一位魔法師,他叫咕哩咕。這個魔法師整天念一些蘿莉囉嗦的魔法口訣,可是,他的記憶特別差,總是念錯,想把馬鈴薯變成手錶結果卻變成了硬邦邦的石頭;想把石頭變成手錶,卻又變成了鍾。

米加很崇拜咕哩咕,下決心跟他學魔法。聰明的米加很快就學會了幾個簡單的魔法,比如吧樹葉變成紙。米加和咕哩咕被邀請到黑熊劇院演出了。

買零件的錢還不夠,米加和咕哩咕決定在去表演一次。在這次演出中,咕哩咕不小心把米加變成了一隻飛向遠方的烏鴉。他流浪到了烏鴉坡,過起了烏鴉的生活。米加帶領大家挖洞穴,版主烏鴉們戰勝了一個壞老鷹。他們都喜歡米加。最後米加變回了鼴鼠,回到了他的家鄉,給尼里做了一台洗衣機。

是呀,要是我們在生活中,也能像米加一樣,有著夢想,不放棄。因為你——無論你走到哪兒,無論你是鼴鼠還是烏鴉,你是老鷹還是小雞,只要你心中有了友情,就不會孤獨;心中有了夢想,生活就會充滿陽光!如果你有一顆堅持夢想的心,就算夢想離你再遠,那也不是沒有可能達到的。

在生活中,我們應該多看書,多看報,因為「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言如玉!」

《鼴鼠的月亮河》讀後感(二)

這一段時間我一直在看《鼴鼠的月亮河》。

這個故事主要講的是:在美麗的月亮河邊,住著鼴鼠米先生一家,他有九個兒子,他希望自己的兒子都能成為挖掘高手,可是米先生的小兒子米加卻不喜歡挖掘工作。他有一個很好的鼴鼠朋友尼里,他看見尼里每天洗一家人的衣服很辛苦,他就想發明一台洗衣機送給她。他很善於動腦筋,他知道發明一台洗衣機需要很多零件,於是,他就帶著尼里送給他的月亮石離開了家去城裡賺錢買零件。

米加在城裡遇見了一位魔法師,這個魔法師很好笑,他變得魔法不算高明,經常出差錯,他最大的笑話就是,把鳥窩變成禮帽,把禮帽變成鳥窩。當一百天後魔法消失時,他頭上頂著一個鳥窩,到處走,人們都笑他,鳥住在他的禮帽里,人們也覺得奇怪,後來鳥跟他吵翻了。儘管這樣,米加還是拜他為師。

後來,他們倆去演出,成了大明星,賺了很多錢,米加沒有忘記給尼里發明一台洗衣機,他用賺來的錢買洗衣機的零件。但他經常看著月亮石思念尼里,想念自己的家鄉。

有一天,魔法師念錯了口訣,把米加變成了烏鴉,米加飛到一個地方,認識了烏鴉紅辣椒和黑炭,他們成了好朋友,還打敗了鐵嘴老鷹。當一百天魔法消失後,米加回到了家鄉。

米加終於發明了洗衣機,魔法師也來到月亮河幫他安裝,洗衣機安裝好後,米加送給了尼里。米加還發明了很多很多東西,讓爸爸也改變了鼴鼠只能幹挖掘工作的態度。

看完這個故事後,我很感動,米加對朋友誠實、守信,即使變成了烏鴉也還想著給尼里發明一台洗衣機。在生活中,這樣的事也有很多。有一次我們小組排練節目,說好1點集合,那天我忘了郎雲潔下午要去跳舞,我想她不會來了,可她來的比誰都早,還笑嘻嘻的說:「我調時間了,我不來少一個人沒法排。」真是一個誠實、守信的人。

這個故事還通過魔法師變魔法告訴我們,真的永遠是真的,假的永遠是假的。讓我們一起學會辨認生活中的真假吧。

《鼴鼠的月亮河》讀後感(三)

我讀了一本書名叫《鼴鼠的月亮河》的書,我覺的這本書十分有趣、十分幽默。

它主要講的是:在美麗雙偏僻的月亮河那裡,住著鼴鼠米先生一家。他家有九個孩子,第九個孩子米加和它的哥哥姐姐都不一樣,他全身都是黑色的,白天睡覺,晚上醒來,不喜歡挖掘,喜歡發明有一些有創意的東西,幫助刺蝟發明了搬運機…()

一天晚上,他遇見另一隻鼴鼠尼里,於是他決定為她做個鼴鼠洗衣機,因為材料不夠,所以他去了城裡賺錢,遇到了可愛的魔法師咕哩咕,跟他學魔法,一起演出賺錢。一次咕哩咕失手把他變成了一隻烏鴉,米加開始了烏鴉的生活,他幫助烏鴉們挖地洞抵禦老鷹鐵嘴。咕哩咕經歷了千辛萬苦,終於找到了魔法書,把自己變到了米加住的烏鴉坡那裡尋找米加,把老鷹鐵嘴變成小雞。最後米加回到了月亮河,造出了洗衣機並送給尼里。

我們應該像米加一樣去追求我們興趣和職業。在這一路上,米加不管怎樣都跟著咕哩咕認真學魔法並學的很出色。他也很關心朋友,樂意幫助朋友,得到了大家的喜愛。在他成長的路上,愛與寬容處處陪伴著他……

我想,我們應該要關愛、寬容別人,堅強、勇敢的向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