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李大米和他的影子》讀後感

《李大米和他的影子》讀後感(一)

這本書講的是一個叫李大米的孩子,自己認為自己的皮膚太白,老是臉紅,就不停地曬太陽,想把皮膚曬黑,就看不出臉紅了。誰知他的皮膚沒有曬黑,卻曬出一個「說睡就睡」的毛病。

患上這個毛病以後,隨時都可能睡著,他在的學校怕他在樓梯上、過馬路時等一些地方睡著了就會有生命危險,就給他成立了一個安全小組。為什麼他會有這個毛病呢,原來是他的影子在搞鬼,李大米在曬太陽的時候,他的影子經過太陽光的長期照射,變成了一個會說話,有自己思想的影子,這個影子還能變成知了到處飛,當影子離開李大米的時候,李大米就會睡著,所以他才有了「說睡就睡」的毛病。後來李大米發現了他的影子,就請求他的影子讓它成為它成為優秀小學生。於是李大米和他的影子經歷了很多事情,最終李大米終於成為了優秀小學生。

最讓我感興趣的事是李大米他們請名人的事,六一節快到了,李大米的學校想請一位名人來學校慶祝,校長就讓同學們自己去請名人,有一個李大米的同學說他能請到很多名人,除他之外,許多人都說自己請不到名人,李大米本來也想說自己請不了名人的,可是他的影子控制他告訴老師他能請到很多名人,這時,李大米怪影子說:「我怎麼可能請到名人。可是後來,那個同學一個名人都沒請到,校長讓李大米到校長室一趟,影子勸李大米逃跑,李大米不讓,經過影子地勸說,他還是決定逃跑。他們來到了一個電影院,正在播一部電影叫《鐵漢情深》,這部電影的主角是一個明星,這時李大米的影子突然靈機一動,說他可以把這個明星的影子請過來。於是,影子大喊道,大塘,你過來一下。這時,奇蹟發生了,這個主角從電影裡走了出來,李大米馬上拿著那個影子往學校跑,解決了一次危機。這個故事讓我感到很奇怪,這是因為這個名人的影子會從電影螢幕里走出來,難道是李大米的影子有特異功能。

故事裡還有其他很多神奇的地方,我覺得李大米是個好學生,雖然有時也會做錯事,但我覺得他的心還是善良的,你們也來看看吧!

《李大米和他的影子》讀後感(二)

這本書的名字叫《李大米和他的影子》,我一看就入了迷:  李大米,男,這個故事的主角,學習不太好,他的老師經常這樣評價他:「學習不佳,對老師的話理解不深,能團結同學,卻不分好壞,希望克服一說話,臉就紅的弱點,積極加強體育鍛鍊。李大米很可笑,認為臉紅是皮膚太白的原因,於是夏天去海邊曬太陽,跟太陽比誰呆地時間長,冬天在牆角和老貓比曬太陽。正是他不停的曬太陽,使他的影子出現了生命,也讓他從此得了一個說睡就睡的毛病,於是李大米和影子之間發生許多事情,比如「廁所事件」就是其中一個。

「廁所事件」:有一天,校長聽說有一個檢查團來檢查學校的廁所衛生,校長聽了如臨大敵,所以叫全校師生不許上廁所,直到檢查團走了才可以上廁所。檢查團來了後,發現廁所非常乾淨,於是請來記者採訪了李大米的學校,他們第一個就問了李大米為什麼廁所這麼幹淨?李大米的影子「福天」當場就把校長的命令說了出來,害的校長十分尷尬!讀到這兒,我覺得影子「福天」很誠實,很勇敢,敢說別人不敢說的話,敢作敢當才是好孩子。其實影子就是李大米的化身,好壞在於自己本身。

我們要學習李大米的誠實,也要學習他的努力上進!

《李大米和他的影子》讀後感(三)

《李大米和他的影子》這本書的主人公是一個叫李大米的五年級學生和他的影子。

李大米得了一種怪病——說睡就睡。有一次讀課文時,他突然睡著了,還說了很多莫名其妙的夢話,老師以為他是在裝睡,非常生氣,不僅大聲批評他,還用手使勁推他,但都無濟於事,誰知剛把他抬到醫務室門口時他卻醒了。還有一次大合唱比賽,正當演到高潮時,()他突然睡著掉了下來,整個表演一敗塗地。後來才知道是他的影子在作怪——只要他的影子一離開他五米之外,他就會立刻入睡。

這本書裡還有《大米的價格》、《說實話的代價》、《名片和BP機》等故事,個個精彩無比。

我想,我們寫作文時也要展開想像的翅膀,把內容寫得生動有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