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了滴水穿石的讀後感

讀了滴水穿石的讀後感(一)

今天,我學了《滴水穿石的啟示》,受益匪淺。它讓我明白了:只要我們目標專一,持之以恆,就一定能實現我們美好的理想。讀完這篇課文,我想到了浪花能把毛毛棱梭的礁石碰撞成圓石頭,它也具有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不信,你想想,浪花日日夜夜、年年月月,永不停息地前進,也在不分日夜地衝擊礁石、浸蝕礁石、啃噬礁石,它最終能不讓礁石的稜角變小、變平嗎?課文中的李時珍就是從小立志要編寫一部翔實準確的醫藥巨著,所以他就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了。他翻山越嶺,走遍了大半箇中國,訪名醫、嘗藥草,還要親自到各地採集藥草,可他不怕吃苦,不怕受累,永不放棄,終於寫了藥學巨著《本草綱目》,為祖國醫學事業立下了汗馬功勞。其實,像靠著這種滴水穿石的精神成就了偉大事業的人還有許多,如:王羲之、愛迪生、齊白石、歐陽修真是舉不勝舉,數不勝數呀!

我也要像他們一樣,用滴水穿石的精神努力學習,將來成就一番大業。

讀了滴水穿石的讀後感(二)

最近,我讀了一篇文章,文章的題目叫《水滴石穿》。

這篇文章講的是宋朝時候有個縣令叫張乖崖,有一次他發現有個小吏偷了庫房的一文錢,小吏覺得一文錢沒什麼的,但張乖崖說:「一天偷一文錢,一千天就偷一千文錢了。時間長了,繩子也能鋸斷木頭,水滴也能把石頭洞穿。」

讀了這個故事,我明白了一些道理,初看起來似乎很難辦到的事情,只要堅持努力,時間長了就有可能會做到。比如我們學習的時候,只要每天把字寫的端端正正,時間長了,字就會寫得很漂亮了;只要每天堅持聽讀英語,時間長了,聽力水平就會很高;只要每天認認真真做口算,時間長了,就不會答錯題了。

我們要在平時生活中養成好習慣,日積月累,就能做到「水滴石穿」。

讀了滴水穿石的讀後感(三)

《水滴石穿》是一則家喻戶曉的寓言故事,這則故事對我的啟發很大。

只要堅持不懈,沒有什麼事情是完成不了的。就像我們辛勤耕耘的部落格一樣,我是2007年末建的部落格,到現在已經有一年多的時間了。可是,我的博文數量至今還是寥寥無幾。同班的小葉子,儘管建博比我晚,可是已經寫了50多篇好文章。這並不是因為別的原因,而是因為我沒有她勤奮。()

水珠只要一滴一滴地滴落,最終也能夠把石頭滴穿,堅持寫博文總要比用水珠滴穿石頭容易的多。去年的「書香暑假」活動中,我剛開始堅持的很好,幾乎每天都寫博文,可是,到了後來,我就懶得寫了。活動結束了,小葉子當之無愧地獲得了「閱讀天使」的光榮稱號,可是我呢?只有為人家鼓掌的份。哎,當時我真後悔沒有好好堅持啊!

哎,現在光說後悔也沒有用了,我以後一定要學習小水珠的精神,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堅持下去,這樣才能把事情做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