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國中作文600字讀後感

國中作文600字讀後感(一)

暑假裡我讀了《魯濱遜漂流記》《小王子》《草房子》等書,其中我最喜歡看《草房子》,讓我深受感觸。

《草房子》裡有很多故事,其中我記憶猶新的是《紅門門《細馬》和《藥寮》。在《紅門》這個故事中講述了杜小康一家在痲油地是最有錢的,他家開了一個雜貨店。杜小康不但成績好,而且別人沒有的東西他都有,比如說皮帶、腳踏車等,還有一次老師讓全班同學帶鐮刀,有許多同學都沒有錢買,他一個人拿來幾十把鐮刀給了他們。但好景不長,因為他爸在油里滲了。水,弄得破產了。只好賣鴨放鴨,讓鴨生蛋換錢,但鴨進了別人的魚池,吃了魚苗,最後只剩下了幾個鴨蛋也送給了桑桑,他有擺攤賣文具之類的東西,看到這裡我覺得杜小康是一個非常善良、勇敢,敢於去挑戰現實的人。

《細馬》講述了邱二爺家沒孩子你是到大哥那裡養了一個最小的兒子細馬。細馬只會說江南語,到了學校很難和同學溝通,天長日久,她就不去上學了,在細馬眼裡邱二爺很喜歡他。又一次細馬惹怒了二媽,二媽趕細馬回老家,事有湊巧,正趕上洪水泛濫,淹沒了他的家,邱二爺生病了,細馬賣樹給他看病,厄運接二連三地纏著邱二爺家,細馬就改變了回老家的主意。但沒過多久邱二爺走了,邱二媽發瘋了,細馬不顧艱辛終於找到了邱媽。從此兩人相依為命,系馬放羊攢了一筆錢為邱媽建起了一個大房子。這真不會是頂天立地的男子漢。

《藥寮》裡講了桑桑把爸爸獎到的本子撕了,爸爸很生氣,打的桑桑有了腫塊,後來病情越來越重,父親百般呵護她也無濟於事,最後得知有一高人能看好這個病,父子倆千里迢迢、日夜兼程地跑過去,桑桑終於獲救了。這個故事讓我知道了父愛如山的道理。

《草房子》是一本精彩的書裡面有許多值得我們學習的東西,你一定要去看看喔!

國中作文600字讀後感(二)

《城南舊事》這本書我是前幾天才看的,但至今我仍對它記憶猶新,它帶給我的不僅是好詞好句,還有好玩的事情,各種各樣的感情編織在一起,形成一個對舊時代的懷念。

這本書的作者是林海音,在文中叫做英子。林海音出生於1918年日本大阪,但不久後便返回了台灣,當時台灣被日本侵占,英子一家便遷居北京,林海音即在北京長大。林海音在我心中是一個偉大的作家,畢業後便當了好多日報的記者。她有好多好多書,但我最喜歡還是這一本《城南舊事》。

文中人物有很多,有秀貞。妞兒。宋媽。爸爸。媽媽,當然還有英子,裡面的人物描寫得惟妙惟肖。那時的英子已經懂得了友誼,幫秀貞找女兒,為了讓秀貞和小桂子能找到爸爸,偷偷把媽媽的金鐲子送給秀貞做盤纏等等事件。

在書中,我最喜歡的地方就是「爸爸的花兒落了,我也不再是小孩子。」有些地方讓人讀起來難免心寒:「做大人,常常有人要我做大人。宋媽臨回老家的時候說:「英子,你大了,可不能跟弟弟在吵嘴!他還小。」蘭姨娘跟那個四眼狗上馬車的時候說:「英子,你大了,可不能招你媽媽生氣了!」蹲在草地里的那個人說:「等你國小畢業了,長大了,我們看海去。」雖然,這些人都隨我長大沒了影子,是跟我失去的童年一塊失去了嗎?。」英子越來越大,懂得道理也越來越多,但心情和小時候有了極大的反差。

看到這裡,我對這本書有了更多疑惑,是我太小看不懂?還是有些地方太深奧呢?但到這裡,英子的童年失去了,我在想,我長大後,是否也會像英子一樣失去一段愚駿而又神聖的童年呢?

國中作文600字讀後感(三)

暑假裡,我閱讀了《居里夫人》這本書。讀完之後,居里夫人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給我了太多太多的啟示。居里夫人曾是一個窮苦的波蘭女孩,後來兩次獲諾貝爾獎的女科學家,對知識的嚮往和對科學事業的執著追求,使它成為我們所欽佩的人。整本書中,對我觸動最大的是居里夫人在巴黎求學的那一部分。她當時經濟拮据,為了避免干擾,他從姐姐家搬到了一個陰冷的小閣樓上,每天她7點起床,學習到凌晨3點才休息。冬天的巴黎寒風刺骨,一床薄被哪能抵擋嚴寒?於是,她便將所有的衣服都蓋在被子上,甚至將椅背壓在上面,以此來增加溫暖的感覺。僅有的一點兒生活費只夠她終日以水果衝擊,根本談不上添置衣物。她穿著打著補丁的衣裙和墊著硬紙板的破皮鞋度過了在索爾本大學的求學生涯。()

居里夫人是位謙虛忘我的人,當他獲得金燦燦的獎章和豐厚的獎金時,她是那樣從容和謙虛。當朋友勸她申請專利時,她謝絕說:'不應該這樣做,這是違背科學精神的,不應當藉此謀利。「他把大部分將近贈送給波蘭的大學生、貧困的人民、實驗室的助手等等。居里夫人對科學研究比對自己的身體健康還重視,她因長期在實驗室工作而患上了許多疾病,但是他她沒放棄科學研究,帶病堅持研究,直到她生命的最後一刻。她把一生都獻給了偉大的科學事業。

居里夫人留給我們的啟示是:要有熱愛祖國、報效祖國之心;生活上要簡樸,要依靠自己的力量去努力生活;要有腳踏實地的工作作風;要勇敢、自信、堅強、樂觀地面對人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