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少年英雄王二小讀後感

少年英雄王二小讀後感(一)

看了《少年英雄王二小》這部電影,這部電影講述的是:一群日本鬼子從山前偷襲村莊,全村幾百人危在旦夕。十三歲的王二小臨危不懼、毅然決然地把敵人帶進了八路軍的埋伏圈。突然,四面八方響起了槍聲,敵人知道上了當八路軍的當,然後刺死了王二小,並把他摔在大石頭上。

在中國,像王二小這樣的愛國英雄有成千上萬個,你看,勇敢機智的小英雄小雨來、用胸膛堵住敵人槍口的黃繼光、捨命炸暗堡的董存瑞、敢於和敵人鬥爭到底的張嘎……為了保衛祖國和人民,無數的革命先輩在戰爭中拋頭顱,灑熱血。這些勇士們在敵人的槍林彈雨中奮勇前進,面對敵人的槍口毫不、視死如歸,這種愛國之心是非常的可貴啊!這些英雄們寧死不屈,與敵人拼搏到底,他們的愛國保國之心使敵人聞風喪膽!

俗話說「國家興亡,匹夫有責。」作為一名光榮的少先隊員和共產主義的接班人,我們應該繼承革命先輩的傳統,愛祖國,愛人民。我們應該好好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生活,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從小努力掌握先進的科學知識,使我們的國家更加繁榮昌盛。

「千錘百鍊出深山,烈火焚燒若等閒,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無數的烈士都是這樣的。我們這些二十一世紀的小主人更應該把保衛祖國視為自己最光榮的責任。將來有一天,當祖國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必定會一馬當先地全力奉獻出自己的一切,甚至是我們的生命

「牛兒還在山坡吃草,放牛的卻不知道哪去了……」《歌唱二小放牛郎》這優美的旋律和感動人心的故事使我刻骨銘心!少年英雄王二小那熱愛祖國、熱愛人民、捨己為人的高尚品質將永遠激勵著我前進!

少年英雄王二小讀後感(二)

「牛兒還在山坡上吃草,放牛的卻不知哪兒去了,不是他貪玩丟了牛,放牛的孩子王二小。」

這是我在電腦上看的一部愛國主義電影《少年英雄王二小》的主題歌曲。這部電影令我十分感動,因為王二小不顧自己的生命安危與敵人周旋,用自己的生命挽救了鄉親的生命。

王二小的爸爸在打鬼子時不幸犧牲,媽媽、哥哥和弟弟也被鬼子殺害了,從此王二小就成了一個孤兒。後來,經過不懈努力,他加入了兒童團,成了兒童團團長。一次敵人又要攻擊狼牙口,全村三百多人性命難保,王二小為了給八路軍爭取時間,讓鄉親們轉移,就把敵人帶進了八路軍設的伏擊圈。當敵人知道上了當時,他們已經被包圍起來,子彈從四面八方射過來。敵人氣憤極了,只聽「嘣」的一聲,王二小英勇犧牲,年僅13歲。

想想我們現在的生活,多麼幸福安定,這都是前輩們努力奮鬥,用生命和鮮血換來的。我們應該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我要向王二小一樣做一個愛祖國、愛人民的人!

少年英雄王二小讀後感(三)

「牛兒還在山坡吃草,

放牛的卻不知道哪兒去了。

不是他貪玩耍丟了牛,

那放牛的孩子王二小。

……」

這是一首大家都耳熟能詳的歌曲,歌名就叫《歌唱二小放牛郎》。每次唱起它,王二小的英雄形象就出現在我面前。

抗日戰爭時期,王二小的家鄉是八路軍抗日根據地,經常受到日本鬼子的「掃蕩」,王二小是村里兒童團團員,他常常一邊在山坡上放牛,一邊給八路軍放哨。1942年,二小十三歲。10月25日(農曆9月16日)那一天,日本鬼子又來掃蕩,走到山口時迷了路。敵人看見王二小在山坡上放牛,就叫他帶路。王二小裝著聽話的樣子走在前面,為了保衛轉移躲藏的鄉親,他機智勇敢地把敵人帶進了八路軍的埋伏圈。突然,四面八方響起了槍聲,敵人知道上了當,就氣急敗壞地把王二小摔死在石頭上,正在這時候,八路軍從山上衝下來,消滅了全部敵人。王二小的血沒有白流。

王二小犧牲後,當地軍民把他埋葬在劉家莊的山坡上。詞作家方冰、曲作家劫夫立即創作了歌曲《歌唱二小放牛郎》。這首歌曲一直傳唱至今,感染了無數青少年。現在,王二小的墳上長滿了青草。他的鮮血染紅的那塊大石頭,現在還靜靜地臥在山溝里,人們把它叫做「血色石」。()

為了紀念小英雄王二小,中國青少年基金會在二小的家鄉河北省淶源縣上莊村建設了「王二小希望國小」,延安時期參加革命的老作家陳模創作了革命傳統紀實小說《少年英雄王二小》。

我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起如果王二小沒有犧牲,今年整整八十歲了,他一定會作為戰鬥英雄參加今年的新中國六十年華誕慶典。他一定已經是鬚髮皆白的老人了,穿著洗得發白的老軍裝,胸前別著一枚枚閃亮的軍功章,坐在遊行的花車裡,笑著向兩旁歡呼的民眾招手致意!於是,我又一次流淚了,這次流的是喜悅的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