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雷鋒故事讀後感

雷鋒故事讀後感(一)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在三月這個學雷鋒月里,老師教我們學會了這首歌。老師又推薦我們《雷鋒的故事》這本書。這幾天,我一口氣把這本書看完了。這才知道,雷鋒叔叔的一生多麼輝煌,他是個多麼偉大的人啊!

這本書向我們介紹了——在萬惡的舊社會,雷鋒一家5位親人被逼迫相繼死去,小雷鋒不滿7歲就成了孤兒。六叔奶奶收養了他。六叔奶奶家有也很窮,小雷鋒經常背著六叔奶奶出去討飯。常常到山上砍柴,被地主婆連砍了三刀,受盡了欺凌。是黨和政府挽救了他,讓他上學讀書。他從小就懂得了愛和恨。我含著眼淚邊看邊想:我真是太幸福了!我5歲就上了幼稚園,7歲上了一年級,還學了古箏這一個樂器。生活甜甜,從來不知道什麼叫苦。看了雷鋒的故事,懂得了解放前勞動人民受盡了苦,是黨拯救了中國和人民。

《雷鋒的故事》之中的「釘子精神」一篇使我深受感動。雷鋒特別酷愛學習,只要一有空就在駕駛室里看書,晚上刻苦學習到深夜,熄燈了,雷鋒就跑到路燈下去看書。還天天寫日記。和雷鋒相比,我真是太慚愧了。在學習上我怕苦畏難,不求上進。我真應該勤奮好學,刻苦鑽研,從小多學點知識和本領。長大後去報效祖國。

雷鋒在日記中寫道:「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自己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雷鋒處處為人民著想,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他走到哪裡,好事就做到哪裡,人們稱讚:「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他短暫的一生是可歌可泣的。他是中國的保爾,時代的英雄,黨和人民的好兒子,我們學習的楷模。他的英雄事跡將世世代代激勵著人們奮發向上。我要像雷鋒那樣助人為樂,多做好事,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努力學習,從小樹立遠大的理想,做一個好學上進、熱愛勞動,遵記守法,勤儉節約、不怕困難、意志堅強的人。

雷鋒故事讀後感(二)

當老師讓我們寫雷鋒故事讀後感的時候,我又小心翼翼地翻開了這本書重溫了起來。雖然我已看了很多遍,但每一次都有深深的感觸。他隨時提醒著我,要做一個有愛心的人。

提起「雷鋒」這個家喻戶曉的名字,人們就會想起他那敬老愛幼、公而無私、奮不顧身的奉獻精神,一個充滿愛心樂於助人的好同志。他的一生是短暫的,卻在短暫的生命里做了無數有意義的事。只要誰有困難,哪裡有需要,他都會奮不顧身、竭盡全力地去幫助。雷鋒叔叔曾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多麼感人肺腑的話語,他把為人民服務當作是他的生活習慣,要知道一個人做一件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這是多麼偉大的精神啊!他雖然離開了我們,但他的精神卻一代又一代地延續著。

我們這新一代的孩子應該多學習雷鋒精神,發揚雷鋒精神。儘管生活富裕了,但需要我們幫助的還有很多很多。我們應堅持不懈努力下去,從身邊小事做起,只要人人付出一點愛,我相信我們的祖國一定會更加美好!

雷鋒故事讀後感(三)

最近,我懷著無比崇敬的心情讀了《雷鋒的故事》這本書,書中對雷鋒光輝短暫的一生進行了深刻的描述,使我讀後深有感觸。

雷鋒小時候十分珍惜時間,把玩的時間都用在學習上。()在汽車連,戰友們送了一個雅號給雷鋒,都稱他是「讀書迷」,這是因為他愛讀書,只要一有空閒,他就會翻開隨身攜帶的書本,閱讀起來。他熱愛勞動,星期天不上學的時候,他就上山砍柴或下地乾農活,小小年紀就學會了所有的莊稼活。每天早晨,他比其他同學都來得早,總是第一個進教室,然後放下書包,擦黑板,抹窗戶,整理桌子和板凳……一刻也不閒著。還有他穿的襪子,補了一層又一層。最後,一雙襪子總是變得面目全非,也捨不得丟掉。

再想想我,一點也不珍惜時間,每次做作業都做做玩玩,老被媽媽批評,每本書都沒有細細品味。每次吃完飯的時候,也不忙著刷鍋洗碗,總是愛乾不乾,十分隨意,等著媽媽爸爸去收拾。我最該學習雷鋒叔叔的勤儉,在家裡,我總是要這要那,不讓我如願以償就十分難過!這真是不應該呀,真為自己感到慚愧!

我要以雷鋒叔叔為榜樣,在學習中要有「擠」的精神,在學校要尊敬老師,團結同學,熱愛勞動。在生活中尊老愛幼,多做好人好事,儘自己最大的能力幫助別人。向雷鋒叔叔學習,雷鋒叔叔是我永遠的榜樣。讓我們都以雷鋒叔叔為榜樣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