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科普類書籍讀後感

《十萬個為什麼》裡到底有多少神奇的奧秘呀?我腦袋裡充滿了一個個小問號!為了滿足我的好奇心,今天我終於如願以償,媽媽送給我一份特別的禮物---《十萬個為什麼》的書。

一接過媽媽送給我的最心愛的禮物,我就迫不急待的打開書本認認真真地看起來,裡面的內容可多啦!共分為五個部分,有:浩瀚的宇宙、發達的交通、未來的能源、便捷的通訊、各式的武器,書中的文字簡潔明了,還帶有豐富多彩的圖片,把一些深奧的科學知識描寫得通俗易懂,使我們看起來更容易理解,非常適合我們小學生閱讀。

其中最讓我感興趣的是如何成為一名太空人和太空人如何在太空中行走?當一名太空人可不簡單了,要各方面都很突出,年齡、身高、體重、視力、血壓、內臟要健康及架機經驗等等還有堅強的意志和決心,因為太空是真空、失重的,沒有氧氣,沒有地面,太空人要穿太空衣,它有保溫、保壓、供氧氣的功能,這樣太空人才能在太空中自由走動,完成探索任務。未來,太空人在月球上還可以用月球車做代步工具……

看了這本書,不僅讓我大開了眼界,還增長了許許多多的新知識,我以後還要和更多的好書交朋友!

科普類書籍讀後感(二)

前幾天,爸爸給我買了三本科普性的書籍。其中一本叫《海洋探秘》。通過閱讀這本書,讓我學到了許多知識。

例如,讓我知道了太平洋最深的深度是35000米,平均深度大約都有13000米。而世界上最高的山峰-珠穆拉瑪峰才8848米,就算把珠穆拉瑪峰放到太平洋里,也會沉沒在深深的大洋深處。

還有你知道嗎?河水、湖水,地下水,還有冰川等等都屬於淡水。而淡水只占全球總水量的3%,而其他的97%都是海洋中的鹹水啊。可見,淡水的資源是如何的稀少,我們要保護好地球上的淡水,要不然我們人類會因為缺少淡水而遇到巨大的危機啊!

數千年來,人們一直無法觀測到海平面以下幾千米深處的景觀。現在,藉助高科技的手段,科學家們發現了水下的地貌特徵同陸地上非常相似。有曲折蜿蜒的山脈,寬廣的平原,幽深的峽谷……如果從位於太平洋底下的山脈算起,直到冰雪覆蓋的山頂,一座火山形的島嶼才是世界上最高的高峰。它的高度達到10203米,有33個艾菲爾鐵塔加起來那麼高!

這本書不僅告訴我許多海洋里的地貌,還讓我知道了許多的海洋生物呢!有可愛的水獺,還有比30頭大象還要重的藍鯨,有可怕的虎鯊,還有致命的水母……

《海洋探秘》真是本有意義的好書!我很喜歡閱讀這本書!

科普類書籍讀後感(三)

在暑假裡,我讀了不少書了,其中的一本科普類書籍,讓我很受感動,故事是這樣的。

在一年一度的中學生數學競賽中,羅克代表著中國中學生去參加了第三十一屆數學競賽,可是途中由於飛機失控,飛機上的人都掉進了水裡,而羅克卻掉在了一個荒島上。()當羅克醒來時,發現一個白髮老人在他身邊,是他救了羅克的命。通過交談才知道,這個老人是這裡一個部族的族長,這些年來一直在為看不懂一張藏寶圖而苦惱,當他聽說羅克的數學知識很好時,老人的一雙期待的眼睛,讓羅克無法推卻。在尋寶的過程中,羅克遇到了重重困難,好多地方都要用到高深的數學知識,羅克不負眾望,幫他們找到了寶藏,他們也護送羅克順利地到華盛頓參加了比賽,羅克獲得了第一名,後來他成了一名偉大的數學家。

羅克的博學多識、樂於助人、不怕困難、善於思考的精神讓我感動,從這個故事中讓我知道了,在困難面前,不僅要有知難而進的精神,更要有智慧和學識。知識就是力量,今後,我會更加努力學習,讓自己充滿力量,迎接挑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