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讀書感悟500字

《與體育教師談心》是《體育與健康課程教學叢書》中的一本。這本書來之不易,是編者在新課程改革中積極探索、共同努力的結晶,是廣大體育教師工作者在新課程推行過程中的心得體會和經驗,是體育與健康課程改革實驗區精神面貌的反映,也是課程改革階段性成果的標誌。

這本書特別適合於在第一線工作的體育教師,因為書中的內容都是來自實驗區體育教師自己積累的經驗,是發生在第一線教師身邊的事情,是新課程改革中生動的故事。

該書涵蓋內容非常廣泛,涉及了教師自身素質的全面提高、教師教育觀念的轉變、教師角色行為的轉變、教師教學方式的轉變和教師主動參與教學內容的構建、教學方法的創建等多方面內容。可以說這是一本使廣大體育教師更好地適應新課程要求的重要參考書。

如何促進教師隊伍素質的提高;如何促進教師教育觀念的轉變;如何促進教師對教學的創新;如何促進教師教學角色的轉換;如何促進教師對教材體系的構建;如何促進教師對學法的創新;如何促進教師對學習評價的研究等一系列問題都是當前廣大體育教師所關注的,該書對這些熱點問題,通過案例的形式加以論述。對我們一線體育教師的工作起到「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的作用。

讀書感悟500字(三)

讀了給教師的建議這本書後,「我們當教師的人應當記住:對於每一個學習困難的兒童、不管他已經被耽誤到了什麼程度,我們都應當讓他在公民的、勞動的、精神的生活道路上站住腳。我們崇高的使命就在於:要使我們的每一個學生選擇這樣一條生活道路和這樣一種專業,它不僅是供給他一塊夠吃的麵包,而且能給予他生活的歡樂,給予他一種自尊感。」()對於後進生我恰恰關注的更多的是他的學習,教材中要求掌握的,我會千方百計讓他掌握,手把手地教,不厭其煩,為了他的成績能提高一、兩分,我傾注了心血,犧牲了休息時間,經常弄得自己身心疲憊不堪,曾經多次反問自己:這樣做對嗎?對學生的發展有用嗎?讀了這本書我決定做到「不要強迫兒童儘量長久地死摳書本」,而「要培養智慧,發展大腦,教他去觀察世界,發展兒童的智力。」

「在每一節課上,每一個學習困難的兒童都應當在認識的道路上邁出哪怕是最不顯著的一步,都要取得一點點成績……」這將成為我每一節課的目標。

品味《給教師的建議》一書,就如與智者交流,解決困惑,指引前行,洗禮心靈。它將是我工作、學習中的導航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