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改變的力量讀後感

改變的力量讀後感(一)

改變的意思就是變化、變通,在原有的基礎上進行一些修改,在我們的一生中有太多的東西需要改變了。

綜合我自己的經歷,我認為改變有兩種含義,一是性格方面的改變、轉變,二是對人對事態度的改變,這些看似簡單明了的事情,卻讓我們一生去做,也許它就是一個承重的包袱,不過也有釋懷的方法。

先說性格的改變,一個人的性格有很多的因素,比如氣質這類本質的東西,也有後期的努力造就的勇氣、堅持、和對事物的忍耐力,本質的東西,就性格來說,它主要有開朗型、憂鬱型、神經質型,這些都與遺傳因素有關,可我認為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方面,那就是習慣和環境對性格本質的影響與同化,一個人如果處在順境,生活中充滿陽光,人際交往順利,他本人也活得十分快樂樂觀,那他的性格應該大多屬於開朗型的,如果一個人處在逆境,生活中的事讓他很煩惱,揮之不去的陰影,這也使他的性格變得憂鬱,由短暫的憂鬱也可能導致神經質的轉變。

前者都是我們希望的類型,而後者則是領人討厭的,為了避免自己的性格被環境影響並轉化(壞的方面),所以我們應儘量放開自己的生活,凡事不要太過於盲目的執著。

執著有一個度,就是如果我們堅持某一個錯誤的想法或做法,很可能招致嚴重的後果,如果只是暫時堅持了一下,隨後放棄了,並且遺忘了,那最好,怕就怕在一直堅持,這也與人的性格有關係,如果個人比較固執,又堅持錯誤的想法做法,而陷入思想的誤區、陷阱,就會產生抑鬱強迫焦慮,這就是這些不好的症狀產生的原因與禍根。

這是一個極端,為了健康的生活,必須得警惕。

性格對一個人的成功也有很大的影響,我個人有一個分析公式:成功=個人性格優勢得以充分發揮,撇去天時地利任何的因素不說,我認為成功就是靠自己如何去發揮自己的潛力,並且要充分發揮,而這都需要我們具備一個非常好的性格載體,所以我們應該去可以培養它。

至於方法也很簡單:要有良好的習慣,等習慣確立,慢慢成為一種自然的狀態,隨之也逐漸的就能併入性格當中了。然後就該經常閱讀,豐富閱歷,陶冶性格,這樣也使我們本身就有一筆潛在的財富。

對人對事態度的改變,也是一種改變,它是對於具體的事情,我們做出的應對方法和態度。

人和事總是複雜的,對不同的人,不同的事,我們都應該知道和他們交流該注意些什麼?人和事總是分不開的,與人交往就會發生一些事,處理一些具體的事往往也會接觸到一些人,不同的人。

這時候,自己的素質就至關重要了,因為它決定著對人對事的成敗。方法就是正確的良好的方法、應對方式,有了正確的方法、方向,才會成功。至於態度,它類似於一些潛在的東西,比如對事情的努力程度,恆心與毅力。

就不同的人,我們也應該有不同的態度,我覺得人品不錯的,我就熱情對待,我覺得人品不好的,我就不聞不問,趨而避之。舉一個具體的例子:如果我去應聘工作,首先,我的方法就是做好準備,蒐集好與該行業有關的資料,認真閱讀,有個全方位的了解,然後可以向人諮詢一下應聘的過程,了解一下。如果你在答問的時候,失誤很多,你想放棄,但你一味堅持,努力的糾集思想,也許會有轉機,如果完全放棄,這件事就結束了,但放棄之後也應繼續堅持,做好下一次應聘準備,這樣最後才能成功。

改變的意義就在此處,深諳此道者在人生的過程中會減少很多阻力,性格的改變,塑造優秀的性格是前提,也是基礎,再加上豐富的知識與閱歷,再去認真的去做該做的事,我的人生就會遊刃有餘。

改變的力量讀後感(二)

曾經以為修讀完工商管理的課程,就會對管理輕車熟路了,真正將所學知識運用到工作中才發現不合拍的事件時時發生,有時會疲於應對。6月23日,赴泰國參加圓桌教育基金會的培訓,在不同的學習環境中才發現一個人若想做好工作,只有專業知識還很不夠,重要的是健全一個鋼鐵般的意志和一顆透視自己的心。

記得在一次培訓分享會上,台灣籍學長銘森先生說:他第一次培訓完畢收穫豐厚,改變很多,可回到工作崗位兩個月後,個人心態在不知不覺中又回到了從前的狀態。再經過更多的學習和規範後,才改變了很多消極不利因素,變得奮進、豁達。當時我很欣賞他的見解,在心裡也暗下決心,一定不能將所學知識遺忘掉,一定要改變,堅持改變……

其實我現在已經領悟:所謂的改變就是一個人在不斷地修正自己行為的結果。這文章歸本人所有請別轉載

首先要做一個有抑制力的人。授課老師曾問過我們:你做事究竟憑興趣還是靠用心?做一件事情剛開始時是興致勃勃、有滋有味的,越到後面或許就沒有那麼多的熱情了。工作中並不總是能得到鮮花和掌聲,更多面對的是各方面的壓力和挫折,甚至每天面臨那麼多枯燥乏味的重複性工作,你還能夠一絲不苟、一如既往地做好嗎?對照我個人的工作經歷,老師問的問題其實也是我多年來一直困擾的問題。()我自認為是一個能在工作中堅持不懈、克服很多不良情緒的人,卻不可避免的在遇到問題後懷疑自己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平凡工作究竟有多少價值所在。勤懇敬業不一定就能領悟到工作的精髓。自參加完培訓課後,我真的體會到了辛勤工作的價值和震撼力,那就是一個人做任何工作,無論喜歡與否,都能勉勵自己做好,久而久之就養成了良好的習慣——興趣。只有養成對工作對生活的美好興趣,一個人才找到了走向成功的良好捷徑。

其次是更深刻領悟「大智若愚」的內涵,那就是可以做事細緻、周全,不可以做人太複雜,應該簡單一點。在工作中與同事之間相處的關係很微妙,最好單純一點,這樣才能如魚得水、其樂融融。老師說,如果一個人修正到做人簡簡單單的時候,其實他就是一個最不簡單的人。

第三,壓制「爭強好勝」的念頭。如果凡事只看到別人的缺點,而無視自己的缺點,那自己是否在阻止自我發展的道路,進一步倒退人生呢!對別人好強,對自己也應該好強。我在工作中也常遇到來自各方面的批評與指責,也曾竭力辯解說明並反擊。可現在我覺得自己應該換個角度看待這些事情,一切都該洗耳恭聽吧。無論是正確的批評,還是故意的刁難和無端的指責,只要自己虛心善聽,都會從中得到益處和啟發的,「有則改之,無則加勉」。也可以這樣想,如果一個人總是對我橫加挑剔,說明這個人對我非常關心嘛。占用別人大量的時間來研究自己的對與錯,那麼真正受益的人是誰呢?當然聽的人是最大的贏家。授課老師曾以此自嘲:大家聽我的課,如果我講得很濫,而你們卻能從中受益,那你們就是了不起的人了。

所以說,改變自己,貴在從一點一滴做起,更在持之以恆,培養工作的興趣,還有培養修正自己習慣的勇氣,並且這種修著正習慣,要永無止境地進行下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