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關於菊花的作文

關於菊花的作文(一)

秋遊那天,我們來到了錫惠公園看菊展。

走進公園,各種各樣、五顏六色的菊花便呈現在我眼前。有黃的,有白的,有紫的,有紅的……紅的似火,黃的如金,白的若雲,粉的賽霞,一時間,成片成片鮮亮耀眼、搖曳多姿的菊花讓整個公園都變得生動活潑起來。看著形態各異的菊花,我不禁瞪大了眼睛,心裡有說不出的歡喜。咦,那邊草地上潔白如雪的是什麼?走進一看,原來也是菊花。她們一朵挨著一朵,密密層層,挨挨擠擠,織出一匹雪白的寬幅刺繡錦緞,讓人忍不住駐足讚嘆。

空氣中飄逸著菊花淡雅的馨香。我在這似有若無的氣息中,沿階而入。小路兩邊儘是盛開的菊花。碧綠的葉子襯托著嬌艷的菊花,如同眾星捧月。菊花的花瓣各不相同。有的花瓣有小拇指寬,中間花瓣往裡卷著,像鷹爪一樣,而四周的花瓣則向外舒展,微微有些彎曲、有些下垂。有的花瓣全部向下垂,好似金黃的瀑布從高山懸崖上傾瀉而下。有的花瓣細得像根針一樣,似乎輕輕一碰就能夠使柔弱的花瓣掉下來。有的花瓣像太陽的光芒,向四周噴發出她蓬勃的生機。有的花瓣不規則地伸展著,如同美少女肆意地展現她婀娜的身姿……

置身在這遍地開滿菊花的公園裡,我仿佛成了一隻蝴蝶,與花兒們和風共舞:時而在這朵聞聞,時而在那朵嗅嗅;時而與這朵私語,時而與那朵輕吟……直到同學拉我的衣襟,我才清醒過來,繼續往前走去。

啊,菊花,美麗的菊花!我愛你!

關於菊花的作文(二)

沒有牡丹那樣富麗,也沒有蘭花那樣名貴,但是作為傲霜之花,卻一直受人偏愛。這不,為了讓我們的校園更加美麗,我們學校就新添了很多的菊花。我們走近它還能聞到它淡淡的香氣呢!還引來不少蜜蜂和蝴蝶呢……

下課的時候我湊近菊花仔細的觀察,看到的是:盛開的菊花千姿百態,有的花瓣向裡邊捲起來,像一團毛線球;有的花瓣彎彎曲曲的,像海里的海葵;有的花瓣像噴泉,從花蕊里噴出許多金絲銀線;還有的花瓣細細長長的末端捲起來,真像千手觀音。

當然,自古賞菊作詩的大有人在,我就在電腦里查了這樣一首:

供菊

彈琴酌酒喜堪儔,几案婷婷點綴幽。

隔座香分三徑露,拋書人對一支秋。

霜清紙帳來新夢,圃冷斜陽憶舊遊。

傲世也因同氣味,春風桃李未淹留。

啊,多美的詩啊!啊,多美的菊花啊!有人喜歡它堅強的性格,有人喜歡它高潔的氣勢,而我,嘿嘿,我喜歡用菊花加蜂蜜泡水喝。

我們的校園被菊花裝飾的可美了,有時間你一定要來看一看啊!

關於菊花的作文(三)

秋風所至,那些在春天裡開得嬌艷的花兒已枝殘葉敗,沒有了昔日風光。然而在這時,菊花卻迎著寒冷的秋風,傲然怒放,真是「荷花開後百花煞,滿城盡帶黃金甲。」

面對秋風,菊花顯得亭亭玉立,()像以為聖潔的少女,它的枝幹又細又直,看上去弱不禁風,真叫人為它擔憂,然而它的根深深地插入地里,秋風奈何不了它。

瞧,菊花的顏色有紅的、白的、黃的、紫的,還有黑里透紅的、白里透黃的……色彩各異,光彩照人。菊花品種很多,有繡球菊、滿天星、毛菊、大紅菊等等,我尤其喜愛滿天星和毛菊。滿天星――顧名思義,是像星星那麼小,那麼多,就好像滿天的星星一樣,它是橘黃色的,有兩、三層花瓣,而花芯則是橘紅色的,像蜂窩。只要走近它便會聞到一股淡淡的清香,直泌人心肺,令人心曠神怡。金燦燦的毛菊格外引人注目,它的花瓣不是一片一片的,而是「一根一根」的,它的花瓣很細,是捲曲的,遠望,像我們平時喝湯用的勺子,近看,又像喝飲料用的吸管,而且它的背部長著絨毛,所以得名毛菊……

菊花不僅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還是清熱去火的良藥與不可多得的上好飲品,所以大家都很喜愛它。

我愛菊花,還愛它那堅韌不拔的品格與頑強的精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