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臘梅花的作文

臘梅花的作文(一)

奶奶家的山坡上有一棵臘梅樹。雖然它沒有亮麗的色彩,樹枝還有點枯萎的樣子,但它那淡淡的清香卻在寒冷的冬天裡帶給人希望。

雪季里,臘梅花盛開了,嬌嫩的花瓣卻不怕冷冽的北風,星星點點散落在枝頭,十分美麗。白雪覆蓋著它,遠遠望去,好似朵朵白雲。

其他季節里,臘梅花雖然沒有露面,但是臘梅樹卻依然矗立在山坡上。

我非常喜歡臘梅花,因為冬天來臨的時候,其他艷麗的花朵都躲起來了,只有臘梅花還怒放在寒風中。

我希望自己也能像臘梅花那樣堅強的成長。

臘梅花的作文(二)

我最喜歡冬天,也自然而然的喜歡臘梅。每當寒風刺骨、大雪紛飛的時候,你是否會想到臘梅呢?我一定會想到它,想到那火紅的顏色。臘梅那種火紅的顏色,與白雪的映襯下格外耀眼。

走出門,刺骨的寒風迎面而來,迫使我拉上了領口,以擋住那寒風。走了一會兒,一團火紅的東西映入眼帘,我仔細一看,噢!是臘梅呀!走到跟前,我看見它被風吹得東倒西歪,枝子晃來晃去,似乎在於寒風對抗,但又無力抵抗。但那火紅的花兒而且傲然挺立,絲毫不受寒風的影響。

看著臘梅那股不怕寒冷的勁兒,我被感動了,昂首抬頭大步走,任那寒風迎面刮來。站定,回頭望望,臘梅好像更紅了,紅的如火在熊熊燃燒。古今中外有許多讚美臘梅的詩句,原來都為臘梅那鼓堅勁而寫的!我愛你,臘梅!

臘梅花的作文(三)

我家種過不少花,有菊花桂花月季花臘梅花等各種各樣的花,可我最喜歡的要數臘梅花。

臘梅樹是春夏秋三季枝葉茂盛,()是綠化環境的一種好的植物。但最奇怪的是,冬天一到茂盛的葉子就落得乾乾淨淨,只剩下光光的枝條,一到寒冬臘月之際,那禿禿的枝條上就打滿了花苞,進幾天後,那花苞便慢慢地舒展開來。

你瞧,臘梅花開得密密痲痲,站在遠處望去,好像一串串金色的圓珠,當花開放時那黃色的花瓣兒,白色的花芯,散發出一股芬芳撲鼻的清香,我一聞到這香味,就感到肺腑清爽,使人心曠神怡。

讓我對臘梅花不怕嚴寒,傲霜挺立的堅強意志而折服。因此我最愛我家的臘梅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