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梅花的好詞好句

嫵媚脫俗  淡泊名利  無私、無怨、無悔  品格高尚  鐵骨錚錚
不屈不撓  昂首怒放 獨具風采 氣質高潔 臘梅怒放  麗質芳姿
笑傲冰雪  沁心入脾  鐵骨錚錚   獨具風采
傲霜鬥雪 中國精神 不畏嚴寒 樸實無華 明霜傲雪 嬌而不艷 鐵虬銀枝 不畏嚴寒
錚錚傲骨 不畏嚴寒 賽雪欺霜 香藥脆梅 驛寄梅花 驛路梅花 冷艷清絕 幽香濃烈
堅貞如鐵 迎風傲雪 迎風斗雪 不畏嚴寒 樸實無華 明霜傲雪 嬌而不艷 錚錚傲骨

1、我不僅欣賞梅花的美麗,更欣賞梅花所蘊含的精神力量。在冬天,梅花能忍受住呼嘯的北風,經得起無情冰雪的考驗。不管下多大的雪,刮多大的風,梅花依然傲然挺立地綻放著,冬日的梅花就是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梅花所體現出的這種堅忍不拔,不屈不撓,自強不息的精神,正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2、走進我家的花園裡,映入眼帘的是一束束臘梅,每當臘梅那黃色的和紫色的花兒向人們綻開笑臉,一簇簇的花朵在寒風中搖曳,散發出陣陣清香時,就會令人心曠神怡。

3、我愛冬天,更愛冬天裡的梅花。它非常美,朵朵冷艷,縷縷幽芳,別具一格。它不光美,他的精神還很值得人敬佩!在寒風刺骨冬天,穿著大棉襖的我還冷得直打哆嗦,更何況是一枝梅花,它沒有暖和的棉襖,也沒有溫暖的火爐,竟在寒風刺骨的冬天中堅強勇敢的生存了下去,卻開的那麼美,那麼鮮艷。

4、我愛臘梅花,愛它那傲霜鬥雪,永不退縮和頑強的精神,看到臘梅花,我就會想起兩首古詩,一首是王安石寫的梅花――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另外一首是(北宋)盧梅坡寫的――梅雪爭春末肯降,騷人閣筆費評章。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是啊!那美麗的梅花,點綴在奇妙的大自然中,怎麼不叫人陶醉呢?

5、我敬愛梅花。「不經一番風霜苦,那有梅花飄香來」。梅花的可貴之處在於不畏嚴寒,不怕艱險,始終保持樂觀向上的精神狀態,聯想到我自己的成長,哪一點成長進步不是靠老師的嚴格培養教育、爸媽的關心支持和自己的刻苦努力取得的?每當感到學業不順心時,我想起了梅花的樂觀;每當跳舞練功苦和累時,我是想起了梅花的堅強,每當練琴感到枯燥時,就想起了梅花的芬芳。

6、為什麼在百花深處人麼偏愛梅花偏鍾情於梅花?是因為它美的緣故嗎?是的,它的確很美,它的美雖然不比桃花艷麗,不比牡丹嬌艷,不比茉莉清香,但它的美是別具一格的美。它的美綻放在風雪中,當人們來到雪地里看見一棵梅花綻放在風雪中紅梅,誰不被它傾倒,誰不被它征服。大雪壓梅花,梅花不低頭。的確。

7、數九隆冬,地凍天寒,那傲雪而放的梅花,開得那麼鮮麗。股股清香,沁人心脾。那花白裡透紅,花瓣潤滑透明,像琥鉑或碧玉雕成,有點冰清玉潔的雅致。有的艷如朝霞,有的白似瑞雪,還有的綠如碧玉。梅花開或有早有遲,在同一顆梅樹上,可以看到花開的各種形態。有的含羞待放,粉紅的花苞鮮嫩可愛;有的剛剛綻放,就有幾隻小蜜蜂鑽了進去,貪婪的吮吸著花粉;有的盛開許久,粉紅柔嫩的花瓣若人喜愛;先前熱熱鬧鬧開過的梅花,如今花瓣以凋謝。風吹花落,你不用擔心花瓣會摔破,梅花不是嬌貴的花,愈是寒冷,愈是風氣雪壓,它開得愈精神,愈秀氣。

8、雪見望著盛開的梅花,思緒萬千。紅梅……唐家堡里也有一株。小時候,她在花間穿梭,花瓣落在發間,是那麼美。旁邊是仁慈的爺爺,正笑盈盈的看著她。等玩夠了,兩人便回到房中,留一縷香風繞牆梁……

9、我愛我家的臘梅花,它的芳香讓我陶醉,它的精神讓我敬佩,它的品格讓我喜愛。比起牡丹它少了幾分高貴,比起百合它少了幾分高雅,比起玫瑰少了幾分美麗,它既不能像玫瑰代表愛情,也不能像康乃馨代表母愛,可它的堅強、不畏強敵的精神讓我喜歡。

10、雪地里的梅花已經盛開了不少。一朵朵梅花定定的站在自己的位置,穿著美麗的衣服翩翩起舞。()小梅花在雪花當中露出了小頭。有的只展開兩三片段預告瓣,像一個迷人的小女孩。有的花瓣全都展開了,露出了金黃的小眼珠。有的還是花骨朵兒,看起來馬上就要露出小頭似的。

11、我讚美堅貞的松柏,我讚美勇斗西風的籬菊,我讚美蓮花的傲視污泥,可我更讚美梅花的傲雪怒放。在百花凋謝之時,唯有梅花生機勃勃。迎著漫天飛舞的雪花,傲然挺立在凜冽的寒風中。

12、它,沒有牡丹的雍容華貴,國色天香;沒有曇花的妖嬈美艷,傾國傾城;沒有荷花的典雅幽香,「出淤泥而不染」。可它卻有著自己獨有的美麗:冰清玉潔、疏影清雅。它,就是梅花——一種我最喜愛的花。

13、中國人愛梅花,是因為它傲霜鬥雪的精神的緣故嗎?是的,中國人愛的是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愛的是待到山花浪漫時,她在叢中笑。愛它有靈魂。有骨氣。有品格的精神。梅花為什麼能排在「四君子」自首呢?正是因為它這種傲霜鬥雪,謙虛樂觀的精神!

14、自古以來,就有許多詩人稱讚梅花。如王安石的「遙知不是雪,惟有暗香來。」毛主席的「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等,都表明了詩人對梅花的熱愛。更絕的是,就連紙上梅花也倍受人們青睞,如王冕的「不要人夸顏色好,只留清氣滿乾坤。」體現了詩人梅花般的情操。

15、梅花是我國國花,她與松、竹合稱「歲寒三友」。從不與世俗爭艷,只在春天將要來臨的時候,在依舊潔白卻已有些柔軟的雪地上堅守其節。風似乎總是凜冽的,但她的心靜如水又像冰。所以風恰巧讓她擁有了一道無聲的屏障,沒有人會去打擾她,她在某個地方傲然挺立。你只有靠近她、融入她,才能發現在她那孤高的外表後還藏有多少的辛酸與苦楚。

16、詩人曾多次讚美過梅花「……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未有暗香來。」……梅花是多麼的高潔,它代表了勇敢。頑強的精神,它代表了英雄人物,它在寒冷的冬天裡,不要人的誇獎,在哪兒開放,是多麼的偉大,純潔。

17、我愛臘梅花,愛它那傲雪斗霜,永不退縮和頑強的精神;我愛臘梅花,因為臘梅花有著我們值得學習精神,讓我們時時刻刻記得做一個『傲雪斗霜』永不放棄追求的人!每當我看到臘梅花的時候,我就會想起兩首古詩來,一首是詩人王安石寫的梅花——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另一首是北宋盧梅坡寫的——梅雪爭春末肯降,騷人閣筆費評章。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是啊!那美麗的梅花,點綴在奇妙的大自然中,怎麼能不叫人陶醉呢?

18、我愛梅花那有靈魂、有骨氣,有品格的精神。梅花之所以排在「四君子」之首,正是因為這種傲雪斗霜、謙虛樂觀的精神!它從不與牡丹爭花首,不與玫瑰爭美麗,它就平平淡淡的生活著。它不炫耀自己的美麗,它有著一副傲骨,也不驕傲自大。每當寒冬的清晨,一股別具神韻、清逸幽雅的清香就從窗外飄過來。

19、在百花凋謝之季,唯有梅花生機勃勃。迎著漫天飛舞的雪花,傲然挺立在凜冽的寒風中。數九隆冬,地凍天寒,那傲雪而放的梅花,開得那麼鮮明。股股清香,沁人心脾。梅花白裡透紅,花瓣潤滑透明。

20、是的,即使它不如茉莉清香、不如菊花美麗、不如桃花艷麗,但它的確很美,它的美綻放在風雪中,盛開在風雨里。開在沒人看見的地方。於是當人們飽賞百花之俏麗,走出門外,看到這株傲於風雪之中的紅梅,誰能不為它傾倒?誰能不被它征服?誰能不被它別具一格的美麗所吸引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