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郵差弗雷德讀後感

郵差弗雷德讀後感(一)

雷德對工作的認真負責的精神深深的感動了我,並在我心中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深深地影響著我,給我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指明了方向。故事中的主人公弗雷德從事的只是普通郵遞員的工作,但它卻能以無比的熱情愉快的從事著這份工作,在弗雷德的心目中,為客戶送好每一封信件每一份報刊就是他的工作,在工作中不斷地創新和進取是弗雷德為客戶服務的延伸;看到客戶滿足的笑臉是他獲得快樂的源泉。在平凡的工作中,弗雷德用兢兢業業的工作態度和敬業的工作精神,為每位客戶提供充值的服務。展示著平凡工作中的不平凡事跡。

我被弗雷德的敬業精神深深的感動了,一名普通的郵遞員在極其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跡,為我們大家樹立了一種積極向上的形象。讓我熟悉到只有不斷地努力,不斷地通過各種渠道,方式方法,發揮自己的能力,體現出自身的價值,我們也將會成功。從他的身上找到自己的工作目標,明白了無論做任何工作都是為了公司的利益,在我們的日常的工作崗位上,我們只要努力的專心往工作,同樣可以有所作為,實現自己不平凡的人生價值。

郵差弗雷德讀後感(二)

《郵差弗雷德》這本書,開始我是帶著任務讀的,但漸漸的,我被書中的人物所感染、激勵。弗雷德不是天生英才,而是和千千萬萬個你我一樣的普通人。但是他卻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績。

子曰:「君子素位其正而行,上不怨天,下不憂人。」正是因為有所求,知所止,所以能把握命運,始終充滿一種積極進取的精神。人是要有一點精神的,一個企業也是這樣。「弗雷德」是一個提示,他提醒我們選擇正確榜樣的重要性。

物慾的極度膨脹令越來越多的人把追求物質的豐富當成了生活的全部,自私、狹隘、冷漠的風氣漸長,()正直、忠誠、熱情離我們遠去,責任感的淡漠讓人們學會了尋找藉口,隨之而來的是誠信的缺失。對於員工的私心、功利性、拜金拜權的思想,我們不能僅簡單的反對,還要積極引導改造他們。對於企業中的「弗雷德」,或「準弗雷德」,我們要挖掘認識他們,肯定宣傳他們。我們從來不缺少千里馬,缺的只是伯樂而已。

一個現代化的企業要想永遠立於不敗之地,就是要培育自己的企業文化。當「弗雷德」文化由個體行為上升為群體行為時,其也就成為企業文化的一部分。而企業有了主動進取,忠誠敬業的員工,那我們的企業就會無往而不勝。

郵差弗雷德讀後感(三)

讀完《郵差弗雷德》這本書,我被弗雷德深深地感染、激勵。我想之所以它能感動那麼多人,能在眾多勵志書籍中脫穎而出,主要是因為我們大多數人是平凡的,而該書以平凡的人物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以不平凡的工作態度和工作能力所創造出來的不平凡的工作效應告訴我們:每個人都可以不平凡。

讓我感受最深刻的是弗雷德們的真誠、激情、創新,這些點點滴滴的平凡的事對接受者能產生深刻的感受,因為這些平凡的事我們所有人都可以做。而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往往因為只重視那些過分的不必要的「慾念」,往往忽略了或者根本沒意識到這些小事的重要性,往往忽略了自己生活中、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所帶來的快樂和成就,結果卻一事無成,失去了不平凡的機會。弗雷德的感動大家的地方是他自己高度的責任心與創新精神,他從自己平凡瑣碎的工作中創造快樂,自己也會獲得同等的快樂,是工作被認可的快樂,是因顧客的滿意而快樂。在弗雷德的價值觀里:提供服務,不是一種責任,而是一次機會;因為他知道,提供幫助比接受幫助更快樂。通過學習弗雷德的精神,我們可以得到人生最重要的東西,即靈魂的安寧和心靈的充實。

弗雷德和他的工作方式,對於當今社會任何希望有所成就以及脫穎而出的人們來說,都是極為實用的象徵。我參加工作以來,都是盡職盡責的把每一件事做好,可時間一長,感覺工作毫無創新、枯燥無味,感覺自己像一個機器人一樣,每天在做重複相同的無創新的工作。通過這個故事我才發現並不是工作讓自己成為機器人,而是自己讓自己成為機器人。如果工作毫無樂趣,每天也就只會簡單重複。回想曾有同事跟我抱怨這個工作崗位如何如何不好,現在想起來,我覺得我們應該把每一件小事做好,提高客戶的服務質量,從中感受樂趣;在工作思考更好,創新的東西,從中尋找樂趣。

弗雷德的精神不僅對個人的發展有很好的指導,企業的成長壯大也是非常需要「弗雷德」精神的職員。書中提到,作者在一個會議上做演講。會議的贊助人之一是一家郵遞公司,他們認為「美國郵政」是自己的競爭對手。結果在那次演講中,他們禁止作者使用弗雷德的例子。我想這是因為有「弗雷德」這種職員的存在,「美國郵政」公司的聲譽也得到了提高,自然會帶來企業效益的提高。

弗雷德,深深地影響了我們每一個人,讓我們感受到其實我們離成功並非遙遙不可及。弗雷德,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工作,我們同樣是在平凡的工作崗位,同樣也能夠做出不平凡的工作,從而從平凡走向傑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