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我懂得了珍惜友誼400字

我懂得了珍惜友誼400字(一)

太陽落山後,還會升起:春天過去後,依然還會回來:花兒凋謝後,也會再盛開。但有些事一但錯失,就再也無法挽回。那天,放學後,我正在家思索一道數學題,你突然高興的跑到我面前高興的說;「冠軍,走我發現了一個好玩的遊戲,快,我教你怎麼玩,快呀,一會在想嗎。」

被突然闖入到我面前的你打斷了我的解題思路,頓時我惱羞成怒,氣勢洶洶的對你說:「玩,玩,玩,你就知道玩,除了玩你還知道什麼呀?沒看見我正在思索題的嗎?要不這次考試才考了78分,原來都把心思放在玩上了,怪不得呢?」聽了我這話,你那晶瑩淚珠流了下來,顫抖的說:「我,我不是。」便跑回了家,你剛走,我變傻了,我剛才怎麼能說出那樣的話,我特別想跑到你家想給你道歉,可是前角剛踏出門檻,又縮了回來。

把手機拿在手裡猶豫不決,剛有勇氣撥出你家的號碼,還沒打通便掛了,可能是沒有那個勇氣。三年的友誼讓我自會自滅了;三年的友誼現在淡泊了;三年的友誼只是見面微微一笑而代替了,我恨我自己當初為何不去追你,向你解釋。

為是麼沒有跟你打電話的勇氣,每當見面看見你對我微笑時,我的心裡就像無數把劍同時刺入我心中,那樣的難受。我知道我們的友誼不可能再重來,我也知道我給你造成了不可彌補的傷害。每當看見你和他人玩耍時,我便會不住的流淚,憎恨自己。

通過你,我知道什麼是真正的友誼,你到底在我心中是什麼位置,現在知道了,也明白了,但以經晚了。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我會很好的對待你,珍惜你,讓我們的友誼地久天長!

我懂得了珍惜友誼400字(二)

我們一天天長大,懂得了許多。我們懂得了珍惜快樂,懂得了珍惜幸福,懂得了珍惜微笑,更懂得了珍惜友誼。

六年級時,我和陳萍因為一件小事吵了一架。從此,誰也不理誰。一次作文課上,陳萍的作文被老師誇獎,換來的卻是我的鄙視。因為我看不起她,認為她的作文寫得那麼好,肯定是抄襲的。也是因為這件事,讓我們之間又拉開了一段距離。

一次,我在班裡寫作業,忽然聽見有人對我說:「張蒙娜,陳萍她在背後罵你!」我惱火的問道:「她罵我什麼?」「她說你嫉妒她作文寫得比你好,看到她的作文被老師欣賞,你的心裡不舒服。」他答道。頓時我的火氣就上來了,不分三七二十一,找到了陳萍我就質問道:「你憑什麼說我嫉妒你?就你那作文水平,去給人家當墊背的,人家都嫌多餘!」

現在我已經是一名中學生了,回頭再想想這件事,第一感覺就是當年的我們太幼稚。就這點芝痲大小的事,也可以吵得這樣如火如荼,真是吃飽了沒事幹!現在,我已經有了新的同學,新的朋友。每每想起國小同學時,心裡就有一種想要哭的衝動。或許是太過想念,也或許是想起以前自己對友誼那麼的不重視,感到傷心,感到後悔。

但是世界上沒有後悔藥可買。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珍惜現在的友誼。要知道,現在這個社會,能有一個真正關心你的朋友和一份人人羨慕的友誼,是多麼的不容易啊!

我現在懂得了珍惜友誼,還算晚嗎?

我懂得了珍惜友誼400字(三)

我懂得了珍惜友誼。俗話說得好,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友誼對我來說非常重要。顯然,友誼是人人不可缺少的東西。

上學期星期三中的一天,我們上了一節體育課,老師讓我們賽跑,最後,就剩下我和李元慶了。我們倆的外號分別是追風和無影。當然,我和他誰都想在同學面前得第一,受到同學的敬佩。好朋友間爭第一,我可不想這樣。沒容我多想,老師喊道「預備——跑!」我倆一起沖了出去,()最終,我奪得了冠軍,同學們都來為我慶賀。我在高興時遠遠看見李元慶坐在一旁,好像很難過。我不想因為這是一場普通的比賽讓我們之間的友誼受到傷害,我要珍惜朋友之間的友誼,我決定再與李元慶賽一場。終於,李元慶同意了。我在比賽中故意輸給了他。就這樣同學們認為我和李元慶賽跑並列第一。

這件事過後,李元慶對我說:「為什麼故意輸給我?」我說:「哪有,本來你就……」沒等我說完,李元慶說:「放心吧,即使你贏,我們還是昔日的好夥伴!」「一言為定。」我說。

這件事後,我倆不僅明白了珍惜友誼,還懂得了一個道理——友誼第一,比賽第二。

我和李元慶從前就是好朋友,從一年級開始一起長大,互相學習互相幫助,自然漸漸地就有了深厚的友誼,超過了普通的朋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