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學年鑑定表自我鑑定大四

學年鑑定表自我鑑定大四(一)

不知不覺間,已然步入了大四,如果將大一比作滿眼新綠,生趣盎然的春,大二比作百花齊放,激揚熱烈的夏,大三比作碩果纍纍卻又落葉飄飄的秋,那麼,不可避免的,我迎來了冬天。人們總是喜歡輕鬆的說:「冬天已經來了,春天還會遠嗎」,可一旦嚴冬來臨,瑟瑟發抖卻偏偏彈盡糧絕,衣食全無時,試問,又有幾人還能如此樂觀?我從不敢否認希望的存在,也正是希望溫暖了我冰冷的身體,照亮了我前行的方向,而當我真的置身於沒來由的坎坷磨難中,躑躅在似乎無窮無盡的黑暗裡,我感到了深深的無助與悲哀,我並非消極主義者,也懂得調適自己的情緒,我不懼怕突如其來的傷病,也不會屈從於外來的變故和壓力,並且,我很喜歡積極的思考,以求更加深入的把握人生,然而,每當接觸一些涉及生命本質的問題,我總會不知所措的陷入彷徨與困惑。

時常面對這樣的矛盾:渴望世俗的歡樂卻又擔心陷入庸俗,變得世故,隨波逐流,進而失卻自己心中維繫已久,萬分珍惜的那份純真。青春是生命之王,我很努力的試圖去好好把握,不讓時光白白虛度。一到現實中,卻總會處於兩難的境地,在眾人因無趣的笑料發笑時,我需要發笑,還是若無其事的不苟言笑;在眾人閒聊些毫無格調的話題時,我該附和著閒聊,還是冷冷的置身事外;當我可以很清晰準確的分辨出高下優劣時,我該大聲告訴別人我的感覺,還是眼睜睜看著大家各行其是;當即將工作,日趨現實的時候,我該努力打拚,朝著高薪白領的目標奮鬥,還是繼續執著的追尋自己一直的夢想

從來不欣賞所謂的自命清高,也學不出來大哲們「眾人皆醉我獨醒」,「出污泥而不染」的口氣,無比嚮往世外桃源般的仙境,可每當從美輪美奐的幻想中返回,我發覺自己反而更加懂得了珍惜眼前,當視角不再挑剔於貌似平庸的表面,我發現了不凡的內在;在笨拙與木衲的背後,我覺察到了樸素與靦腆;從重複生澀毫不漂亮的叮嚀與祝福中,我體會到了真摯與溫情。

所有的心靈都是一樣的,所以我相信所有人都有那個和諧的狀態,就像收音機有那個頻道一樣,只不過太多人沒有調到過。太陽,大海,清風明月,鳥語花香,生生不息的物種,是多麼大的恩賜啊,只在我們短暫的生命里才可以感受到,可是太多的人從不念及。學位,這樣那樣的好處,每天拚命算計的東西有什麼意義?在活著的短暫歲月里,在最美好的青春里,都不曾快樂過,生命又有何價值?

在大學生活的盡頭,我慢慢體味到了生命的真義,如同阿甘正傳所言:「生命像一盒朱古力糖,你永遠不知道盒裡乾坤」,我願意像海子所夢想的那樣,「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餵馬,劈柴,週遊世界」,「給每一條河每一座山取一個溫暖的名字」,「從明天起,和每一個親人通信,告訴他們我的幸福」,「我只願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這就是我的大四,這就是我的大學生活,我覺得它值得,無論甜蜜還是苦澀。如果有機會的話,我將欣然再來一次。

學年鑑定表自我鑑定大四(二)

大學,是人生的第二個起點。在面臨畢業的時候,回首四年的大學生活,從入學時的懵懂少年,到如今躊躇滿志即將走上社會的青年,四年的成長,在此作一個鑑定。

在思想上,我從一個普通學生到一個以為人民服務為己任的共產黨員,思想覺悟有了很大的提高。我熱愛祖國,熱愛人民,擁護共產黨和社會主義。我認識到一個人的價值是由他對社會對別人所做的貢獻來衡量的,我加入中國共產黨的原因也是要努力實現自我價值。我認真學習黨的各種理論,並努力把他們付之於實踐,對黨有了更加清晰的認識。

進入了大學就等於半隻腳踏入了社會,所以在入學前我就下定決心,在大學不做一個讀死書的書呆子,要抓住每一個機會鍛鍊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在入學後我就擔任了本班班長,大二時通過競選被選為系團總支學生會委員兼監察員,大三與大四擔任班團支書。在四年學生幹部的生涯中,我學到了很多普通同學學不到的東西,讓一個內向平凡的我,變成了在同學眼中有著一定組織領導能力、強烈的集體榮譽感責任感和團隊意識、豐富的處事經驗、優秀的交際能力和良好人際關係的自信優秀的人。

我的能力受到老師同學的肯定,在同學中很有威信。除去學生工作之外我還在學校參加了許多活動。加入本系的電子協會,學習到許多在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增強了動手能力;參加系辯論賽,表現優秀,得到「最佳辯手」稱號,並被選入系辯論隊參加院辯論賽;愛好唱歌,被選入學院合唱團,參與多次表演;愛好籃球,幫助本班籃球隊在班際籃球賽中奪得季軍。

作為一個學生,學習還是重要的任務。在學習上,我沒有放鬆,在緊張的工作之餘還能保持良好的成績。在學習專業知識的同時,我也不忘記學習各方面的知識充實自己。我從小喜歡看書,在書中我學到太多的哲理、知識。「讀破萬卷書,行遍萬里路」,我在工作學習外的閒暇時間也喜愛去各地體驗不同的人文、感受不同的氣息、欣賞不同的風光,在旅途中也學到了許多社會經驗,讓我更加成熟。

人無完人,我也存在一些不可忽視的缺點。有時我會對自己放鬆要求,也會偷懶,有時會過於情緒化,不冷靜。對這些不足的地方我一直在努力改正,在今後的日子裡盡力提升自己。

學年鑑定表自我鑑定大四(三)

光陰如箭,一閃而逝。初入大學時興奮雀躍的情景仿佛還只是昨天,看看眼前卻猛然發現四年的大學生活已經只剩下個尾巴了。回顧已往的四年珍貴時光,我的心中是充實而無悔的。自入學至今日,我始終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從各方各面完善自身。

人生短暫,知識無窮,自當活到老、學到老。大學期間,我系統、深入地學習了本專業的各門課程,並具備了較強的英語聽說能力,順利通過cet-6等級考試。課餘時間我經常通過網路關注最新科技動態,使自己始終緊跟世界最新發展潮流和時代的步伐,由此我也熟練掌握了office辦公軟體和其它流行軟體的常規操作,並順利通過國家計算機等級考試。此外我還閱讀了大量的書籍,廣泛涉獵其他學科的知識,注重培養自己的自學能力以及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從而提高了自身的文化素養。

正確的思想是指引路途的明燈。本人有著良好的道德修養,並有堅定的政治方向,熱愛祖國、熱愛人民,堅決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遵紀守法,愛護公共財產,尊敬師長,團結同學,樂於助人;積極參加政治學習,用先進的理論武裝自己的頭腦,勇於批評與自我批評,樹立了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

身處當下這個瞬息萬變的時代,個人能力的培養更是不容忽視。通過參加和組織學校社團工作,我鍛鍊了自己的組織交際能力,並深刻感受到團隊合作的精神及凝聚力;暑期我積極參加社會實踐,以加深對專業知識的理解和運用,同時增加了閱歷,在社會中學到了很多經驗和書本上無法獲得的知識和技能。在生活上,我有良好的生活習慣,為人熱情大方,誠實守信,極易與周圍的人融洽相處。

大學四年,在不斷的學習和實踐中,我已把自己塑造成為一個專業功底紮實、知識結構完善、適應能力強、富於協作精神的時代青年。在這即將揮手告別美好大學生活、踏上社會征途的時刻,我整軍待發,將以飽滿的熱情、堅定的信心、高度的責任感去迎接新的挑戰,攀登新的高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