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八月長安經典語錄

1、暗戀成了一種習慣,卑微已經根植在了骨子裡,刮骨療毒都抹不乾淨。

2、每一個晚上都是我先說「你快去睡覺吧晚安」。其實我只是擔心,如果我正開心地喋喋不休,你卻忽然說你困了,我該有多失落。不如把被打斷的失落與不解留給你,意猶未盡的掌控和篤定留給我,讓我享受一下自私的快樂。

3、一定要被無聲無息地推到角落,困在人世,學會權衡取捨,直到回頭時候已經想不起來自己怎麼會變成此刻的模樣,才肯承認,你不是舒克,我也不是貝塔,我們只是兩隻忙碌的老鼠,生活只是一場覓食。

4、只要這個人還在她眼前晃,她就會一直難過下去。即使這個人不在她眼前晃,也會在她的記憶里晃。喜歡上一個人,是最最無可奈何的。

5、她的故事,無非就是暗戀,時間上最容易保全也最容易毀掉的感情。

6、冬粉的心,除非同病相憐,否則很難理解。統統劃為精神病妄想症。

7、世界上最幸福的事,就是和一個不庸俗的人,做一對庸俗的情侶。

8、傳聞是一個有分量的人的評價和一群三八的複述。

9、如果說曾經有那麼一絲懷疑,懷疑自己喜歡的只是這麼多年想像出來的泡影,那麼看著不遠處觀眾席上為他沸騰的人群,也一定篤定了自己的喜歡。他值得她的這份感情。

10、心有靈犀只是一個不負責任的神話,讓我們對他人產生不負責任的過高期望。不解釋又怎樣,別人誤會我,並不會使我落入他們所構想的那個因果。我們都是凡夫俗子,沒有大智慧,才會落入一種祈求別人了解自己的痛苦之中。

11、我覺得,分手過後。只有不甘心的那個人,言談中才會總帶機鋒。

12、撒謊不算本事,如果能自欺欺人就更完美了。

13、找一個人來愛或恨,勢均力敵的情感和動力,可以給你能量好好活下去。

14、無論兩雙腿能走多遠,愛情的眼睛,從一開始就在眺望著永遠。

15、真正的親密不是慈愛地擁抱和相視微笑,不是撒嬌和寵溺,而是不客套,是不必覺得不好意思地提出要求,是大聲說『媽媽給我買電腦吧』『那條裙子真醜不要買』,是被趕下樓去吃油條和剩飯,甚至是爭吵和吼叫,絲毫不在乎關係破裂也不在乎破壞表面的和諧……

16、世界上只有同類才可以做朋友,志不同道不合的人往往只能在某個獵奇的時間裡做一陣子開心的同伴。被時間的洪水淘過,最終仍然堆在一起的,一定是同樣材質的小石頭。

17、為什麼我總在你的微博下面回表情符號?因為我很想關心關心你,卻怕一開口就暴露了自己的蠢。

18、喜怒形於色是需要資本的。

19、她一直覺得學校是個很殘酷的地方,一座一座,安靜地佇立在荒涼的時間軸上,把青春固定在狹小的空間裡,苦澀的奮戰中,還要自欺欺人地說青春無悔願賭服輸。明明處在最美好的年華中,卻要聽信年長者的欺騙而把快樂與希望寄託於畢業和長大。它們張大嘴吞吐著一代又一代人,從不留戀過往,只是漠然的看著像洛枳這樣的可憐人回頭尋找記憶,卻提供不了一絲餘溫。

20、對自己誠實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否則,她只有更孤單。

21、「有人」是世界上最神奇最強大的人。

22、在提出一切現實的悲哀之後,在面對一切的客觀之後,任然決意要一起走下去。

23、我也曾經為了某些外在的原因而活著。但是你看,海的另一邊沒有盡頭,這邊的太陽落下去,某個地方卻正在經歷噴薄的日出。你的媽媽永遠不會知道你來了普吉島,也不知道熱帶魚從你身邊游過,可是那些快樂是你自己的,不需要用來向任何人證明。日子一天天地過,你總是選擇可以走的更遠,過得更快樂更精彩,不為任何人。

24、為什麼有時候記憶和事實有出入?也許是某種自我保護吧。事實已經夠糟的了,何必在回憶的時候還要為難自己。

25、為什麼世界上所有的對話都是這樣,每當進行到快要進行不下去的時候,就會有人來救場。所以這個世界上的故事層出不窮,一個比一個精彩,永遠不冷場。

26、所謂矯情,就是明明在賭氣,偏偏做出一副看破世事的樣子,動不動就說自己已經心冷。

27、世界上還有一種角色叫炮灰,她們資質平庸,她們努力非凡,她們永遠被用來啟發和激勵主角,製造和開解誤會,最好還要替主角擋子彈--只有幸運的人才能死在主角懷裡,得到兩滴眼淚。

28、秘密是一種很微妙的存在,往往關乎一些比較陰暗的東西。

29、曾經以為不幸是種巧合,現在才明白,真正的巧合,是幸福。世界上最罕見的巧合。

30、在兩個人的感情世界中,一錘定音的,不是心有靈犀的睿智,不是旗鼓相當的欣賞,更不是死心塌地的仰望。是心疼,是憐惜。是兩難境地里,那一點點無可奈何的捨不得。

31、如果還不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那麼就努力去做到最好,等到有一天你想得到什麼的時候,不會懊悔於自己沒有足夠的資本伸手追逐。

32、有時候最美好的故事就是無人知曉的黃昏里,樹梢上婉轉的低語。

33、既然已經這樣,低眉順眼給誰看?反正這個世界是沒有辦法被討好的。

34、人的執念並不是想斬斷就斬得斷的,你可以盡情發誓要忘記,但是過後只能徒勞地斥責自己的無能和出爾反爾。

35、心裡有怨恨的人,動力總是比別人強大些。

36、有一天,我們竟然再次坐著聊聊天。正常寒暄,話題順暢接續,你誇我獨立自主有理想,我說你從來都是好榜樣。我忽然比彼此都杳無音信的時候還要難過。這是我想像的結局中最好的一種。這是我想像的結局中最壞的一種。這就是結局。

37、原來,愛情是要考資格證的。人需要各種各樣的形式證明自己,那些過後冷靜下來覺得愚不可及的、在當時情緒中卻是一種重要的過程。就好像沒有噴火龍的阻隔,騎士和公主的愛情就不會圓滿。

38、循環了一夜周杰倫的歌。我果然深愛他,儘管他新造型洗剪吹,儘管他的近幾張專輯我幾乎都沒聽過,儘管我堅稱自己沒有迷戀的明星,儘管只有朋友調侃他時我才會猛然發覺,內心深處,我真的認為,他做什麼都萌。總有些人出現在你還不那麼理智的年歲中,後來你長大了,理智了,那又怎樣,他橫豎已經住下了。

39、我希望一轉身,就能看到你怯生生地用純淨的眼睛看著我,喚我周周。所以我不停地轉身,直到暈頭轉向,你還是沒有出現。余周周惆悵地想,原來,原來這就是思念。

40、同情這種東西,就是在能夠保全自身的情況下才會有的消遣。

41、努力限制自己的行動,讓生活保持平時的狀態,卻多了一個期待,好像緣分是自己跑過來,而不是你故意尋覓來的。

42、懂事,懂得當初上帝用懵懂來幫你禁止了的,傷心事。

43、人,總是要一點點學會掩飾自己的欲望,將欲取之必先與之。煞風景的人稱之為虛偽。

44、每朵雲都下落不明,每盞月亮都不之所蹤。

45、故事也許並不像她想像的那麼容易講。因為講著講著,就會憐憫起從前那個被困在時間裡面眺望未來的自己,心裡很難過。

46、這個世界太大了。無論你覺得自己多優秀,多獨特,多有個性,或者多變態,多陰暗,多沒良心--你永遠不會孤獨。因為世界上沒有獨一無二這回事。

47、如果你信任我,就不需要我說什麼,也不需要費心求證。因為你的心會告訴你,這種事我不屑於做。

48、講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那些細細碎碎的句子可以填滿人與人之間的空隙,擁擠總比空曠要好,畢竟不荒涼。

49、我也許撒過謊,但是這些謊言只是幫我維持一種錯覺和平衡而已。

50、記憶是蓋棺論定的。不論曾經多麼甜蜜或者痛苦的經歷,變成記憶的時候,總是需要最終的結果來為之上色的。結果美滿,曾經的艱澀苦楚也都能裹上蜜色;結果慘烈,曾經的甜蜜芬芳也必然蒙上塵土,時時刻刻提醒自己,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51、真正美麗的不是水晶,而是背後的射燈。

52、我們的記憶,總是挑選那些當時認為並不重要的事情藏進精選集。

53、郭靖和穆念慈,只要生活平平靜靜的,也不是不可以幸福。前提是沒有黃蓉。

54、她曾經以為他是遮擋她成長道路的障礙和心魔,卻從來不知道,他是她十幾年人生中千里迢迢綿延不斷的一束陽光。

55、被大家這樣善意嘲笑和幸災樂禍,其實真的是因為你的強大讓我們心服口服。

56、承擔他人的痛苦的時候,我們都分外堅強

57、如果你能夠在某個人面前直言不諱,那麼一定要珍惜他,因為在他面前,你是你自己。

58、死亡是一把匕首,然而流血負傷的卻是活著的人。

59、喜歡看悲情英雄,不能說沒有一點點幸災樂禍的陰暗心理作祟。

60、她從他身上收穫了很多色彩,他卻從來沒有因為她的索取失去什麼,反而得到了很多理解和祝福。

61、在不了解的狀況下喜歡上一個人,卻發現那個人真實的一面比你想像的還要美好,這應該算的上幸運。

62、老天折磨人就在於它不懷好意地給你展示了什麼是美好的,然後看著你中意垂涎到瞧不起其他所有,再把它收回,告訴你說,別做夢了,其實這都跟你沒關係。

63、愛,可燃燒,或存在,但不會兩者並存。

64、她真的太膚淺,沉浸在自己的傷懷中,以為沉默著負擔了一切,其實從來都不夠坦蕩寬厚,總是計較著得失利弊。她的愛和恨,其實最後都反射給了自己。所以才會傷得那麼深。

65、成長的道路上總有更新奇的事情,更有趣的新朋友,人的心靈卻很小,根本裝不下那麼多,所以一路前行,一路拋棄。

66、在嫉妒的人眼中,幸福不在於得到,而在於別人得不到。

67、而對別人,則不論真心假意,不遺餘力地把對方夸到天上去--反正摔下來的話疼不疼都不關自己的事。

68、心裏面偷偷閃過的大逆不道的念頭,通過別人的嘴巴事不關己地冒出來,不是不愜意。

69、旁敲側擊,從你朋友的言語中掉落關於你的雞毛蒜皮。誰也沒有我了解你,可我偏偏喜歡從別人口中聽說你。甜蜜的方式千方百計,比如假裝並不認識你。

70、為什麼小說里的人物堅強又灑脫?因為作者常常大筆一揮白駒過隙,翻一頁,起新章,她千帆過盡,往事隨風。你的每個夜晚卻要自己慢慢熬,上帝在一分鐘裡給你十個機會軟弱,怎麼都等不到那一句「許多年以後」。

71、然而地老天荒不是容易的事情,勇敢和天真永遠是雙生兄弟,她不知道他放棄的機會最終會證明他們的勇敢還是天真,但她願意相信,兩個人在一起,最終總會扭轉命運的手腕。

72、只是因為被我遇見,被我愛上,所以才獨一無二。

73、這個世界上,朋友很少,玩伴很多。

74、其實我很想念你,不只是當我在遠方。可是我不能說。

75、情有獨鍾多半是小說裡面作者的幻想。人心難測,這麼多年,世間不是也只出了一對梁祝化蝶。

76、是的,什麼都不知道什麼都不懂,然後活得很簡單,那是蠢。什麼都知道什麼都懂,仍然一顆水晶玲瓏心,活得簡單剔透,那才叫純。

77、世態炎涼,一腔怨恨平攤到世間眾人的頭上,每個人得到的責問都輕得不如一聲嘆息。

78、旁觀者眼中的團圓,未必是戲中人願意承受的。

79、愛情產生的原因千奇百怪,青春期激素躁動的時候撞上一個女孩若有所思的眼神,如同墜入冰窟的人生低谷拉住一雙溫暖的手,談婚論嫁的當口遇見一個條件適合的人--愛情來者不拒,只要它合適的嵌入彼時你心中的缺口。

80、如果愛情不能把一個人拉扯到走形變樣,那麼它的魔力也未免太小了。

81、世界上有沒有什麼機器能夠繞開我的自尊心,把心事都翻譯給你聽。你全都聽得懂,我全都不承認。

82、「你為什麼不理我。」這是只有小孩子才能問出來的話,不在乎自尊,不在乎姿態高低。隨著他們越長越大,所有人都漸漸學會了保護自己,在別人疏遠前先一步動身,在別人冷淡時加倍地漠然,在得不到的時候大聲說,我根本就不想要啊。

83、小心駛得萬年船,可是誰又能保證,有天滄海變桑田,我這艘小心翼翼的船,不經意間就會在時光里擱淺呢。

84、其實她知道,真正的道別是沒有道別。真正心甘情願的道別,根本無須說出來,就已經興沖沖地奔向新生活了。願意畫句號,根本就是戀戀不捨的表現。

85、至少在自己的世界裡做一回主角,哪怕是苦情戲也好,總比當觀眾強。

86、很多事情,可以想通,可以看破,然而卻不能放下,不能忘記。那麼就算不能放下,不能忘記,她也可以不再提及,不再想起。

87、可是那些快樂是你自己的,不需要用來向任何人證明。日子一天天地過,你總是選擇可以走的更遠,過得更快樂更精彩,不為任何人。

88、任何人都是這樣,處理別人的事情總是大刀闊斧一把抓住主要問題,輪到自己卻沉浸在細枝末節不肯放手。

89、原因的原因,理由的理由,世界的背後一片漆黑。()

90、「永遠」就像一個咒語,「永遠在一起」「永遠愛你」「永遠是好朋友」「永遠相信你」……這樣的咒語,專門用來召喚「分離」「變心」「背叛」「懷疑」。所以,永遠不要說永遠。

91、那些陰暗動機慢慢地和它純潔的偽裝合為一體,每天都有一層薄膜扣在身體上面,時間越長,撕下來的時候越疼。

92、只要得不到,就一樣百爪撓心,痛得不差分毫。

93、原來寂寞可以給人一種居高臨下的姿態,她突然覺得自己與眾不同,更清醒,更無奈,這慶幸無奈中有著不和年齡的清高,讓她欲罷不能。

94、沉默是把選擇權和兩難困境一起交給心急如焚的對方,是不負責任,是躲避傷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