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賀煒經典解說

1、從博卡隊的技術型前腰,到皇馬的阻擊型後腰,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加戈是怎麼從一個文藝青年演變成了一個勞動模範的。

2、如果說魯尼是英格蘭的亞瑟王的話,可惜這個亞瑟王身邊,沒有蘭斯洛特,加拉海德,高文這樣的圓桌騎士。

3、當他們述說你現在的潦倒,我唯有報以淡然:「你們只是沒有見過他風華正茂的日子。陪著他越過人生的高峰,這是我私藏的幸福。」——致勞爾

4、紐西蘭隊的這幾腳傳球傳的不錯,真是經不起夸,剛誇他們球就丟了。

5、葡萄牙和巴西的隊員互相聽得懂彼此的語言……都說距離產生美,兩隊現在距離縮短了,美沒了。

6、就如同那一首著名的阿根廷作曲家所譜寫的探戈舞曲《一步之遙》一樣,呼吸甚至都觸摸到了獎盃,但是就差一步。探戈舞曲當中與生俱來的悲情氣質與阿根廷隊的氣質真是有些暗合,揮之不去就像宿命一樣,不過阿根廷人永無休止的朝著心中所愛前進,不斷的自我革新,依舊接近自己的目標,這本身就很讓人著迷不是嗎?相信很多的阿根廷球迷像他們喜歡的球隊一樣無怨無悔,你愛上一件事物當然不是因為成敗,愛的就是他的氣質,對不對?祝賀德國人,我們也要為阿根廷人鼓掌,任何敢於放棄自我不斷革新,為心中的目標不斷改變自己的人都值得尊敬!即使失利的一方,能夠通過自己的拼搏贏得人們的尊重,至少他們在精神上是不敗的!

7、曾經有一個黃金的進球機會擺在我的面前,我沒有好好珍惜。

8、我們想想吧,在此時此刻,在柏林,在慕尼黑,在漢堡,在科隆大教堂,肯定有無數的德國球迷為之歡欣鼓舞。而在倫敦,在利物浦,在曼徹斯特,在泰晤士河邊的小酒館,肯定也有無數的英格蘭球迷為之黯然神傷。

9、雷哈格爾迅速做出應變,現在希臘隊換人,薩馬拉斯換下帕帕斯塔索普洛斯,之所以換下帕帕斯塔索普洛斯,一來因為他是三中衛之一的後衛,換上前鋒換下後衛加強進攻;二來帕帕斯塔索普洛斯身上已經有一張黃牌,把他換下去對我們解說員來說也是一種解脫,因為帕帕斯塔索普洛斯的名字是場上球員中名字最長的。

10、基耶利尼在防守中是大師級的人物,可是在進攻中用腳並不是他所擅長的方式。

11、葡萄牙和巴西的隊員互相聽得懂彼此的語言……都說距離產生美,兩隊現在距離縮短了,美沒了

12、球員有自己的生活,每個觀眾也有自己的生活,當大家的生活交匯在這一刻,就形成了歷史的節點。在這裡,我們既是別人眼中的風景,別人也成為我們眼中的風景。

13、中國足球即使是再多人的痰盂,也永遠是我的聖杯。

14、1940年德國人捧起大力神杯時,現在在場上的德國球員大多都還沒出生。可是你看足球就是有這種魅力,它蘊含了人類最豐盛的情感,它生生不息地引導著人向著勝利永不停歇。成王敗寇從來殘忍冷酷但仍是會成為變革的力量,因為想復仇想贏想打翻身仗。正是有了失利者的落寞,才會讓勝利者更喜悅,世界盃不可能只有一種情緒,而我們觀眾,也在各種情緒里,體會人生的意義。

15、這支隊伍特別像1986年奪冠的那支球隊,嚴絲合縫的防守體系是他們的根基,擁有一個十號的天才隊長這樣的攻擊群為他們帶來勝利。這樣的阿根廷隊不是來表演漂亮足球的,而是來試圖拿到冠軍的!過去的阿根廷隊總是有一種悲情的色彩,踢的過程華麗不過總是不能走到最後,有時甚至早早出局,這支阿根廷隊厭煩了紅顏薄命的故事,開始走鐵血精神,他們認識到了球場上燦爛並不浪漫,踏實的活著才是最高明的藝術。他們已經放棄了華而不實,他們完成了革命,要知道對講求完美的阿根廷人來說這樣的革命是有多麼的痛苦,也許只有拿到大力神杯的那一刻,所有的隱忍和痛苦才有回報,但是現在就差一步!

16、德國隊他們在1990年之後,時隔24年重新獲得世界盃冠軍!梅西和他的球隊走到了最後,德國隊充分發揮了團隊的重要性,每個人既要獨當一面,又要精誠協作,建立在完備個人能力上的團隊足球,如同一架精密的機器一樣呼嘯而來,德國隊就是團隊性足球的巔峰代表。這樣的足球也暗合了工業化革命之後的運轉原理,勒夫和他的團隊在簡練高速的運作過程當中生產出了最完美的作品,同時德國人嚴謹謹慎的性格也為這種踢球提供了最好的基礎。可能有些人不喜歡德國隊踢球的特徵,但是你沒法不佩服他們,德意志戰車真是名不虛傳!()

17、你的對手強大並不一定意味著恐懼,人最感到恐懼的是對未知的恐懼。面對著實力強大的巴西,朝鮮就像《大衛與歌利亞》故事當中的大衛一樣,在現實當中他們沒有擊倒巨人巴西。

18、對法國的隊員來說,蘇黎世的這個雨夜是讓人傷心的,就像193年以前在比利時的滑鐵盧鎮,拿破崙所面對的那個傷心的雨夜一樣,這個時候我想起了法國文豪福樓拜的一句話,『我們在人的一生中最為輝煌的一天,並不是功成名就的那一天,而是從悲嘆和絕望中產生對人生挑戰的欲望,並且勇敢地邁向這種挑戰的那一天』,我們拿這句話和失敗的、回家的法國隊隊員們共勉,我們送別法國,我們祝賀義大利,觀眾朋友們,再見。

19、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我們以這句話,送別貝克汗姆,祝福他一路好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