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斯賓塞名言

1、教育中應該儘量鼓勵個人發展的過程。應該引導兒童自己進行探討,自己去推論。給他們講的應該儘量少些,而引導他們去發現的應該儘量多些。

2、成功的第一條件是真正的虛心,對自己的一切敝帚自珍的成見,只要看出同真理衝突,都願意放棄。

3、必須記住我們學習的時間有限的。時間有限,不只由於人生短促,更由於人事紛繁。

4、我們應該力求把我們所有的時間用去做最有益的事情。

5、良好的健康狀況和由之來的愉快的情緒,是幸福的最好資金。

6、人生猶如石材,在上面雕刻神或是魔鬼,那是各人的自由。

7、長期的身體毛病使最光明的前途蒙上陰暗,而強健的活力就使不幸的境遇也能放金光。

8、在訓練兒童的時候,使他們不只在心智方面適合於面臨的鬥爭,也在身體方面經得起那鬥爭中的過度損耗,就顯得特別重要了。

9、兒童是父母行為的映照之鏡。

10、必須記住我們學習的時間是有限的。時間有限,不只由於人生短促,更由於人事紛繁。我們應該力求把我們所有的時間用來做最有益的事。

11、經常懲罰所引起的孤獨和對立,必然使同情心痳木,也就必然給同情心能夠制止的那些過失開闢道路。

12、社會是為社會成員的利益而存在的,但社會成員的存在決不是為了社會的利益。

13、在教育你的孩子時要進行你自己的較高的教育。在心智方面,你必須學好那門最複雜的學科,那就是在你的孩子,你自己和社會中所表現的人性和它的規律。在道德方面,你必須經常發揮你的高尚情感而控制那些較低級的。

14、身體既是心智的基礎,發展心智就不能使身體吃虧。

15、精力充沛和它帶來的飽滿情緒,既然比任何其它事情在幸福中占較重要的地位,教人保持良好健康和飽滿情緒就比什麼都重要。

16、良好的健康狀況和由之而來的愉快的情緒,是幸福的最好資金。

17、科學的自負比起無知的自負來還只能算是謙虛。

18、必須首先考慮建立一個有健全文化的生活;而為此服務的培育工作必須占最高地位。

19、教育的目的在於性格之塑造、成形。

20、遵守與自己的約定遠比遵守與他人的約定更加重要。因為每個人都必須和自己過一輩子。如果無法如期完成自己想要做的事,就會喪失自尊心。

21、科學還不只在智慧訓練上是最好的,在首選訓練上也是一樣。

22、硬塞知識的辦法經常引起人對書籍的厭惡;這樣就無法使人得到合理的教育所培養的那種自學能力,反而會使這種能力不斷地退步。

23、硬塞知識的辦法經常引起人對書籍的厭惡; 這樣就無法使人得到合理的教育所培養的那種自學能力,反而會使這種能力不斷地退步。

24、在我們這樣的生活中身體既是心智的基礎,發展心智就不能使身體吃虧。

25、所用的培養方法應該能夠引起內在快樂的活動;不是因為能夠得外來獎勵而快樂,而是因為它本身有益健康。

26、野蠻產生野蠻,仁愛產生仁愛,這就是真理。待兒童沒有同情,他們就變得沒有同情,而以應有的友情對待他們就是培養他們友情的手段。

27、如果沒有系統的知識的幫助,先天的才能是無力的。直觀能解決很多事,但不是一切。天才和科學結合後才能得到最高的成功。

28、成功的第一個條件是真正的虛心,對自己的一切敝帚自珍的成見,只要看出同真理衝突,都願意放棄。

29、應該引導兒童自己進行探討,自己去推論。給他們講的應該儘量少些,而引導他們去發現的應該儘量多些。

30、教育是以造就人的品質為其目標。()

31、只有天才和科學結了婚才能得到最好的結果。

32、天生的能力必須藉助於系統的知識。直覺能做的事很多,但是做不了一切。只有天才和科學結了婚才能得最好的結果。

33、在教育中應該儘量鼓勵個人發展的過程。應該引導兒童自己進行探討,自己去推論。給他們講的應該儘量少些,而引導他們去發現的應儘量多些。人類完全是從自我教育中取得進步的,而為了取得最好的效果,每個人的心智必須多少照同樣方法取得進步。

34、作為心智脂肪儲備起來的知識並無用處,只有變成了心智肌肉才有用。

35、一個涉及一切其他科目的科目,而因此是在教育中應該占最高地位的科目,就是教育的理論和實踐。

36、沒有油畫、雕塑、音樂、詩歌以及各種自然美所引起的情感,人生樂趣會失掉一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