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請不要對生命圍觀

之所以寫這篇文章,是今天看到網路的一條新聞。一個男人,自殺身亡。還錄製了全程。前天也看到一個頭條。大四女生在母親面前跳樓自殺身亡。今天和財務外出,二十出頭的財務。突然說,我不想活了。我不知道她遇到了什麼。但是我只聽見她不想活背後的寂寞和困惑。你們想活嗎。

我也不想活過,戀愛爭吵時,我不想活。戀愛分手時,我也不想活。遇到經濟的壓力,家庭壓力時,我也不想活。兒子七個月檢查出癌症,真的她媽正好,可以有不想活正當理由。找不到自己,自己和自己有衝突。不知道如何選擇。更不想活。這就是我,一個曾經不想活的我。

今天我能活到現在。一定感謝兒子的事。在廣西醫科大。預約手術或者住院。都要半個月。甚至一個月。除非。你真的要死了。可見那裡多少想活的人。在那裡等待為了活下來的機會。從兒子手術到化療。再到把他治療好。我終於知道活是那麼的好。

廣西醫科大醫院。腫瘤兒科。你會看到孩子們一雙雙可愛的小手。扎著很多針。你也會看到大人臉上憂愁。甚至聽到大人不斷問醫生。孩子打了化療會不會好。會好。是嗎。我也曾經那麼問過。有點自欺欺人。也是在安慰自己吧。孩子們並不知道她們可能走到盡頭了。

除了痛心自己和孩子外。我看到更多痛心的畫面。一對河南的夫婦。已經五十多歲。我第一次見到她們,真的像乞丐的感覺。叔叔頭髮幾乎全白。瘦骨嶙峋。她們是帶四歲的孫女來做腫瘤手術,脖子連線到下巴這裡長了個瘤。很大。像廣西很大很長品種的芒果。並且纏繞在脖子上。去過上海。北京。浙江。傾家蕩產後。孩子的父親們放棄治療。而作為爺爺奶奶的他們沒有放棄。乞討。拿到點錢繼續治療。這些大城市的醫院。沒有接收這個孩子。因為腫瘤連線的神經太多,很危險。

他們是在廣告上。看到了廣西的醫科大醫院。慕名而來。後來院方。免除她的治療費用。通過媒體的力量。給孩子做了手術。有一點後遺症。但是孩子活了。

記得那個孩子要出院時。我兒子正被告知。化驗結果是惡性。我和很多人一樣,不能接受這是真的。那時兒子的病床。和他們的很近。這個年邁的叔叔。似乎看到了我悲傷。拿出一本腫瘤的書。告訴我沒事的,會好的。但是那時我覺得好空白,想去相信沒事,但很多癌症沒有倖免一死的。讓我如何去相信,會沒事。

我真的想過死。抱著孩子一起死。可是他那麼可愛。我怎麼捨得。化療了兩次。我放棄過化療。孩子受不了。同時我們也沒錢了。當我決定放棄化療時。我終於振作了。我只是抱著只要有一線希望,就是無限希望。到處打聽中藥。看書。打果汁。馬鈴薯汁。一點點餵他。那時吃中藥。他才八個月。我沒有灌他吃藥。慢慢哄的。因為我知道。假如灌,他會變成,習慣性嘔吐……就這樣。過去四年了。兒子很帥了現在。我一次次說我故事,不是想說我有多苦。而是想告訴你們。當你們不想活時。其實有多少人。為了能活下去,多苦都願意付出。為了讓親人能活下去。家人多苦也都願意。

聽說這樣一句話。是一個母親說的。假如你死都不怕。幹嘛不敢看看,即使糟糕。看看明天會不會比死更糟糕。請不要對生命圍觀……你活著。好好的活著,是很多人。好好活的基礎。不就是沒人愛嘛。不就是錢少點嘛。可是我們沒有病痛的折磨。這已經恩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