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哲理

愛是什麼

趙麗宏

「讓世界充滿愛。」這是一句美麗動人的話。如果僅僅是在流行歌手的唱詞裡唱一下,僅僅讓人們跟著流行歌曲的旋律哼一下,在一個或者兩個瞬間共鳴於心,那麼,真正的愛大概無法普施於人間。對很多人來說,先要弄清楚的是:愛是什麼?

愛是什麼?這無法用三言兩語說清楚。人類和其他生物的區別,很重要的一點便是人類世界有愛,這是人類得以幸福和諧,得以繁榮興盛的前提之一。如果沒有愛,世界將變成一個無望的冰窟。

愛的涵義應該是博大寬泛的,對弱者的同情和援助,對醜惡的鄙棄和抵制,對美好高尚境界的追尋和創造??人類的所有美德都可以被愛的羽翼涵蓋。

懂得愛的人必定溫厚而寬容,他決不會把自己的要求和欲望強加於人。懷著愛心的人必定真誠而大度,如果需要,他會毫不猶豫地展示自己的

靈魂,()捧出自己的心。愛的價值用金錢難以衡量,心藏齷齪的人甩出的大把金幣,有時還不如貧窮的善者臉上的一絲微笑。如果所有的人都能用愛的目光打量世界,用愛的情懷對待同類。那麼,人類的很多災難就會消散,我們生活的這個星球就會安靜得多。

「讓世界充滿愛。」讓我們不僅僅在歌里這麼唱,在生活中,在我們生命的每一刻,都想一想,愛的暖流,是不是在我們的心裡流淌......

(摘自《青年社交》)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