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祝福語

夏季養生簡訊

1、養生貼士:坐臥有講究。夏季雖熱,但卻生濕,潛伏陰氣,故防涼防濕很重要。不要貪圖涼快在潮濕及冷石冷地上睡臥,這樣濕氣透入筋脈後易導致頭重身疼。

2、夏天生熱浪,走路都發燙;剩菜剩飯不要嘗,細菌病毒很猖狂;經常出入空調房,注意要把感冒防。夏天了,祝你今夏平安,清清涼涼!

3、劇烈運動中或後,不宜大喝冷飲,會導致慢性胃病;再者,劇烈運動時,咽喉毛細血管出於擴張狀態,突然受涼刺激,容易引起喉部發炎,咳漱症狀。

4、健康顧問:夏季食品應新鮮、清潔,不吃變質食物。飲食宜定時定量,減輕胃腸負擔,忌食生冷、油膩及不易消化之物。食欲不振時不宜強制進食。

5、立夏了,夏天來了;我第一個提醒你:夏日衣單被薄,謹防感冒;水果蔬菜要跟上;綠豆粥、銀耳粥、薄荷粥輪著上;少吃牛肉花生豆腐,多來優酪乳紫菜和魚類。

6、每天應喝四杯茶。早晨喝綠茶提神,午後喝菊花茶明目除郁解煩,黃昏喝枸杞茶補肝益腎,加班喝決明子茶清熱補腦。

7、蔬菜營養的高低遵循由深到淺的規律,排列順序總趨勢:黑色、紫色、綠色、紅色、黃色、白色。而在同一種類的蔬菜中,深色品種比淺色品種更有營養。

8、夏季對人體影響最重要的因素是暑濕之毒,吃些涼性蔬菜,有利於生津止渴、除煩解暑、清熱瀉火、排毒通便。這些蔬菜有菜瓜、西瓜、甜瓜等。

9、夏季氣溫高,是腸道傳染病多發季節,這時多吃些「殺菌」蔬菜,可預防疾病。這類蔬菜包括:大蒜、洋蔥等,這類蔬菜對各種病原菌有滅殺和抑制作用。

10、夏季氣溫高,是腸道傳染病多發季節,這時多吃些「殺菌」蔬菜,可預防疾病。這類蔬菜包括:大蒜、洋蔥等,這類蔬菜對各種病原菌有滅殺和抑制作用。夏季養生簡訊

11、初夏養生粥:山芋粥防高血壓,芝痲粥治暈眩,牛肉粥補脾強筋,木耳粥潤肺生津,栗子粥健脾養胃。不想吃飯,記得喝粥喔!

12、夏天快到了,烹製一份啤酒冰淇淋,一定能令你胃口大開:先倒大半杯啤酒,再放入一個冰淇淋,富含泡沫,別有風味,為提神、開胃、清暑之佳品。

13、夏日養生要注意:晨練不宜過早,以免影響睡眠,運動時要控制好強度,以免體能消耗過大;運動後冷飲降溫傷害腸胃,溫稀鹽水是降溫的最好飲料。夏季養生簡訊

14、夏天養生在於熱,熱毛巾擦身,洗熱水澡,熱水洗腳,喝熱茶,不但可增強體質,還可有效地防止中暑和其它熱症發生。

15、不可不知的飲食常識:飯前喝少量的湯,而不是一大碗湯,不然反而沖淡胃液;不能空腹吃香蕉,番茄,不能空腹喝豆漿。

16、了,夏天來了;我第一個提醒你:夏日衣單被薄,()謹防感冒;水果蔬菜要跟上;綠豆粥、銀耳粥、薄荷粥輪著上;少吃牛肉花生豆腐,多來優酪乳紫菜和魚類

17、養生貼士:夏至養生食譜荷葉茯苓粥:荷葉1張,茯苓50克,小米100克,白糖。荷葉煎湯去渣,茯苓和小米加入湯中同煮為粥,出鍋前將白糖入鍋。

18、立夏了,夏天來了;我第一個提醒你:夏日衣單被薄,謹防感冒;水果蔬菜要跟上;綠豆粥、銀耳粥、薄荷粥輪著上;少吃牛肉花生豆腐,多來優酪乳紫菜和魚類

19、夏季飲食清與淡,避免粘膩與過飢,重視健脾與養胃,安安穩穩自來康。真誠贈給親愛的朋友,夏季平安快樂。

20、乾牙刷刷牙易傷牙齦,刷牙前應先浸濕牙刷。牙刷頭宜朝上放置,如果牙刷頭朝下放在杯子裡,容易使牙刷不易乾燥,滋生病菌。牙周病患者需選擇軟毛牙刷。

21、常吃水果益處多:水果是膳食中維生素A和C的主要來源,大部分水果都有益身體,水果中所含果膠具有膳食纖維的作用,同時水果可維持酸鹼、電解質平衡。

22、天氣變化莫測,氣候時冷時熱,早上多件衣服,正午注意防曬,工作不忘休息,別把身體累壞,多吃蔬菜水果,保持心情愉快,健康快樂夏天!

23、夏天正是瓜類蔬菜上市旺季,可以多吃冬瓜、黃瓜等,除補充人體的水分外,瓜類蔬菜都具有高鉀低鈉的特點,有降低血壓、保護血管的作用。

24、有季節性皮膚敏感的人,在冷熱變化頻繁的季節,飲食上應以潤燥益氣為主,多喝水,多吃蔬菜瓜果,多吃蜂蜜、水果等柔軟含水分較多的甘潤食物。

25、養生貼士:養生食譜荷葉茯苓粥:荷葉1張,茯苓50克,小米100克,白糖。荷葉煎湯去渣,茯苓和小米加入湯中同煮為粥,出鍋前將白糖入鍋。

26、正是瓜類蔬菜上市旺季,可以多吃冬瓜、黃瓜等,除補充人體的水分外,瓜類蔬菜都具有高鉀低鈉的特點,有降低血壓、保護血管的作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