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一篇令人感動的學生作文

一篇令人感動的學生作文

    這是我的學生**在此次期中考試考場上完成的考場作文。文章在假、大、空盛行的考場作文中給人久違的感動和溫暖。貼出來,獻給所有的母親。

題目:《影響》

    我從未覺得母親稱得上一位有智慧的母親。高中三年,她既沒有想傅雷那樣給我寫一沓厚厚的載滿哲理的家書,甚至也沒有像別的同學的家長一樣和自己的孩子談談心,細緻耐心地描繪做人的道理。有時我覺得母親離我很遠。

    可是我堅持每天晚上都刷牙,漱口前都不忘刷一下舌苔,因為我在牙還沒有換完時,就被鏡子前認真刷牙的母親所吸引;我會用肥皂認真地塗在衣服上,從衣服的一角開始揉搓,因為我喜歡陪母親坐在陽台上洗衣服,陽光灑在我們身上,暖暖的;我會將碗筷認真地洗乾淨,因為母親洗碗時我總喜歡在旁邊和她聊天;我會……

    我會在同學難受時在一旁認真地傾聽,就像我晚上和電話那一邊的母親訴苦時,母親所做的;我會在朋友生氣時,耐心地整理好他撕碎的本子,就像我亂發脾氣時母親所做的;我會遇見陌生人在大校園裡迷路時,微笑著為他指路,就像在小區里散步時,母親所做的;我會……

    我會在遇見困難的時候微笑堅強地面對,就像母親遇到困難時,仍會細心做出一桌好菜;我會在一個安靜的下午坐下來看一本好書,就先母親沒完在柔和的燈光下翻閱那泛黃的紙張;我會遇見不公抱打不平,就像母親在單位為同事仗義執言;我會不亂花錢買東西,就像母親勤儉持家一樣,我會果斷地拒絕不良的誘惑,守護心靈的寧靜與淡然,就像母親在同事都投機炒股時開始寫詩一樣;我會為別人的快樂而奮鬥,就像母親為我一樣;我會……

    這才發現,我會的都是母親給的,儘管她從未刻意地對我說過一絲一毫該如何去做的話。

    當我睜開雙眼的那一天起,上帝就派來了美麗的天使,讓我在她的羽翼下跟隨她的足跡的前行。當我內心躁動、急功近利時,她卻用平淡的瑣碎將我環繞,在溫柔的流水中磨潤我這塊未經雕琢的璞玉。沒有鋒利的刻刀,沒有粗糙的砂紙,只有那縈繞在周圍帶著母親體溫的流水,將我環繞,環繞,無終無盡。母親的智慧竟是如此的溫潤,又如此的有力。

    從未覺得母親與我相隔千里,如同每當提起筆時,就仿佛母親第一次握著我的手寫下我的名字一樣,手背上,殘留著的,仍是當初母親手心的溫暖……

    點評:期中考試的作文是命題作文,題目是「影響」,並注釋說,影響是以間接或無形的方式來作用或改變周圍的人或事物。這位同學真正理解了「影響」這一主題的內涵,摒卻了一般的論證技巧,由心而發,用流水般的文字,在一個個生活的細節中詮釋母愛的潤物無聲。語言整齊流暢而又富於變化,平易質樸而又飽含深情。全文雖未點明「影響」,但「影響」卻已瀰漫於字裡行間,連同這「影響」擴散的是一個孩子對母親深情的理解,是一個母親對孩子默默的愛。

    感悟:

    1.一個個畫面閃過,我想起了自己已滿頭白髮的母親,想起了已經離家十幾年,我最像的還是母親。我會的,全是母親給的。母親在一件件小事裡把自己融入到我們的生命,再也不分離。

    2.多麼懂事的孩子,沒有對母親的發自內心的理解,怎能在考場上流淌出這樣的感恩

    3.多麼偉大又多麼幸福的母親。

    4.做父母的可以從這篇文章里知道,自己的言行舉止該有多重要。最好的親職教育是身體力行的濡染而不是苦口婆心的教誨。

    5.做老師的是不是也在這樣無形地影響著孩子的一生?

 站長為你推薦文章:[感動孩子,勵志人生 ] [最令人感動的勵志演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