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讓那些討厭的人,都成為我們的天使

在電影《有一個傻瓜》中,有一句對白尤為深刻。

“媽媽,十字架是愛的標誌嗎?”

“是的,孩子。而且愛也常常意味著十字架。”

愛本該簡單,但為何又被這沉重的包袱拖累呢?那么,沒有愛,又如何來的感恩

朋友家養了只龜,也有兩三年了。一日三餐,肉丁、青菜、魚仔。養得可生猛肥壯了。可前段日子,密友突發憐憫之心,決定把它放生。就近公園的湖邊,目送它,向未來的生活慢慢游去。

可它,竟向湖中心游去時,頻頻回頭。

都說,動物是有靈性的。你待它好,它也會記得。

密友也感嘆道:相處久了,都是有感情的。雖不知它的回頭到底是否對我不捨,還是感激?但也夠了。也沒白養它!

動物的本能是原始的,它的愛是本能的、是從生命力發出的力量,這沒有道德的監督,也不是浮誇的表現,這是真情和本能使然。本能往往是最根本最靠得往的力量。沒有懷恨,沒有勾心鬥角,沒有包袱。只有最簡單的溫暖,最窩心的陪伴,與最油然而生的感恩!

家中的小弟也十歲出頭了。正上六年級,但還是小個子。在母親的眼裡,他似乎是永遠長不大了。母親也像天下所有的媽媽一樣,為自己的孩子操勞。飲食、居住、上學、安全…永遠都做不盡。

前日母親上晚班,但距離上班時間還有四個小時,她就回來了。我問她為何這個時刻回家,馬上就要上班了。

她說,你弟突然想吃我做的餃子,我這不就回來了嘛。我現在做好了,明天中午家裡沒人做飯,他就可以吃了。

我頓時啞口無言,悟到:愛不就是可以跨越大半個城市,為自己所愛的人完成哪怕只是個很無理的願望么?

母親也常抱怨,你們可曾知道我用心良苦!

我卻一直自作受,自以為生活在沒人關心,沒有愛的家庭里。

其實,最深情的關心,出自於最簡單的對白,藏著最隱晦的溫柔。

而我,未曾發現,愛,早已瀰漫在身邊。

早該反省自己,原來我一直在逃避,一直不敢敞開自己的心扉,一直沒有表達愛的勇氣。這就更別談要感激、回報父母了。

寫到這,我要感謝許多。

我要感謝我的祖父祖母曾祖父曾祖母外曾祖父外曾祖母。他們在抗日戰爭中沒有被小日本殺害,解放戰爭時沒有被國民黨慘迫致死,大躍進時期沒有被餓死,文革時期沒有被四人幫迫害,因為他們都倖存好好的,才能有爸爸媽媽的出現,才能有我出現的機會。

我要感謝在我成長的路途中,很有幸的沒有因為染上非典、禽流感、手口足病、甲流而病死;我也很有幸的沒有被地溝油、皮革膠囊、染色饅頭、硫磺粉條毒死。這些便都成了我應該感謝的,沒有剝奪我生存的機會。

我更要感謝那些討厭的人。他們用偽裝的邪惡,讓我看到自己本性的善良;他們用傷害,讓我學會寬容與諒解;他們用弱點,襯托我的優點;他們用無知無能,一直激勵著我開發潛能;他們用他們的罪惡、冷漠、恐懼,讓我學會愛,學會感謝!

我要感謝這個她,教會我忍讓與堅強;我要感謝那個他,即使在有隔閡的時候,也會默默的支持關心我,未曾放棄!

因為感恩,愛不會成為枷鎖;

因為感恩,看似冰冷的本性也會散發微茫的光;

因為感恩,你不曾被冷落,因為有人一直愛著你;

因為感恩,那些漂泊離散的歲月終會沉澱;

因為感恩,讓我重視珍惜擁有生命的機會;

因為感恩,那些討厭的人,都成為我們的天使,幫助我們修煉成一個最美好的生命;

在而今這個粗鄙的時代所繁衍的生物,大都在世態炎涼大氣層下浮躁著,忙碌著,翻滾著,他們喜歡抱怨。抱怨著升學仕途的無奈,抱怨著學業的艱辛,抱怨著感情的坎坷,抱怨著生活的無味…

學會感恩,學會愛,給予愛,學會用包含與理解的眼神看待一切事物。正因為我們學會感恩,學會愛,才會發現生活的並非想像中的不完美,也因為我們學會感恩,才知道自己活著!

只要用心發現愛,秉持著自己感恩的心,回報他人。就會看見一個斑斕的世界!只有懂得感恩和珍惜的人,才能獲得人生最大的收穫——快樂和幸福!記住當下時光,不要等到人生垂暮,才想起俯拾朝花,且行且珍惜,且感恩!

  1. 感恩親情
  2. 關於感恩的詩歌
  3. 關於感恩的小故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