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怎樣知道自己適合做什麼?

在回答自己適合做什麼之前,請先回答以下兩個問題:

一、我是誰?這個問題難倒了很多人,我們活了那么久卻一直不知道自己是誰?

二、我喜歡做的事情是什麼?也許你一直忙忙碌碌,但請稍微停下腳步,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我到底喜歡做什麼?

Jinn的回答:最終滿意的人生就是做著自己喜歡做的事,且受到大家的認可,且在這方面有所建樹。達到這個過程可能需注意:

1、解決溫飽問題。即考慮後路,在尋找喜歡的事過程中,前提必須是保證正常生活,如果確實覺得找到了喜歡的事,很興奮,很想馬上去從事,HOLD住,考慮下放棄眼前工作能維持幾個月的經濟,別悲劇了。

2、喜歡(適合)的事可以有很多。可能以前的經驗積累不是你喜歡做的事,但你目前工作如果已經得心應手了,那也沒必要換了,把其他喜歡做的事當業餘愛好。

3、判斷是否喜歡的過程是:嘗試。上手是否容易?是否有創新想法想實現、改進?是否遇到障礙?是否仍舊保有濃厚興趣去一一解決、去深入了解?積累到一定程度,還沒有人認可(還不能賺錢),是否還有興趣?一以貫之,孜孜不倦,你的堅持獲得大家的認可。你的努力成果也獲得認可。對,這就是你既喜歡又適合幹的事。

4、人生很有趣,時常會碰到鬱悶的事情,過程反饋是迷惑的,結果只有2種——後悔或滿足。堅持了,就是滿足,不管是否如構想的成功了,會給以後做事指明方向。不夠堅持,就會後悔,且會給以後做事負作用。

最後,給大家送上一句話:有些事情,不是你不喜歡它,而是你可能明明是喜歡它的,但你沒能把它做好,導致自己想逃避它,包容自己軟弱,無恥的告訴自己不適合這不適合那。

  1. 尋找自己適合報考的專業
  2. 你的一生,總有適合自己的種子
  3. 找到適合自己的那把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