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母愛的姿勢

母愛的姿勢

文/周禮

小時候,可能我們很多人都玩過老鷹抓小雞的遊戲,也曾親眼看見過母雞守護小雞的畫面。當危險降臨時,母雞總是擋在前面,儘量將小雞護在自己的翅膀之下,而不讓它們受到丁點兒的傷害。動物如此,人亦如此,在4.20蘆山大地震中,就上演了這樣一幕幕感人至深的故事。

4月21日,消防官兵和武警戰士對蘆山地區展開了大規模的搜救行動,當救援人員來到一處廢墟時,生命探測儀探測到了生命的跡象,大家激動不已,立即組織人員搬運斷裂的水泥塊。經過數小時的艱苦奮戰,障礙被一層層地排除了,當救援人員搬走最後一塊水泥板時,令人震撼的一幕呈現了在大家的眼前,只見一位中年婦女拱著身子,跪伏在地上,雙手用力地撐著地面,而她的身下蜷縮著一個瑟瑟發抖的孩子。這位母親渾身是傷,烏黑的血漬浸透了她破裂的衣服,救援人員檢查了一下,發現她早已停止了呼吸,所幸她身下的孩子並無大礙,只是受了一點驚嚇。

原來,當地震發生時,這位母親發現無處可逃,只好張開雙臂,將孩子摟在懷中,用自己柔弱而倔強的身體,為孩子築起了一道安全的生命之牆。在那一瞬間,幾乎所有的磚石和水泥塊都砸在了她的身上,但她咬緊牙關,一聲不啃,默默地承受著撕心裂肺般的巨痛,她心裡只有一個念頭,那就是無論如何也要保護好身下的孩子。在這位母親的臉上,大家看不到恐懼,看不到絕望,只有堅定和勇敢。她死時,表情十分安詳,嘴角微微上翹,仿佛在說,孩子,你不要害怕,媽媽會保護你的。也仿佛在說,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請您保佑我的孩子,讓他平安無事吧!

望著眼前的景象,在場的救援人員都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淚,並向這位偉大的母親深深地致敬。對於每個人來說,生命都極其珍貴,僅有一次,然而,在面臨生死抉擇時,母親總是義無反顧地保護自己的孩子。這便是母愛,沒有什麼豪言壯語,沒有什麼矯揉造作,只是一個簡單的姿勢,但這個姿勢卻足以讓天下人動容、落淚。

有人說,上帝不能親自光顧每一個家庭,所以他創造了母親!是母親給予了我們生命,是母親給予了我們關懷,我們無時無刻不沐浴在無私的母愛之下。有什麼好的東西,母親總是先想著我們,有什麼苦難,母親總是選擇自己承擔。她把燦爛、美麗、榮耀,統統都給了兒女,而自己只是站在一旁,默默地守望著,不奢求絲毫的回報,心甘情願地讓孩子一輩子索取。

也許,每一位母親愛孩子的方式各不相同,但她們在遭遇地震等重大災難時,所保持的姿勢卻完全一樣。此刻,讓我們帶著感恩的心,祝福天下所有的母親,願她們健康長壽,幸福快樂!

  1. 關於母愛的句子
  2. 讚美母愛的句子
  3. 感悟母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