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寄小讀者讀後感400字

寄小讀者讀後感400字(一)

在書房裡和孩子看書,看到了這本《寄小讀者》著作時,仿佛又到了上學時在上課的情景。真是令人回味。於是,我立刻翻看這本書,好奇心驅使我要儘快讀完,讀完之後,令我感受頗深。

《寄小讀者》這本書講述了七八個主人公日常生活、學習的經歷。她們機敏、善良、正直,生活中,她們付出了種種努力,並為保留心中那一份天真、純潔,和生活作了許多「抗爭」。最後,她們一起充滿信心地迎來了新天地……

讀了這本書,我對「寄小讀者」又有了新的認識。好孩子的內涵非常豐富,它不全是由100分組成的。智慧、寬容、正直、愛心、體貼、對家人、老師、朋友的關心,開朗的性格,高尚的品質,組成了一個優秀、全面的好孩子。

我們有時不要對孩子要求太高,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顆善良、正直的心,要懂的關心他人,還要有高尚的品質,凡事只要努力了就行,結果不重要,重要的是努力的過程。遇到困難,要向冰心一樣,樂觀、勇敢地面對。我們要善於鼓勵孩子,幫她認識到自己的不足,讓她想想有什麼改進的方法。有了一次小小的成功也不要驕傲,失敗了也不氣餒,想想自己為什麼失敗,並從中吸取教訓,以免再犯同樣的錯誤。有了老師、我們家長的鼓勵,孩子們在學習的起跑線上,才能釋放出自己最大的能量,去奪取最後終點站的勝利。

孩子馬上就要升入國中了,在這短暫的一個學期里,希望孩子們互相學習、天天向上!

寄小讀者讀後感400字(二)

讀完《寄小讀者》,裡面的很多章節讓我十分感動。我深切地感受到愛就是生活中堅定的信念。同時也深刻的體會到了冰心的這一句名言:「心是冷的,淚是熱的;心,凝固了世界;淚,溫暖了世界。」

在生活中,我們每個人都需要愛,需要被愛。愛就是生活的必須。沒有愛,生命是枯萎的。

每當,我們看見那一隻只珍貴的野生動物被捕、被殺害、被關進冷冰凍的籠子,我們會從心底發出憤憤不平的怒火;每當我們忽略了那些腳下的生靈,在它們興奮的搬運食物的時候,將它們踩於腳下,心底所湧起的一絲波瀾。

我想,這就是一個人所擁有的愛。愛,可以讓一個軟弱的人變得堅強;愛,也可以讓一個蠻橫無理的人變得善良。當我看完了冰心的《寄小讀者》,第二篇通訊始終讓我難忘-----

那隻小鼠的生命,就像一顆流星隕石落到地上一樣,是那樣的短暫。但是它卻那樣從容,仿佛就是目睹了自身死去的一個全過程。我想這應該是一次痛苦的經歷,每天在我們腳下,有無數的小生命也在進行著l他們安居樂業的幸福生活。

但是它們太渺小了,以至於我們看不見。於是每天就有許多的小生命在我們腳邊靜靜地躺了下來。讓我不禁想去待在黑暗的房間,默默的流淚。

生命是多麼的脆弱呀!動物也有生命,不要去傷害身邊的動物。用一顆真摯的心和動物交朋友。

寄小讀者讀後感400字(三)

大閱讀課需要向學生介紹《寄小讀者》一書,十一月底利用周末翻開這本書。喜歡裡面的文章,印象最深的是通訊五。

讀著讀著,心中竟有一絲絲酸楚。冰心奶奶在火車上遇見一對母女,那女兒不住地撒嬌,要湯要水。母親面目藹然,和她談話的態度,似愛憐,又似斥責。這不禁讓冰心奶奶想起自己的母親,臨風偷灑了幾滴淚。

讀著讀著,我的眼睛濕潤了,一種莫名的感動湧上心頭。是呀,有誰能扯斷這濃厚的母子情呢?母親給了我們生命,()又把我們養育大,給予我們愛,這種愛是永恆不變的,是溫和的、是細碎的。然而也正是這種愛時刻圍繞著我們,又是太細小了,使我們並不珍惜,有時甚至感到厭煩,那時我們希望得到像火山一樣摯熱、像瀑布一樣壯觀的愛。

記得暑假的一天,我在家裡覺得太無聊了,便要去姥姥家玩幾天,出發前的一天晚上,媽媽千叮萬囑:「到了那兒先打個電話過來,千萬別在馬路上亂跑,不要去山上玩,更不要喝生水……」我不在意的聽著聽著,竟迷迷糊糊地睡著了。臨行時,媽媽追到門外,又把昨晚的話重複了一遍,我邊聽邊說:「嗯。」(媽媽的話我是左耳進,右耳出)到了姥姥家,我便進入了「快樂自由天堂」。要玩就玩,要吃就吃,要是渴了就對著水龍頭一頓「猛飲」,早把媽媽的話拋之腦後,真爽!一到晚上,我的肚子疼了起來,抬頭看看姥姥已經睡熟了,哎,忍吧!可不爭氣的肚子越來越疼,好像一把刀子在我的肚子亂捅,痛得我幾乎叫出了聲。這時,我想起了媽媽,要是她在身邊多好啊!又想起了媽媽的叮囑,對我來說是多麼重要啊,母愛是多麼珍貴啊!

現在的家庭大部分只有一個孩子,都是「小皇帝」、「小公主」都把自己當作中心,不管母親的感受。同學們,我們是「生在福中不知福」,試想一下,如果有個孤兒流浪在社會,有誰會對他問寒問暖,又有誰會關心他呢?

地球也是我們的「母親」,我們在它的懷抱中生活,它為我們提供源源不斷的資源和食物,可人們卻不珍惜眼前的一切,不珍惜「母親」對我們的愛。為了自己的利益,破壞大自然,使以前的樹林變成了高樓大廈;以前的綠洲變成了大片沙漠;以前清澈見底的小河變成了臭氣熏天的「黑河」;以前空氣中的花香變成了刺鼻有害的氣體;以前的聲聲鳥語變成了嗓音……使我們的「母親」身上遍體鱗傷。我們應該珍惜地球母親對我們的愛,否則後果不堪構想。

祖國更是我們的「母親」,想當年,外國人想侵占我們的土地,多少熱血兒女為保衛祖國,不惜在戰場上拋頭顱,灑熱血,最終不使祖國被人侵占。而今,仍有許多海外「遊子」不能回到「母親」的懷抱,香港、澳門已陸續與「母親」重逢,但台灣寶島至今流浪在外。有一句話說:「老之後,鄉愁是一灣淺淺的海峽,我在這頭,大陸在那頭」祖國母親已張開懷抱,迎接「遊子台灣」的歸來!

母愛猶如濤濤大海,母愛猶如一片天空,母愛猶如一個「避風港」,母愛猶如一窪溫泉,讓我們向冰心奶奶學習,珍惜母愛,回報母愛,讚美母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