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清明節悼念的語句

1、在這個草長鶯飛的清明節里,走在給父親上墳的路上,頓時心裡有一種刺痛的哀傷,記憶中那場飛來的橫禍讓父親還沒來得及說上一句話就撒手人寰,留給我們的是陰陽兩隔的殘酷現實和親人們碎了一地的心傷。

2、燕子飛到南方去了,有在飛回來的時候。楊柳枯萎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可是親愛的爺爺。您長眠在這冰冷的墓地里很久很久了。孫女和您近在咫尺,卻又陰陽兩隔,千呼萬喚也無法和您相見。這怎么不讓孫女悲傷,痛苦,而又惆悵滿懷呢。

3、在親人墓前植樹,用一束鮮花寄哀思,緬懷親人對自己的賦育之恩,教育後代要繼承先人的優良家風……要達到“祭我相思千點淚”的致哀追思。

4、清明是大自然用大自然的奇花異草,來紀念逝去的親人,是蒼天故意的安排,任意的採擷一朵鮮花,滿足哀思的親人,給安息的靈魂每年春天獻上的花錦。

5、記憶中清明節曾有過的快樂早已蕩然無存。沒有爺爺的清明節連天都灰濛濛的。無休無止的綿綿細雨讓我悲從心起。寒風啊,請你告訴斷腸人,那樣愛孫女的爺爺怎么就在也不回來了。

6、是啊,若父親在天有靈,他一定不會讓我始終沉浸在悲痛中。老人家為之奮鬥了一生的理想,不就是為了讓後來人永遠沐浴在和煦的春風裡?

7、爺爺走了,再思念和等待中,我一天天長大了。也終於明白,燕子能再飛回來,楊柳有再青之時爺爺卻再也回不來了,陪我度過的是常常的思念和一年一度的清明節。

8、清明也會有雨,是飄下著心中無限的哀泣。清明也會有風,吹拂著那濃濃的悲情。在杜牧喜歡的杏花村里,醉眼朦朧、細雨迷濛。管它酒旗招搖、雨燕斜行。

9、古人云“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乃世事常理,可面對眼前的一座豐碑,一捧黃土,一弔紙錢,又有誰能體會“子欲孝而親不在”的悲涼與心酸?在這響徹天堂的清明鞭炮聲中,願我的淚水能滲透泥土,將我對父親的哀思能輕輕的傳到!

10、清明時節,春情衝動,野外澄碧清亮的水域,密集的蝌蚪正在轟轟烈烈地集會、遊行。向著陽光最為焦灼的方向,哪管如林的綠草站成森嚴的衛兵。

11、清明節,為什麼是在暮春里。那是蒼天故意的安排,清明是春的世界,是異草的百花齊放,清明是那片被晨曦燃亮了的天空,被清脆的鳥語引向高遠的湛藍。

12、又是一年一度的清明節,一份唉思、一次祭奠,這在我每年的行程中是必親自前往的對父親的探望。

13、清明墜入黑暗,在每年此時的夢裡,散落成遙遠廣場上一地破碎的玻璃瓶。()在無處落腳的恐怖中,等待下一個清明,等待著跪拜的虔誠的哀思和惆悵。

14、清明是無盡哀思的親人絕好的季節,凝重的春風,凝重的鬆軟的土地,茵茵的草地,都是知道思念的親人跪拜的需要。

15、又至清明,腦子裡開始對這個與生命有關的節日聚焦:清明節,既是春天的美麗儀式,更是生命飛揚激發的季候,因為她充滿了對生命的祭奠與感恩

16、但凡有人想起清明,總會記起一句詩:“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正是它,帶著人們的哀思,在一人又一人的心中吟唱!清明節,是我們中華民族祭祀前輩,緬懷先烈的傳統日子,也是悼念為中華民族的解放,為人民的幸福而英勇獻身的革命先烈。

17、“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這句詩不知淚濕與浸透了多少人的心?跟隨在這祭奠的人流中,終於到了父親的墳前,我先是虔城地焚好香,然後擺上父親生前愛吃的果盤,接著就是燒那一沓厚厚的紙錢,在那煙霧繞繚中我似乎感受到父親就在眼前,我和弟弟依然是他手掌心裡用愛與責任澆灌長大的兩棵“小樹”,他正在用慈愛的目光深深地注視著我們……

18、烈士們啊!願你們像那美麗的鮮花,在祖國大地上散發出陣陣芳香,讓祖國的每一個角落都充滿著生機與希望。烈士們啊!你們那寧死不屈的精神,激勵著我們前進,讓我們每個人都充滿著為祖國不懈努力的信心。烈士們啊!明年的今天,會有更多的人來看望你們的,安息吧!

19、回來的路上,我不時的回頭看著你的“家”,歲月帶走了是時間,帶不走的是靈魂。你在他鄉好嗎?我想人世間你沒有享福而是操勞著愧對自己的人生,而今你在另一個世界一定會是別有一翻境界,因為你為人一世修來的。一向不迷信的我,用迷信的說法自我安慰著,您在天國一定會有幸福和快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