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教育教學

國中班規班紀

國中班規班紀

1.遵守《中學生守則》、《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及學校班級的各項規章制度。

2.樹立大局觀念,個人利益服從集體利益,維護班級榮譽,不穿奇裝異服,不長指甲長發,積極為班級榮譽增光添彩,敢於同違紀現象作鬥爭。

3.尊敬師長,團結同學,同學之間健康交往,不起外號、綽號,不背後非議他人,言行舉止文明規範,做文明學生。

4.有事必須請假,未獲批准,自動離開,按曠課處理;在家不能親自請假者,必須家長親自到校或電話請假。曠課期間發生所有事故責任自負。

5.培養良好的作息習慣,午晚休時不玩手機,不看與學習無關書籍,不做與休息無關的事情。

6.早讀時間按時到,不能隨便請假,不能遲到。

7.組長、及各班委成員認真負責,領導本組及本班成員在預備前保質保量完成當天應盡職責;遇大掃除,絕對服從衛生委員安排調遣。

8.牢固樹立時間觀念,在規定時間內到教室,不遲到不早退,不隨便出入教室。

9.進入教室即保持安靜,不喧譁,有事到教室外處理,教室內不東張西望及無故抬頭,自習及正課時間不下位,不換位,不做傳遞紙條等影響他人學習的事情。

10.自習及正課時不喝水,不吃零食。

11.不把手機、MP3、MP4、MP5、刀具等兇器帶入學校。

12.上課認真聽講,緊跟老師思路,不起鬨,不做與學習無關的事,勤學善問好思;課後獨立、認真、及時完成並交作業,鞏固並加深對所學知識的理解。

13.自習時談論問題,只限談論者聽到,不能以談論問題為由說笑及做影響他人學習的事情。

14.愛護學校的一草一木及公私財物,如有損壞,及時報告修理,不隨便動用他人物品,要有安全意識,及早發現安全隱患,及早處理。

15.禁止到校外酒店、網咖、舞廳、遊戲室等營業性場所,校內不抽菸、不喝酒,不在校園內舉行生日聚會及其他節日聚會。

16.遇事忍讓,和平處理,不打架鬥毆,不協助打架,不拉幫結派。

17.不與校外閒雜人員交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