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童心城堡讀後感

童心城堡讀後感(一)

今天我要帶大家去遊覽一座「童心城堡」,而這座「童心城堡」並不是一座城堡而是一本書,而作者是以為要探索童心的人,那就是楊紅櫻阿姨。

而故事就發生在一個普通的小女孩。在一個平凡的小女孩孟小喬生活中出現了一位叫蜜兒的仙女來做她的保姆,當孟小喬讀六年級的時候她轉到了一所紅宮學校,而故事就在這發生。在這裡我看到了可以用尾巴走路、坐在教室上課、聽了童話故事也想人一眼落淚的魚。我看到了雙臂變成一雙翅膀成了人頭鳥的學生們在球形教室上課的情形。在這座童心城堡我看到了許多奇怪的景象,而在我的童心城堡中也有一些故事發生在中間。比如:有時面對一個花紋繁雜的牆就會想著會不會某一些線條拼接起來就是一個奇怪的東西,當我睡覺望著天花板的燈時想著會不會有一道以奇異的光閃出,如果有球形教室那該有多好就不會有老師可以叫同學當牆角罰站。我覺得童心就是那麼富有想像力和創造力。

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了,其實每一個人心中都有一座童心城堡因為大家都經歷過童年。而有一些人忙碌的生活就如同泥土將他們心中那座童心城堡慢慢埋沒了。

童心城堡讀後感(二)

今天,姑姑送給我一本書,是著名兒童文學作家楊紅櫻阿姨的書--<《童心城堡》。

她把童話寫的是那麼令人嚮往,那麼令人著迷。故事主要是說在一座學校里,有一個神秘的女老師,而在學校的草地上,有一塊十分神秘的地方。那個地方就在學校的一堵牆的裡面。在裡面,有一個童心城堡,只有擁有一顆童心的人才能進去。而且,哪裡的一切都是神秘的,都是令人嚮往的。在哪裡有許多好玩的地方。但是在這座城堡中,也有看起來十分危險但是當你自己去經歷是卻並不危險的地方,就想刀山,當你真正踏上去時,鋒利的刀尖就會收起來,可當你過去後,那刀尖就會再伸出來。

讀完了這篇故事,我知道了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這樣的地方,只要你永遠有一顆童心,你就永遠都能進到裡面去。

我覺得童心城堡是一個可以磨練自己意志力的地方,也是自己心裡的一塊秘密領地,是一個存放童心和夢想的地方,但是我覺得,童心城堡是只屬於自己一個人的,就算別人想那也拿不走。()最後,我想對你們說:「童心城堡也許會隨著你的長大而變得越來越難進,所以,你們一定要好好的去裡面看一看,因為你會從裡面得到許多東西的。」

童心城堡讀後感(三)

今天我終於看完了在圖書館借回來的楊紅櫻寫的《童心城堡》了。這本書很好看,我只用了三天就看完了。

我最喜歡書裡蜜兒老師了,她是一個仙女,她的學生都很喜歡她。她會魔法,深知學生的心理,很受學生們歡迎。在校慶日那天,她把學生和家長交換身份,讓家長們當一天的學生,讓他們感受一下坐在教室里上課,其實也有家長會在聽課的時候睡覺,知道當學生也不容易。

我也喜歡龍校長的勇敢,在童心城堡,為了見到蜜兒,他上過刀山,下過火海。還有孟小喬,她樂於幫助動物,寧願凍僵自己的腳,也要保護小動物。

作者楊紅櫻的想像力很豐富,書裡有用尾巴走路、坐在教室里上課、聽了童話故事也像人一樣因感動而流淚的魚,還有雙臂變成了兩隻大翅膀,成了人頭鳥的學生們在球形教室里上課、在夜空中飛行的情形。裡面還有生動有趣的插圖呢。

這個故事很有意思,我期待著它的續集。下次去圖書館我還要借楊紅櫻的書來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