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爸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感

爸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感(一)

我讀了我在書櫃裡借了一本書《爸媽不是我的傭人》在這裡我認識了書裡的幾個角色,分別是李達、胡小鬧、小櫻桃、閆石。

本來,胡小鬧的日子過的很平靜,每天像王子殿下一樣被父母伺候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可是,突然有一天,這種平靜被打破了。班裡來了一位特立獨的新班主任----高歌。新來的臨時班主任高歌,竟然是一位教育博士,他戴著一副像啤酒瓶底那樣厚的眼鏡,文智彬彬,是一位和藹可親的大哥哥,他穿著西裝,打著領帶,看起來有些文化。

一個懂得學習的好孩子,就是要孝敬父母,為家爭光,而且還要懂得學習。在學習中積累豐富的知識,在生活中才會有學歷,我也要為家爭光,好好學習。

讀爸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感(二)

今年暑假,我讀了媽媽剛給我的《爸媽不是我的傭人》這本書後,我深受啟發。

這本書主要講的是胡小鬧是個頑皮,懶惰的小孩,每天就像王子殿下一樣的被爸媽伺候著,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可是有一天,他們的班級里換了一位非常特別的班主任——高歌。這位老師不僅第一次見到他們時就給了每人一塊朱古力,而且還讓同學們直呼他的名字。

隨後,胡小鬧和小櫻桃、閏石三個人展開了一場特別的獨立競賽,獲勝者將和高歌老師一起去電視塔最高層的旋轉餐廳共進晚餐。

後來,高歌還帶胡小鬧他們去農村體驗了好幾天的生活,胡小鬧又有了360度的大變化,在農村里,胡小鬧認識了一位很孝敬爺爺奶奶的孩子,名叫李達,李達的奶奶腿腳不利索,爺爺每天去打工,家裡所有的事情都是李達做,每天李達都忙得團團轉。看看李達,再看看自己,胡小鬧吃驚了,開始反省了。最後,胡小鬧在期中考試時,不僅學習成績進步很大,而且自己管理自己的能力也提高了。

作為新世紀的少年,我們也應該像胡小鬧一樣,通過與他人相處,發現自身的不足,逐步學會獨立,做到自律。因為,嘗試+自律=獨立。

爸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感(三)

最近,我利用空閒時間讀了一本書,名字叫《爸媽不是我的傭人》,書中講了一個名字叫胡小鬧的男孩的故事。

他原來很調皮,不獨立,什麼事都依靠父母自己不去做,學習成績中等,上課不好好聽講,喜歡玩。()後來他遇到一個老師,老師讓班裡的同學都學會獨立,所有的事情不依靠父母自己去完成,自己定鬧鐘起床,自己收拾房間,自己洗衣服,自己偶然給父母準備晚飯,自己安排學習計畫,獨立完成作業,不需要父母幫忙,生活中的困難能夠自己想辦法解決,正確面對失敗,不因為一次失敗而放棄努力。老師還帶他們去了農村,他們過了幾天很艱苦的生活,看到農村的孩子條件很差還好好學習,很獨立,他們心裡想回去之後要更努力學習,更獨立。後來胡小鬧變得認真學習,獨立了,成績往上升了15名。

我讀完這本書,我想我以後要更努力學習,「學得踏實,玩得開心」,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讓精彩每天都在繼續。

我還把胡小鬧這一套書買了,寒假裡再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