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好書讀後感300字

好書讀後感300字(一)

烏丟丟的奇遇讀後感

這個星期我看了《烏丟丟的奇遇》,這本書是著名的作家金波寫的。

這本書主要講了烏丟丟是布袋老人木偶丟失的一隻腳,被珍兒發現了,珍兒把它帶回了家,叫媽媽做了一個醜娃娃,把烏丟丟縫上去,後來烏丟丟就變成了一個有血有肉的人。沒過幾天,烏丟丟逃出了珍兒的家,跳到了一輛載棉花的車裡,烏丟丟被運到了吟老家。烏丟丟在吟老家認識了「詩婁子」、木頭娃娃、小泥猴、小泥狗、不倒翁七個可可人。這些朋友使烏丟丟懂得了什麼是愛。這些朋友看到吟老非常想念可人,就打算給吟老和烏丟丟舉辦一個名叫「返回童年」的舞會。吟老看到它們想起了童年時的可人,這使烏丟丟懂得了什麼是快樂。

這本書使我懂得了愛能創造奇蹟,愛能創造生命,愛能創造一切。

好書讀後感300字(二)

綠野仙蹤讀後感

一提到「魔法」這個詞,我就立刻想到了《綠野仙蹤》這本書。

書中講的是一個小女孩回家的故事。她叫多蘿茜。多蘿茜生活在堪薩斯州的大草原上,但有一天,一陣離奇的大旋風打亂了她的生活。她和她的房子以及小狗托托一起被吹到了一個陌生的國度。小女孩和托托遇到了北方女巫和三個芒金人。北方女巫告訴多蘿茜只要走黃磚路就能找到翡翠城,裡面的奧芝能幫她回家!小女孩便沿著黃磚路走,她先後遇到了沒腦子的稻草人、沒心的鐵皮人和膽小的獅子。後來,他們還遇到了開力大,但開力大並不友善,還差點把五個小夥伴弄下懸崖!幸虧稻草人想了個主意,大家才脫險。接著,他們走到了罌粟花田,可美麗的罌粟花把小狗托托、多蘿茜及獅子都弄暈了過去。這時多虧鐵皮人找到了田鼠皇后,田鼠皇后召集田鼠們好不容易把三個夥伴運出了罌粟花田……等到五個小夥伴終於到了翡翠城,卻聽到奧芝說,必須要先殺死西方惡女巫才能滿足他們的願望。可當多蘿茜他們想辦法殺死西方惡女巫後,發現奧芝竟然是個小老頭!

自從「大秘密」被揭開後,小老頭連續騙了獅子、鐵皮人和稻草人,但他不想再騙善良的小女孩。於是,奧芝造了一隻大大的熱氣球,可當熱氣球快要飛走時小狗托托突然不見了。等到多蘿茜找到托托時熱氣球卻飛走了,小女孩傷心極了。接著又有人告訴她,去南方見好心的南方女巫,她也許能幫多蘿茜回家。五個小夥伴又只得往南走,路上他們遇到了射頭人。射頭人他老是把自己的腦袋射向五個小夥伴。多蘿茜想起殺死惡女巫時得到的王冠能召喚飛猴。於是,她用王冠喚來了飛猴,飛猴把小夥伴們帶到了南方女巫甘林達的宮殿裡。多蘿茜見到了好心的甘林達並請求她幫助自己回家。最後,多蘿茜如願地回到了家。

這個故事告訴我:要做到智慧、勇氣雙雙齊全,要做一個十全十美的人!不能像《三國演義》中的張飛,他就因為有勇無謀而丟失了很多座城池。我要吸取教訓,不做這樣的人。

我愛《綠野仙蹤》!

好書讀後感300字(三)

橋下一家人讀後感

這個暑假我看過很多書,但讓我印象最深的還是那本《橋下一家人》。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個叫阿曼德的人,他是一個老流浪漢,身無分文、四處流浪。直到有一天他碰到了同是四處流浪的三個小孩和一條小狗,三個孩子分別叫蘇西、保羅和伊芙琳。開始阿曼德對他們很反感,後來逐漸接收了他們,並帶他們去看聖誕老人,參加聖誕晚會,幫助他們逃過警察的追擊……再後來還到吉普賽營地認識了三個孩子的媽媽,最後阿曼德還在孩子們的幫助下找到了一份新工作。他們互相幫助,就像一家人快樂地生活在一起。

這個故事裡面的愛最讓我難忘,並讓我想起自己兩歲那年騎三輪童車跌了一跤,腳破皮了。我一瘸一拐地回到家中時,外婆一下都沒責怪我,只是心疼地給我輕輕地擦藥。擦完藥我心裡好感動。因為有愛,人們才會互相關心;因為有愛,我們才會感到溫暖。我愛我的爸爸、媽媽、外公、外婆、奶奶……,我愛大家!

祝《橋下一家人》永遠傳下去!

好書讀後感300字(四)

笑貓日記《能聞出孩子味兒的烏龜》讀後感

在一個涼風徐徐的早晨,我讀完了笑貓日記——《能聞出孩子味兒的烏龜》。()在這本書中,主要是以馬小跳、杜真子和他的一幫朋友們展開的。書中說到,杜真子有一隻貓,這是一隻與眾不同的貓,是一隻會笑的貓,它有很多心情,它的所有語言都用笑來表示,它會微笑、狂笑、獰笑、嘲笑、苦笑,還會皮笑肉不笑。笑貓是一隻有思想的貓,相信性格決定命運的一隻貓。他喜歡觀察人,也聽得懂人的話。笑貓有二個好朋友,一個是一條京巴狗,一個是只老老鼠,他們有一個秘密山洞。突然有一天闖入了一隻背上刻滿了甲骨文的烏龜,烏龜說只要生活在有孩子味兒的地方,心就永遠不會變老。在一個大雨滂沱的深夜,烏龜馱著他們穿過城市中密林般的樓群,一路聞著孩子味兒找到了馬小跳的家,一個不同尋常的暑假就這樣開始了……

我看了這本書覺得很好看,很有意思。剛好媽媽幫我買了一整套楊紅纓的《笑貓日記》,以後我會一本本的看下去直到看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