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趙子龍單騎救主讀後感

趙子龍單騎救主讀後感(一)

前幾天讀了《三國演義》中《趙子龍單騎救主》這一回,故事情節是這樣的,劉備被曹操打的大敗,帶領百姓撤退,不料在路上被曹操的軍隊偷襲,劉備的軍隊被殺散,劉備把兩位夫人和兒子阿斗託付給了趙雲,趙云為了抵擋敵人,與兩位夫人和小主人失去了聯繫,當趙雲得知兩位夫人和小主人還在曹操陣地里時,趙雲不顧自己的安全,一個人殺回了曹操的陣地內,找到了夫人和小主人後,夫人把小主人交給趙雲,讓他把小主人救出去,趙雲把小主人放在胸前用繩子綁好,自己一個人騎著白馬準備殺出曹操的陣地,趙雲一手握槍,一手拿劍,邊殺邊沖,一路上殺死曹操四五十員大將,殺死曹軍無數,直殺得他跨下的白馬也變成了紅色,最後終於從曹操的陣地里殺出了一條血路,救出了小主人,交給了劉備。

從這個故事裡,我知道了趙雲是一位非常勇猛的將軍,武藝超群,他不怕曹操的千軍萬馬,自己一個人就敢殺回曹操陣地,真不愧是五虎上將。

趙子龍單騎救主讀後感(二)

我讀了《劉玄德攜民渡江趙子龍單騎救主》這篇文章,不由得佩服趙子龍、劉備、糜夫人。

曹操氣極,催動三軍,盡至新野下寨。傳令軍士一面搜山,一面填塞白河。兵分八路,去取樊城。後因劉曄勸阻,便讓徐庶去勸降。徐庶讓劉備離開樊城逃跑,自己回去對曹操說劉備並無降意。操大怒,即日進兵。玄德問計於孔明,孔明曰:“可速棄樊城,取襄陽暫歇。”劉備攜百姓渡河,行至襄陽東門,欲進城歇息,無奈劉琮不允。正欲走時,突一大將砍死守城將士,招呼玄德軍馬入城,文聘衝出城來與魏延大戰。劉備不忍擾亂城中安和,便去江陵。玄德緩緩而行,孔明遣雲長去江夏求救於公子劉琦。卻說曹操在樊城派人追劉備,劉備慌忙領二千餘兵逃跑。卻說趙雲於二夫人和阿斗失散了,慌忙去找尋。在百姓里找到了甘夫人。()便去找糜夫人與阿斗,一人說糜夫人左腿著了槍,抱著阿斗坐在牆邊。趙雲找到糜夫人與阿斗,請糜夫人上馬。糜夫人說趙雲不可無馬,投井而死。趙雲左衝右突,最終衝出重圍,把阿斗交給玄德。

我非常敬佩玄德的愛民意識;趙子龍忠於主公的精神;糜夫人以大局為重的精神。

趙子龍單騎救主讀後感(三)

有的文章讓人感慨萬千,有的文章讓人浮想聯翩,有的文章讓人肖然淚下,有的文章讓人興高采烈……讀《趙子龍單騎救主》讓我激動萬分。

說的是曹操帶領幾十萬大軍攻打劉備,劉備知道後帶著百姓跑了,但因為帶著老百姓,走得很慢,被後面的追兵很快追上了,把老百姓和阿斗衝散了,趙雲馬上去找阿斗,他四處尋找,終於找到阿斗和糜夫人,但糜夫人不想拖累趙雲就跳井自殺了。趙雲非常傷心,又看到曹軍沖了上來,火就上來了,就摘下護心鏡,抱著阿斗殺向曹軍,他殺了一個又一個曹軍,但上了曹軍的當,掉進曹軍早就挖好的洞裡,曹軍正開心,趙雲的馬猛地一跳,跳出了洞,又殺出重圍,逃走了。

這篇文章讓我感受到了趙子龍的重義氣,他不會為了自己的性命而拋棄主公的兒子,他又是多么的勇猛,不畏艱險一人挑戰百萬曹軍,他又是多么的堅強,不會因為掉入洞中,就因此投降。趙雲的勇猛值得我們去學習,但趙雲的重義氣更加值得我們去學習,朋友們你們說是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