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掌聲讀後感

掌聲讀後感(一)

在人生的大舞台上,無時無刻都會響起掌聲。掌聲是支持生活的一種動力,是生活永恆的主題。自從學習了《掌聲》這篇課文後,我對「掌聲」又有了新的感悟。

這篇課文主要講一個叫英子的女孩,她因小兒痳痺症落下了殘疾,心中倍感自卑。每天上學,她總是早早來到教室;放學後,她總是最後一個離開。一天,上演講課時,老師讓同學們走上講台講述一個小故事。輪到英子演講的時候,班裡驟然響起了一陣陣掌聲。在同學們的鼓勵下,英子一瘸一拐地站上講台,勇敢地講述了童年的故事。那掌聲給了英子第二次生命,驅走了她心中的陰霾。她不再憂鬱,變成了一個活潑開朗的女孩,鼓起勇氣微笑著面對生活。掌聲不僅代表著讚賞,還代表著鼓勵。正是同學們一雙雙小手匯成的洪亮聲音,揚起了英子生活之舟的風帆!

生活無處不需要掌聲,無論是成功還是失敗,前進還是後退,這生活中的每一處細節都需要掌聲。「我站在這舞台,聽到掌聲響起來,我的眼淚禁不住流下來……」朋友們,請不要吝嗇你的掌聲,為了美麗的生活,給自己掌聲,也請給別人一點掌聲。

掌聲讀後感(二)

《掌聲》這一課主要講了一位叫小英的同學,因為小時候生病,一條腿落下了殘疾。一天上演講課,老師讓小英演講,就在小英剛站定的時候,班裡驟然響起了一片掌聲;當小英演講完畢,班裡又響了一片熱烈、持久的掌聲;那掌聲給了小英莫大的鼓勵和勇氣,從此以後,小英就開始向同學們敞開心扉,甚至還走進了學校的舞蹈房……

《掌聲》把我的思緒帶進了07年的夏天,我圍棋入了三段,王老師帶動全班同學為我鼓掌。那掌聲讓我感動、讓我流淚、讓我不敢懈怠、不敢停下自己的腳步,讓我下定決心——成為像吳清源大師那樣的圍棋高手。每當我無法支撐的時候,就想起了那次掌聲;讓我學會在學習中勿淺嘗輒止,勿急功近利;要踏踏實實,要循序漸進。

《掌聲》這一課告訴我一個道理:遇到困難時不要自卑、不要氣餒,我們身邊不但有掌聲,有關愛、有支持、還有許多信任的目光在注視著你,()像黑暗中的太陽給你溫暖,像失了舵的航船給你方向,像梭爾失掉驢子而得到的補償一樣。

所以我們不要吝嗇自己的掌聲。在同學自卑的時候、身處困境的時候,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

掌聲讀後感(三)

今天我學了一篇課文,名字叫《掌聲》。這篇課文的主要內容是:上國小的時候,我們班有一個叫英子的同學,她很文靜,總是默默地坐在教室里。上課前,她早早的就來到教室;下課後,她又是最後一個離開。因為她得過小兒痳痺症,腿腳落下了殘疾,她不願意讓別人看見自己走路的姿勢。

一天,老師讓同學們輪流上台講故事,到英子了,老師是剛調來的,不知道英子的情況。

英子走上台,突然響起了掌聲,故事講完了,英子下來後又響起了掌聲。從那以後,英子就像變了個人似的,不再那麼憂鬱,她和同學們一起玩遊戲說笑話。

我們給予別人掌聲是多麼重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