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烏塔讀後感500字

烏塔讀後感500字(一)

前幾天,我讀了《烏塔》這篇文章,文中的烏塔是一個十幾歲的小女孩,可卻自己一人遊歷歐洲,真是令人稱奇。

烏塔在旅行時,為了保證自己的安全,每到一地就先查一下警察局的電話號碼,以便在遇到危險時保證自己的安全。為了不讓家人擔心,不幾天她就會給家裡寄張明信片,讓家人放心。她用了三年時間準備這次旅行,閱讀了大量有關書籍,為了掙旅費,烏塔早出晚歸,十分辛苦,因為,烏塔要向目標奮鬥!

我們中國的孩子跟烏塔的生活相比,是那麼平淡無奇,我們就好比是那溫室里的小草,雖在幸福之中,卻失去自由。在我們出生之後,所以家務都由父母承擔,自己的任務只是學習,想幹家務都會被謝絕,個個都變成了十足的書呆子,真可謂「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唯讀聖賢書」呀!就拿我來說吧,如果想要出去玩,爸爸媽媽就一定會帶著吃的喝的,拎著大包小包跟著我。我放學只要晚回家一小會,爸爸媽媽就一定會急得不得了。我想問問你們,如果你們的孩子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到彩虹?

花盆裡長不出蒼松,鳥籠里飛不出雄鷹。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請家長給孩子們一片自由的天空吧!讓孩子在屬於自己的天空下,自由的飛翔!

烏塔讀後感500字(二)

前幾天,我們學習了《烏塔》一課,這篇課文講的是一個十四歲的小姑娘獨自游歐洲。這使我非常驚訝,才十四歲的姑娘竟獨自一人游歐洲,要是我?唉,肯定不會那麼勇敢的。

烏塔是個德國人,住在漢堡。這次趁暑假遊歷歐洲,已經去了很多地方。如果不是我親自學習到這篇文章,我絕不會相信。這篇課文還講到烏塔旅行路線和日程,每到一地就先查警察局的電話號碼,以便遇到危險和困難時請求幫助,再給家裡撥個電話或寄張名姓片。烏塔還用了三年的時間來準備這次旅行,閱讀了很多書;難道烏塔的旅費都會是過年時爺爺奶奶給的壓歲錢麼?不用擔心,烏塔為了爭旅費,她每個周末去幫餐廳發廣告單假期還到別人家陪小孩玩。烏塔既要學習,又要掙旅費,她不累麼?當然,她很累,但她為了告訴別人她已經長大了

與烏塔的獨立生活能力相比,我大不她;與烏塔的熱愛生活的思想相比,我更不如她。我就連一個人在家,只要有一點動靜我就會嚇得縮成一團,更不要說一個人去旅遊了。我真羨慕烏塔有朋友式的家長,他們給了孩子那麼自由的空間,不像我的家長,總是不準這個不準那個,從小就把我嚴嚴實實地包起來,沒有我希望得到的快樂空間。我就像溫室里的花朵,不經風雨,不見彩虹。唉,看來我還得多多向烏塔的爸爸媽媽請教呀!

烏塔讀後感500字(三)

烏塔這篇課文講了一個十四歲的小女孩去歐洲旅行,故事中最讓我吃驚的是她獨自一個人去了那麼多地方:法國、瑞士、奧地利,在義大利還去了威尼斯、米蘭、佛羅倫斯,現居羅馬,最好還要去希臘,真了不起。她為了這次旅行用了整整三年的時間設計了旅行路線,還看了有關這些國家的資料

我從這一點看到烏塔是個自理能力很強的的孩子,要不怎麼會一個人單獨出門呢?回頭看看我們身邊的孩子,就是小小的湖州也不敢一個人出門。()再說歐洲有十幾個國家,好幾種不同的語言,但烏塔呢,一點也不感到害怕,照樣一個人去旅行。哪像我們中國的孩子整天像關在鳥籠的小鳥,一點膽量都沒有。只會一個人趴在床上,一邊吃糖,一邊看厚厚的書。一對比就可以看出烏塔是個有主見、有膽量、有志氣的孩子。

我們這一代是祖國的未來,將來要擔負國家的興旺與發展,只有從小培養獨立的能力,將來才能在面對困難時不低頭,我有理由相信,只要我們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身邊的一點一滴做起,我們一定能克服困難,把自己培養成一個對國家有用的人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