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女生日記讀後感

女生日記讀後感(一)

暑假了我讀了《女生日記》,這本書耐人尋味,詼諧幽默,這本書讓小孩更快樂,讓大人懂的一些簡單的道理。

這本書描繪了善解人意、情感豐富的六年級女生冉冬陽的生活。冉冬陽雖然不漂亮也不聰明,但卻是大家眼中的魅力女孩。冉東陽有很好的爸爸媽媽,他們與眾不同。畢業考試前他們不是把冉東陽關在屋子裡複習,而是帶著她出去玩;她想資助小雅媽媽開店,他們全力支持;為了幫助馬加,她的爸爸媽媽竟然同意她一個人呆在家裡……

這本書寫出了女孩子渴望長大又害怕長大的矛盾心情,真實而生動地展示了成長的快樂和煩惱。讓我們明白不要懼怕成長,明白了自然地面對成長所帶來的困惑。

所以我們要帶著欣賞的眼光和美好的心情度過豐富多彩的時光!

女生日記讀後感(二)

在楊紅櫻的作品中,我最喜歡的是《女生日記》!

我覺得這本書很好看,反反覆覆看了很多遍都看不厭。

《女生日記》描寫了六年級女生冉冬陽在成長中的快樂和煩惱。從這本書里,我知道了讀六年級很緊張,大家都抓緊時間拚命學習;冉東陽的爸爸媽媽都很好,考試前他們不是把冉東陽關在屋子裡複習,而是帶著她出去玩;她考的成績不好,也沒有罵她,只是讓她找出錯誤,總結經驗。

書里寫了冉冬陽做早餐的事,我仔細看了後心裡想:“這些東西我也會做!我要向冉冬陽學習煮早餐,給爸媽一個驚喜。”於是,在一個周末的早晨,爸爸媽媽還在睡懶覺,我先起床準備早餐:先煎雞蛋,沖牛奶,擺好麵包片和果醬。然後叫他們起床,看著他們意外驚喜的樣子,我心裡很得意。()爸爸媽媽直誇我“真棒”!

《女生日記》這本書讓我度過快樂的時光,從這本書里我還學到很多東西,這是一本讓我感動,讓我難忘的書!

女生日記讀後感(三)

這本書寫的是小女孩冉冬陽成長為少女的故事,告訴我們每個小女孩在成長過程中心裡的秘密和“醜小鴨”變成“白天鵝”的開心、傷心與感動。

讀了這本書我感受到每一個女孩都要經歷成長過程中的酸甜苦辣和又想長大又害怕長大的矛盾心情。

今後不管是在生活中還是學習中,我們如果遇到困難,就要努力克服它。畢竟人生道路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