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只願你實現讀後感

當大一迷茫的自己與《我只願·你實現》邂逅時,我期望和它擦出美麗的火花。

一次偶然的機會,從朋友那裡了解到這本書的信息。說實話,一開始並不知道立哥是何許人也,當初想了解它的原因僅僅是因為它的名字“我只願·你實現”,看著這樣的字眼,內心一種勁兒推動著自己想要去一看究竟,就這樣懷著激動與好奇期待著它的問世。

當我拿到這本書時已是6月4日,英語課之後當小夥伴把書遞給我時,我的外部表情雖然很淡定。但內心早已激動澎湃了,當時的自己像個小孩子如獲至寶樣將它放進書包,然後一頭扎進圖書館去接受它所給予的精神洗禮。在序言部分對立哥有了一定的了解,才知道小小身軀的立哥也能爆發出如此大的力量。

一直以來,我信奉這樣一句話:當一個人不幸的事遭遇的夠多時,那么他的幸運也就快降臨了。大一這一年,過的實在坎坷。失去親人,友情也不斷面臨考驗,各種考試,面試都不盡人意,當我覺得自己的天空快要黑暗時,《我只願·你實現》有如及時雨般降臨在我的面前。在書中看到立哥是如何一步步努力,一步步堅持,換來今天的苦盡甘來的,從那一個個躍動的文字中恍然大悟:青春正盛的我們,要勇敢受傷,勇敢奮進。

在第五章中,立哥所分析的大學生綜合徵,對號入座,我進入前兩個症狀:迷茫困惑,選擇恐懼。就在前幾天我還找到輔導員詢問有關自己轉換專業的事,當輔導員問我真正喜歡什麼時,我一時竟木訥了,呆呆的坐在那裡,說不出話來。的確,此時的我又迷茫恐懼了。在書中我似乎找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立哥所說:“只要你緩緩前進,逼近眼前的路會清晰地把你帶往下一步”這句話深深的留在了我的腦海中,在關鍵時刻有醍醐灌頂之效。

關於愛情,我期望能和立哥一樣找到愛自己,自己也愛的人。()在讀這本書時,每每遇到自己喜歡的句子時我會把它抄下來,在“如果·愛”中,我記下這樣的話:真正的愛情就是相互成為對方生命中的加號。如果愛情有幸降臨,我希望自己用真心去實踐它。

一千讀者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以上就是自己從書中所的感悟,當然其中還有很多不能在這裡一一與大家分享了。最後想說:誰的青春不迷茫,而大學真正給了我們試錯的機會,就如立哥所說:我們正在遭受的痛苦,是在真正的鍛造我們。

“我只願,你實現,揮動我們青春的權利,透視自己的未來”我們,該出發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