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聖賢教育讀後感

聖賢教育讀後感(一)

有一個學生,它曾被十三所學校開除,他只不過初二的知識水平,但卻走上電視,給上萬人將國學。著就是《聖賢教育》第一集演講人:胡斌。

他現在也僅僅二十二歲,但他走上演講者的舞台,成功的走出人生的困境,從一個壞孩子變成一位成功人士。

年少時,他崇尚西方價值觀。與父母、老師講民主、講平等……,從小不叫「爸爸、媽媽」,直接叫名字。在學校,老師只希望他能坐在最後一排睡覺。但他睡不著,左顧右盼。有時鼓動全班一半學生逃課,他吸菸,罵老師,打架……,母親不停的給他換學校,但不到一個月,半個月,又開除了。

母親知道這樣不行,就讓他讀「只養不教,父母之過,後悔已晚,全家之禍」。就讓他到北京學點技術,臨走時給了他費用,但他到了北京就把錢揮霍了。

他到網咖上網,他很快就把網路遊戲玩的再熟練不過,網咖的人都認識他,但他卻不認識別人。後來,他乾脆在他租的房間裡天天打遊戲。有一次,他在超市買了一個星期的零食,放在旁邊,他開始打遊戲,一打就是七天七夜,最後趴在桌子上睡著了。每次母親打來電話他都不接,還不停的摔打電話……,錢花光了……

母親來接他,他才十分艱難的喊了一聲「媽——」。

他開始學習「弟子規」,學完後,他大徹大悟。母親讓他去敬老院做義工,可他卻不想這麼做,但為了推翻母親的理論,他去了。

在敬老院的一個月里,他將那些爺爺奶奶照顧的像自己的爺爺奶奶,無微不至。不久,就有企業老闆來找他談工作,他不相信,他這樣的人有人要,乾脆讓舅舅帶他去,舅舅果然拿到了工資。他發現,自己終於做了一件「人」事。以後,不斷的有人找他談工作……

有人會問:這是為什麼?原來敬老院的老人大多是成功人士的父母,兒女常年在外,沒有精力照顧父母,所以來到敬老院。每當兒女來看他們,他們都會把這位很棒的小伙子介紹給自己的兒女,就這樣,工作自己找上門。

幸福吉祥,善心感召;苦難凶災,噁心感召;自作自受,命由我造。

聖賢教育讀後感(二)

當今之中國社會深受西方思想影響,崇尚自由、享樂,尤以年輕人甚之,就如影片片頭所演,那些西化的年輕人縱情的吸菸、喝酒,在他們心中只有享樂至上,但是如果人們活著都是只為了享樂,而把道德、法律拋於腦後,那麼小到一個人,大到一個社會、一個國家,都是沒有希望的。中國幾千年所傳承下來的優良傳統、哲學思想好像一下子不覆存在了,是這個社會發展的太快,還是我們已經把祖先的諄諄教誨遺忘了。當今之中國,經濟發展確實迅猛,GDP的增長也領先於全球,但是我們不要忘了我們所謂的GDP的增長是建立在修橋鋪路、高樓大廈、鋼筋水泥的基礎上的,而真正關係到民生的又占到多少呢?而且我們還要為此付出高昂的代價,森林被砍光、江河被污染、耕地被占用……,外表的光鮮不能掩蓋內心的虛弱,這樣的GDP數據我們為何要看的那麼重呢?

大自然是公平的,對大自然的過分破壞早晚會得到懲罰,一場日本大地震主就讓我們徹底領略到了大自然的威力,地球僅僅是輕輕打個噴涕就可以讓人類的文明灰飛煙滅,在大自然面前我們人類簡直是太渺小了,神馬都是浮雲。有時候我們真是應該停下匆匆的腳步,沉靜浮躁的心靈,坐下來好好想一想,究竟我們的價值觀是什麼,中華五千年所傳承下來的優良品德與思想我們為什麼會淡忘,會失去信仰,會在這個物慾橫流、金錢至上的社會漸漸失去自我,我們需要反思。除了自我的自由享樂,我們還有親情、友情和愛情,我們還有孝道、誠信和自律,我們還有仁、義、禮、智、信,我們還有一顆需要淨化的心靈!

聖賢教育讀後感(三)

前幾日,一好友給我發了一個視頻地址,是《聖賢教育,改變命運》的視頻,老實說,剛一聽題目,我覺得有點俗氣,因為聖賢二字,因為「改變命運」這種俗氣的目標。但是,我相信這個好友的眼光,她推薦的,肯定有看的價值。然後,昨天看了第2集,覺得挺受教的,當然不完全接受所有的觀點,但是很多東西還是非常有益的。

今天看了第一集,非常感動。有關內容是我一直想看,而今天白天又恰恰下了訂單的《水知道答案》,結合了聖賢教育。當我們的心散發著愛的能量和溫柔的平和的能量時,整個世界似乎都變得更加和諧了。水的各種美好的結晶,讓人感到如此平和。我對佛教所說的因果報應並不十分相信,但是,我卻相信人的意念所產生的能量。人與人,與周圍的環境,都存在著能量的交換和影響。就像《阿凡達》影片裡面的一樣,人與自然萬物,都是相連一體的。而我們的潛意識所產生的能量好壞,也會極大地影響到周圍的人。現在的很多人,一直都處於某種隨波逐流的集體意識中,不能自覺。其實,這樣的人,就已經失去了對自己的控制,()以集體意識為自己的意識,以集體意識的追求為自己的追求。就像很多人說現在中國人的唯一信仰,就是錢。而很多人也就這樣跟隨著集體意識的大流,卻沒有靜下心來思考,我們到底需要的是什麼,我們追求的是什麼。就我自己而言,很多時候,應該說大部分時候,也是嚴重囿於集體意識當中。當我不假思索地努力追求各種奢華的護膚品的時候,一腦熱血沸騰地想讓自己青春永駐的時候,在網上瘋狂地查各種護膚品的功效的時候,我在某一霎那,會突然意識到,我是怎麼了,好像被某種不可抗的力量牽了我的鼻子,一種莫名其妙的癮頭就在那裡,而那不是我。

這部紀錄片裡面,說道的那些資深的冥想師,用強大的內在控制力,淨化了周圍的環境,這個,我是相信的。都說相由心生,這個我也是非常同意的。你對世界什麼樣,世界就會對你什麼樣。那些在內心空虛的人們,在無盡地自憐自艾,抱怨缺乏愛的時候,不是周圍的人對他們缺乏愛,而是因為他們自己內心缺乏愛,所以才感覺不到愛。這時候,需要的就是修心了。想像一下,一個充滿愛的人,將會是什麼樣。想想都會覺得很美好,心中會出現一種意像,感覺著內心充滿了愛,我們就是愛的泉眼,愛的溫柔的能量線,緩緩地平和地輻射向四方,一切,都那麼美好。我想,這個時候,我們體內的水分的水結晶,應該就都會像影片中所放映的那樣,出現出各種美妙絕倫的形狀。

前一陣我跟另一個老友說過,我總歸認為,愛會讓人找到更加深層的幸福。當倉廩實的時候,我們需要建設我們的精神世界。現代人的精神層次的退化和墮落,如果長此以往,必將引發電影中2012的景象。引用此記錄片中一句類似的話,我們能做的,就是用我們的愛,為我們共同的未來留下發展的空間。這部紀錄片非常值得一看,能某種程度上淨化人的心靈,……最後,非常感謝好友yan的分享,我深有感觸,希望更多的人能看這部紀錄片。當然,有些東西不可全信,所謂盡信書則不如無書,但不可否認這部記錄片的巨大價值,讓那些仍然處於盲目的集體意識困境中的人們,能在某一刻靜心思考,而不是永遠渾渾噩噩,也能時時提醒一下我自己,此刻,我是不是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