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飄讀後感400字

讀後感400字(一)

《飄》,是我最喜愛的書。喜歡斯佳麗的勇敢堅強,喜歡瑞特的機智果斷,喜歡玫蘭妮的外柔內剛。

對於斯佳麗這個人物,我的感覺是矛盾的,是討厭卻又不得不敬佩她。她是個非常有個性的人物,她一生中愛了兩個男人,而她卻沒一個是了解的。如果她了解阿希禮,那她就不會愛他;如果她了解瑞特,那她就不會失去他。她一直以來是辜負瑞特的,她只是不停追尋著自己夢中的王子——阿希禮。她只是把自己愛的特點認為阿希禮有,她只是做了一件華麗的衣服,讓阿希禮穿上,而後愛上他。而事實是,她愛的只是那件衣服。

對於她,我是不得不佩服的,佩服她的堅強,佩服她對土地的執著,佩服她能在那中環境下放下以前所受的教育下田幹活,佩服她能不顧社會上的言論而開創自己的事業。她生命有幾個靈魂,一個是她的母親。他的母親是一位非常能幹、溫柔的典型貴夫人,是她最敬佩的人。可是,母親為了救人而被傳染傷寒,去世了。另一個,是她十幾年來最愛的人——阿希禮。她能在逆境中站起來,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阿希禮。她對阿希禮是異常執著的。還有一個,就是玫蘭妮。在一起奮鬥的十幾年裡,玫蘭妮已經成為她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了。

飄讀後感400字(二)

讀了《飄》,內心不免有一種壓抑與惆悵,多的是一種徹心的感悟,陷得太深,投入的太多。儘管主人公有著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但觀其所呈現的整體思想,仍是一部悲劇。關於愛情的那一幕又一幕讀來讓人心碎,對生活奮鬥與力瘁的人生又是那樣使人振奮又悲涼。

最先給我震撼的是美國十九世紀六七十年代南方居民所呈現的那種團結、自信、果敢的精神。現在明白為什麼一個建國只不過二百多年的國家能夠擁有左右世界局勢的能力,他們有著這樣的民族,我心服。

戰爭下的愛情註定是刻骨的。最初,很是欣賞斯佳麗那支撐她、給她力量不為其他所動的愛,不想這麼一個自私、貪婪、尖刻的小女人會如此堅定自己信仰的愛,當然她身上有著其他女人所沒有的美麗,唯獨她的這一點最使我感動。戰爭毀滅了一切,斯佳麗從一個弱小嬌嫩的受寵的女孩一下子不容多做思考地變成了一個成熟女人,然而她始終堅強並果敢的走下去,都是源於她發自內心的不變的對阿希禮的愛,多麼可貴,多麼令人心碎。

米切爾夫人最去體現的我想是通過人物間的感情糾葛所突出的蘊藏在內心的真實的愛。儘管斯佳麗堅信的心中神聖的愛一直未曾改變過,然而那究竟是一層蒙蔽心靈的黑暗,只是她思想里的一個不能實現的想像,這阻礙了她去發現內心實際蘊藏的真實的愛,而等到她認清這一點時,她那真實的愛已被蹂躪至殘,無力再去承受,她只能以她一如既往的那句話去安慰自己。這虛無縹緲的愛其實就是一副枷鎖,束縛著原本自由的心,不僅是斯佳麗。

瑞特巴特勒是真真愛著斯佳麗的,他明確現實並以自己所能做的來愛護她渴望得到她的愛,結果卻是傷痕累累,疼痛滿身,無力再去愛或者承受愛。阿希禮和斯佳麗一樣,自認為自己愛的人不是結為夫妻的人,甚至他所承受的苦痛更多,由於內心的那種正直,他在精神上愛著斯佳麗,在現實中不得不忠誠於自己的妻子,然而最後,他卻突然醒悟,自己的摯愛其實就是玫蘭尼——他自己的妻子,而此刻,她正在死去……這一副副的枷鎖造成了這一幕又一幕的悲劇,是他們內心裡的一座座城池遮擋了他們發現內心真愛的視線。玫蘭尼的死讓所有人幡然醒悟,可悲的是,此時真愛已失,他們只能獨坐在沉寂中守著那些碎片哭泣再哭泣。

我們藉此可以反觀自己的愛情或者婚姻,當我們苦悶於惶惑之時,應該想到,其實現實中眼前的人比我們想像中完美的愛人要珍貴且可愛的多!

飄讀後感400字(三)

一直以來不喜歡看翻譯的外國名著,還自嘲的感覺翻譯的真爛,買《飄》是因為一朋友在我耳邊經常嘮叨她的經典,也就在當當網上買回來了,靜靜的躺在床頭柜上好久了,一天是在無聊的很,我隨手翻看了幾頁,誰知居然越看越有趣,看上冊的時候我感嘆的是美國的歷史,看下冊感概最多的是斯佳麗和瑞特的愛情。

關上書,腦子裡都是書裡的情節,斯佳麗,瑞特,玫蘭妮,阿希禮,黑媽媽,埃拉,塔拉莊園,美國南北戰爭。有幾點讓我感觸良深:

1.美國的南北戰爭,美國通過南北戰爭實現了國家的統一,社會的每一次進步都是建立在深深的陣痛之上的。

2.斯佳麗每一次遇到挫折總是想到埃拉(她的媽媽)和塔拉莊園(她的家鄉)。回想起自己每當遇到困難時何嘗不是這樣,家和媽媽永遠是自己的避風港。媽媽——每次下班回家,看著樓上的燈光,一股暖流湧上心頭,小跑著跑上樓,媽媽總是開著門在迎接我。

3.玫蘭妮,她不是人,她是神,一位偉大的女性。

4.黑媽媽,永遠忠誠於自己的上司,如此之人,一生何求?

5.斯佳麗和瑞特的愛——自虐似的馬拉松似的愛情。()很多時候,相愛的戀人在乎的東西是飄渺的?在斯佳麗病重時她心理明明想的是瑞特,為什麼沒有說出口?瑞特那麼牽掛著斯佳麗,為什麼都不進房間看看,兩人都在乎對方,都渴望心靈的感應,也許了解的太多,也許了解的太少,這一對戀人過的有些自殘。

飄讀後感400字(四)

這些天閒得沒事情可以做,所以我就又看了一遍亂世佳人,也把原著飄從頭到尾仔仔細細的看了一遍。真的是一部偉大的著作,雖然我已經看了不下5遍,可每次看完感覺都是不一樣的。在這部著作里,人物的心理活動刻畫的淋漓盡致,翻譯過來的句子也是十分優美。其中,思嘉認識到她並不愛艾希禮的那段話我覺得最有涵義。原文是:「除了在我的想像中,他從來就沒有真正存在過。」他厭倦的想。「我愛的是某個我自己虛構的東西,那個東西就像媚蘭一樣死了。我縫製了一套美麗的衣服,並且愛上了它後來艾希禮騎著馬跑來,他顯得那麼漂亮,那麼與眾不同,我便把那套衣服給他穿上,也不管他穿了是否合適。我不想看清楚他究竟怎麼樣。我一直愛著那套美麗的衣服——而根本不是愛他這個人。」多富有哲理的一段話呀。女生往往就會因為某樣東西,某個人很特別而自己又不能擁有而感到傷心,甚至就像思嘉那樣,因為艾希禮而看不到,聽不到,感覺不到瑞德對她的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