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安妮日記讀後感200字

安妮日記讀後感200字(一)

安妮經歷了快樂,期望,隱匿,抑鬱,意欲,悲憤,掙扎,死亡的人生歷程。安妮在日記中如實記錄了兩年間隱秘、艱苦的生活狀況,自己的寂寞、苦悶,對現實的恐懼、憎惡,對生的追求和期盼,對未來的嚮往和祝願,對戰爭、人性的深入思考。她渴望用年輕的激情、勇氣和天性的善良擁抱自然,擁抱世界,但是戰爭回報給她的卻是苦難和死亡。安妮在寫日記的兩年多里,生活困窘,她多次寫到阿姆斯特丹的被轟炸所造成的恐懼,也不斷譴責種族歧視,而藏匿又充滿了恐怖的日常生活,在平凡中深深地打動著人心。她在見證著戰爭與迫害。1947年,倖免遇難的安妮的父親,將安妮的日記整理後出版。迄今為止,日記已被譯成55種文字在全球發行三千萬冊,成為一筆人類共同的精神遺產。安妮真正地實現了自己的願望:「我希望在我死後,仍能繼續活著。」「走入世界,為人類盡一份力量。」

我想一定會有許多孩子像安妮一樣,在法西斯瘋狂怒吼中,微笑著說,「我相信善良。」永遠無法忘記安妮赤裸身體被削髮的空洞眼神,永遠……

安妮日記讀後感200字(二)

後來,安妮被抓到了集中營,但是她依然是那樣的樂觀,那樣的充滿希望……但是,在安妮16歲生日的前3個月,她卻去世了,帶著絕望……不,帶著那麼一定點的希望走的……她的精神垮了。爸爸的杳無音訊,媽媽的死,姐姐的突然離去,使安妮,那個因為戰爭和疾病而不堪一擊的女孩再一次的受到打擊……她在3月初,一個原本充滿希望的春天,悄然離去……

戰爭就是一種悲劇,它會摧毀我們在生活中早已熟悉和習以為常的美好的東西。或許,在戰爭開始的時候,會是激動人心的,但興奮過後,將是對和平的漫長而痛苦的等待。

安妮日記讀後感200字(三)

安妮短暫的一生,從那天下著淅瀝瀝雨的早晨,安妮走出家門,走向那個讓自己唯一有活下去希望的密室,她的故事開始了,但同時也註定了她命運不可避免的悲劇結局。但是她留給我們的作品卻讓我們深刻的記住了,這是個只存在了十六年的年輕生命,卻正如她日記里寫的那樣「我希望在我死後,仍能繼續活著」。她做到了,用她的心記錄了仿佛發生在一個美麗天使身上的故事。記住了一個天使一樣的少女,踏著凡間的塵埃,撫摸著戰爭的傷口,在痛苦和絕望的世界裡種下星星點點的種子,漫浸希望的火種,灌注勃發的力量,儲蓄著對於光明、和平的一切美好構想,對於未來世界的無限展望和期許。靜靜地躺在那本泛黃的日記里,淌在後人對於這段歲月無盡的沉思里。讀完了全本書,我有很多的感嘆,為這個美麗感性的女孩。同時也深深觸動了內心的和平,珍視我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希望類似的悲劇再也不要發生了。祈求和平。

安妮日記讀後感200字(四)

《安妮日記》不僅是一本普普通通的日記,它就像是一個問題的闡述,引起人們的思考,思考戰爭、思考生命、思考和平!它就像是安妮控訴的手臂,聲討著戰爭,聲討著那些打破她原本美好生活的人。

戰爭是殘酷的,得到利益的永遠是少數人,而受難的永遠是無辜的人民!

伊拉克戰爭就是二戰的翻版!美國政府為了自己的石油利益而侵占了伊拉克,這位「無私的母親」將本國千萬母親的孩子送上了戰場,又將數千孩子的墓碑送還給了他們的母親,再將數千母親的孩子、孩子的父親送上戰場,而這一過程又顯得多麼的自;;而在伊拉克,則有更多的母親失去孩子、更多的孩子失去父母、數以萬計的人們失去家園,伊拉克人民原本安靜祥和的生活就此不復存在,而這一切都源於個別人的貪婪。

和平鴿的嘴裡因該銜著橄欖枝,而不是品著血紅的淚!

安妮日記讀後感200字(五)

從這本日記中,我們看到一個純潔、率真又有鮮明個性的、活生生的少女形象。()我們對她孩子氣的頑皮、倔強、焦躁、苦惱感到理解和同情;我們更為這樣一個年僅十四五歲的孩子對自己的嚴格要求,身處逆境卻不屈服、不沮喪,反而勤奮學習、懷抱理想的頑強性格感到欽佩。她在日記中記載的戰爭給人們帶來的恐懼、猶太人的悲慘遭遇是法西斯罪行的鐵證。特別令我們感動的是,安妮看到理想被粉碎,人性的醜惡暴露無遺,世界正在變成荒漠的可怕現實,感到無比痛苦的同時,仍然堅持自己的信念和理想,不屈服於失敗,反而更加熱愛生活,熱愛大自然,用汲取知識、精神上的充實,彌補物質的匱乏,追求心靈世界的最大自由。這些文字出自一個十幾歲的孩子之手,不是更給人以鼓舞嗎?

安妮的故事,就像是一個天然的電影劇本,它承載了人類所有的美好辭彙——樂觀、信念、感恩、勇氣和愛。

安妮,你讓我們知道,溫暖,美好,信任,尊嚴,堅強;你讓我們知道,頹廢,空虛,迷茫,不過是糟踐自己;你讓我們懷念,你讓我們振作;你讓我們知道,要好好去愛,好好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