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安妮日記讀後感

我偶爾也會從一些書籍上了解,看到一些猶太人在曾經遭受到的苦難,但看了《安妮日記》之後,我更加體會到了猶太人那曾經銘心刻骨的痛,就如同當時可惡的日鬼子侵略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一樣的痛,痛入骨髓。

這本書是從一位少女:安妮的角度出發的,寫了一位少女對當時德國法西斯侵略猶太人的看法、悲憤和無能為力,還有自己以及自己家庭在這一事情是的遭遇。事情是這樣的:安妮本來和爸爸皮姆,媽媽和姐姐瑪格特幸福的生活在一起,還有萊絲、月波等朋友,雖然和家人、朋友有時候也是會鬧矛盾的,但一般時候還是會相處的很快樂。

但是,漸漸德國法西斯侵略者開始迫害猶太人,開始不可避免的種族歧視。外頭的風聲越來越緊,安妮一家沒辦法,只好放棄家中的一切和小貓莫耶,躲進了位於爸爸單位的秘密後屋,開始了逃亡生活。跟弗蘭克一家一起躲進秘密後屋,跟弗蘭克一家一起躲進秘密後屋的還有范達恩一家,後來又來了牙醫迪塞爾。()但是秘密後屋之間的人與人相處並不好,飯菜難以下咽,衣服破破爛爛,環境惡劣,讓所有人的脾氣都不好。但是安妮一直樂觀,直到最後秘密後屋的人都被抓了去……

安妮在這么一個惡劣的環境下依然樂觀,堅持“寫信”給日記本姬蒂,樂觀面對生活與艱苦,而生活在幸福中的我們為什麼不呢?當然,當她被抓去的那一刻讓所有人都心痛不已。現在,讓我們祝福猶太人吧,請他們忘掉痛苦,重拾未來!

最後,再問一句,難倒,我們不應該好好感謝現在的生活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