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關於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讀後感

我最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做《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這本書是海倫?凱勒的自傳。她是一個又盲又聾的人,但是一位老師安妮?莎莉文改變了她的一生,海倫從小頑皮、固執、任性。莎莉文是一位被治癒好的盲人,精通盲文,所以她每天都在嘗試教海倫用手語拼字。有一次,她帶海倫去花園玩,忽然靈機一動,把她帶到一口井邊舀了一點水,倒在海倫手裡,海倫終於明白了。她愛上了學習,並把壞毛病改了。她14歲時,曾信誓旦旦地說,要考進哈弗大學,很多人都說她瘋了,因為她是一個殘障人。在1900年,她居然如願了。經過四年時間,她也像普通學生一樣畢業了,她成了第一個考進哈弗的殘障人。最後還說了如果給她三天光明,她會感謝所有幫過她的人。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只要努力就會成功,正所謂“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讓我想起了以前的一件事:有一次,我要考圍棋2段,我已經嘗試了4次了,用了一年的時間結果都是失敗,甚至還有一次,一上來就連敗三局,直接回家了。當我心灰意冷,正準備放棄的時候。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做事不能半途而廢,每件事都有很難的時候你不能放棄。雖然你以前每次都是一兩次就過,但是這不代表你每次都會順風順水,不然考段還有什麼意義呢?至少你考了幾次後有了經驗,下次你一定能考上,媽媽相信你!”媽媽的話讓我重新激起了信心,又去考段了,我這次下定決心,一定要考上二段,可是我一上來就連輸兩盤。我心想:這次我肯定又不行了,還是隨便下下吧!這時,我耳邊又響起了媽媽的話。於是我心想:我一定不能放棄。於是接下來五盤全力以赴,竟然全部勝利,考上了兩段。我把這個喜訊告訴了媽媽,媽媽也激動極了。

後來我繼續不斷努力,現在已經是一名4段選手了。

返回頂部